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 > 正文

坚持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2016年07月05日09:59  来源:映象网

5034

  95载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上启航,带领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了种种探索,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以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展示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路。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始终贯穿着自信这一主线,是唤起自信、凝聚自信、坚定自信、升华自信的总结。历史可以告之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足以让全国人民对未来中国的发展有更多信心和期待。

  回首95年光辉历程,中国人民走过一段光辉而曲折的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昂首前进,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个辉煌成就,建立了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经社会主义改造、拨乱反正、改革开放、走向复兴等几个阶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是亘古不变的话题。骄人业绩已是过去,总结过去,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仍然是开启伟大中国梦的一把万能钥匙。

  历史的车轮驶进了21世纪,世界见证了中国不平凡的10余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更是对这10余年的一次总结。近10余年是祖国发展、壮大、转型的关键时期,历史会铭记这一时期取得的成就。过去十余年,我国历经了汶川特大地震、玉树地震、南方洪灾、西南特大旱灾、彝良威宁地震等自然灾害的磨练,在灾害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拧紧一条绳,取得了一次次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在这10余年,中华大地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城市化、城镇化、信息华水平不断提高,新农村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建设和谐稳定繁荣的强国之梦正在成为现实。

  过去10余年,祖国取得的标志性成就更是令世界瞩目:成功实现载人航天飞行;中国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创造了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先后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中国经济总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中国高铁走出国门,中国制造享誉全球。这是我国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事业快速发展的十余年,中国的发展道路获得世界认可,中国影响力得到更大提升的十余年。

  成功已是过去,祖国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但党和人民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8800多万党员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中国的发展前景依然光明,因为有中央领导的高瞻远瞩,有8800多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党员干部的践行落实,有不怕万难的优秀儿女,我们有理由奋勇向前,开创更加辉煌的明天!(江枫)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民族复兴;优良传统;中国发展;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