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第三方评估”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3月01日10:17  来源:映象网

5034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24日表示,今年扶贫办正式开展对2016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的考核,对各地扶贫开发成效进行第三方评估,对各省扶贫资金绩效进行考评,将基本建立扶贫开发考核体系。(人民网 2月28日)

  为达成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确保全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我国自2014年来就将精准扶贫作为党和政府的工作重心。如何实现我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今年国务院扶贫办正式开展对2016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的考核,对各地扶贫开发成效进行第三方评估,为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为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提供了重要保障。

  我国的扶贫工作能够取得显著的成效当然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及各地方的共同努力,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小康社会一天未建成,我们的任务就依然艰巨。对扶贫开发成效的第三方评估不是对各地扶贫一线工作人员的不信任,这应该一种督促各地方将扶贫工作做得更好的鞭策。

  对扶贫工作进行评估实际上是另一种形式的肯定,扶贫工作评估合格了就证明我们的工作做到位了,将其看作一种不信任的监督多少有点“做贼心虚”的意思,我们应该借着这股推力又快又稳的推进扶贫工作,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进行适当的创新,让我国的贫困人口尽早脱贫、走上致富奔小康之路。

  国家的命运是人民命运的宏观表现,而人民的命运又是国家命运的微观体现,所以一个国家要想富强,首先要解决的是老百姓的吃穿住行问题。对于我国来说,精准扶贫就是主宰国家命运的一场全国性的“前哨战”,而考核脱贫工作的第三方评估机制就是打赢这场战争重要的后勤补给,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一木)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成效考核;考核体系;扶贫攻坚;全面小康;创新方法;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抓住“精准”牛鼻子,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辟总结脱贫攻坚有益经验,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指明主攻方向、作出重点部署,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 精准扶贫:迈向治贫理性化和现代化

    现代社会治理是符合民主、法治、协作、发展等现代化政治理念及其特征的治理,农村贫困治理从传统粗放式向现代精准式的转变,体现了我国扶贫治理的民主化、法治化、多元化和发展性。

  • 淅川召开迎接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会议

    1月8日晚,淅川县召开迎接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紧急会议。会议强调,距离国家评估组进驻淅川县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还有不到三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做好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 唐河精准扶贫扶贫粮仓篇:优势+政策开辟分红脱贫

    2016年唐河县先期在大河屯镇、源潭镇、郭滩镇、湖阳镇建设扶贫粮仓,目前规划设计和征地拆迁正在加紧推进中。同时对现有所有粮仓进行改扩建。2017年5月底前唐河县将建成31万吨标准化优质粮仓,作为扶贫产业基地投入使用。

  • 扶贫干部不妨做到“五体投地”

    党中央大力开展的精准扶贫,毫无疑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归根结底,这项工作最终将在基层落实。

  • 脱贫需要解决贫困的根源

    只有解决了贫困问题根源,才能让贫困地区民众都能得到帮助,让最需要政府关心的群众得到实惠,让贫困地区的人们都能过上小康的生活。

  • 中国移动大数据画像濮阳 精准扶贫有了导航图

    智慧精准扶贫系统依托中国移动在IT和数据方面的资源及能力,具备精准识别、精准匹配、精准帮扶与精准管控等功能,可以实现贫困组织(县/村等)、贫困户、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

  • 第三届“美丽羊”大赛揭晓 “羊王”喜获奖金

    10月30日上午,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委大院里,著名相声演员、河南卫视推出的国内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特约记者和公益观察员牛群,宣布西王楼村第三届“美丽羊”大赛一等奖花落谁家。

  • 闻集乡:精准扶贫实现无缝对接

    虞城县闻集乡结合自身条件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定方,贯彻差异化和个性化帮扶脱贫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转移就业和产业扶持为突破口,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探索出一条卓有成效的新路子。

  • 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10月21日,经驻马店市财政局积极协调,邀请市中医院的专家来到市财政局扶贫点--蚁蜂镇小邓庄村开展为期一天的扶贫义诊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