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忘初心 让"以民为本"获得感更加丰盈

2017年01月12日10:1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年来,又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这让他欣慰。2017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说,“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95年的惊涛骇浪、95年的光辉历程告诉世界:因为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把“人民”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长期执政的考验,向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翻开《中国共产党章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立党宗旨,占据着最高的地位,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始终坚持立党为公,除了人民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习近平告诫全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习近平用这八个字高度概括了党和人民的命运联系。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是立党的“初心”。?

  人民,对于共产党人来说绝不是一个政治标签或文件术语,而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取之

  不竭、用之不尽的发展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推动力。不可置疑的是,95年来,党走过的道路有起伏、有曲折,其间有人动摇了,有人堕落了。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忘记了“初心”,或“初心”受到污染,掺进了杂质。这是党和国家不愿意看到的,是人民群众不愿意看到的。

  习近平用“不忘初心”贯穿和引领八个方面的“继续前进”,不仅是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的体现,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明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只有每个人的梦想都实现,才算是真正实现“中国梦”,只有让民生更加幸福,让百姓声音更加通畅,让群众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华夏大地所有力量汇聚在一起,才能不断夯实“中国梦”的基础。

  以民为本,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流砥柱,更是为了民生幸福的贴心人、凝聚群众力量的主心骨。每一个干部都应“眼睛向下”,“民生”跟着“民声”走,民生取向凝聚成一种共识,一种前进的步调。 “进万村”、“入万户”、“挖万塘”、“洁万家”、“惠万民”、“通万村”,已经成为访民情、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民心工程。情系民生,一枝一叶,饱含深情。只有做到为民、利民,吃得苦、受得累,才能磨砺出能做好复杂群众工作的“好钢”,做人民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让党群干群之间的“零距离”严丝合缝。当群众感谢一句、问候一声,递上一杯清茶,即便是泥巴沾满裤腿、身上披着霜露、脸上写满疲惫也幸福。

  古人讲:“政者,正也。”党员干部作风端正、为政廉洁、工作勤奋、办事公道,就会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公信、建立权威,就能在人民群众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中找到解难题的思路、凝聚干事业的力量,创造人民群众认可的政绩。实践一再证明,什么时候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联系密切,什么时候工作就开展得势如破竹。以整风精神改作风、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就能使事业的根基更加牢固,发展的力量始终磅礴。

  永远“不忘初心”,永远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道行致远,唯有不忘初心,牢记“赶考”告诫,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才能让民生幸福始终有一呼百应的凝聚力,始终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行动,始终有存在于华夏大地幸福满满的民生获得感。(晋碧)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脱贫攻坚;群众路线;以民为本;民生幸福;治国理政;责任意识;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