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守初心聚民心

2016年07月27日15:0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在我国处于“十三五”的开局阶段、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阶段,策马扬鞭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号角和进军号角。

  改革开放以来,全党、全国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精神的指引下,生产力空前解放,人民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极的提高。与此同时,受一些西方国家的影响,各种社会思潮泛滥,人们的思想呈现多元化,拜金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等腐化堕落思想不断侵蚀党的根基,有的党员干部丧失了入党初心,受到了人民唾弃。因此,每位共产党人只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固守初心方得民心。

  入党初心是一座横卧江河之上的防洪大堤,只有大堤固若金汤,人民才安全无虞。纵观今年从南到北发生的巨大暴雨洪水造成近300余人死亡、数座城市村落被淹的事件中,有的是因为雨量巨大的客观原因造成,还有的是因为个别党员干部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不强造成。如河北刑台市洪水造成了下游经开区村落淹没、群众丧身的重大事件中,面对媒体问及是否提前预警预报时,个别干部不敢说真话,编谎造假,相互推诿,幻想蒙混过关。这就是个别干部入党初心的防洪大堤被蝼蚁一点一点啃蚀一空,洪水来临时经不住考验就轰然“溃坝”,给群众造成了严重损失。

  守住初心,方得民心。入党时,每位共产党员面对党旗,曾举起拳头郑重宣誓,“……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党员入党时对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但是面对金钱、美女、权利的诱惑,有的党员没有坚守住初心的底线,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把党和人民交给的权利视做谋私的工具,彻底丧失了组织原则、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走到人民的对立面。有的党员干部如焦裕禄、杨善洲等,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冲锋陷阵,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严格考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永远受到人民的讴歌和赞扬。

  守住初心,需要不断学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聚焦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同时也瞄准了广大共产党员的“绝大多数”,这是一次教育广大党员履行入党誓词的重要载体和契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党员上党课、专题讨论等各种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集中学、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学习,力争做到真学、真懂、真会。不断对入党初心的防洪大堤治虫、防渗漏、除病险,让每位党员、干部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动,永葆党员干部的本色和本心。

  守住初心,需要真抓实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忘没忘入党初心需要放在实践中进行检验。每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经常深入群众一线接“地气”,真诚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多听群众呼声、多听一线党员意见,科学民主决策,多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避免不受群众欢迎的路边“盆景”和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唐恭淮)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党员干部;两学一做;真抓实干;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