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廉洁培训是一种“不忘初心”的承诺

2016年10月18日10:20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政府机关、部门举办廉洁培训的消息。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廉洁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旨在认识初心、稳住初心、磨砺初心、实践初心,做廉洁从业、干净干事的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担当诠释忠诚。

  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究竟什么是初心?在瞬息万变的红尘世事中,你是否已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出发?原来,初心,就是在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而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如何才能保持这份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誓言是一种承诺,是一生追求的信念。每个共产党员都恐难忘入党时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当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将成为其一生无悔的追求。宣誓是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是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廉洁奉公、心系群众的精神之钙和安身立命的根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笃定不移,心无旁骛,“革命理想高于天”,遵守誓言,当以“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为榜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或像“绿了荒山白了头”的杨善洲,老骥伏枥,仍志在造福百姓。

  “廉如清风常拂面,贪似毒药蚀灵魂”。党员干部须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然为官一任,就要遵守“驷马难追”的廉政诺言,立公仆志,从政最贵爱民心。如今,一些贪腐行为变得更加隐秘,善于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这决定了反腐败斗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稍有一松气、一停顿、一懈怠,就会给腐败分子以喘息之机,就有可能导致退步、滑坡甚至前功尽弃。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唯有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才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将导致亡党亡国。要保持政治定力,遵守誓言,坚定信念,保持良好的作风,敢于向腐败说不。除恶需务尽,若一有风吹草动就有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的可能,不仅恶化政治生态,更会严重损害党心民心。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党员干部在“廉洁培训”要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要时刻“清醒”,深入认识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真理,永葆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王继川)

文章关键词:廉洁培训;不忘初心;廉政诺言;防微杜渐;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