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帮病友购国外低价药被诉 3百余病友为其求情

2014年12月22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已取保候审的陆勇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已取保候审的陆勇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陆勇每日需服用的药物,圈中为印度仿制抗癌药。陆勇供图

    陆勇每日需服用的药物,圈中为印度仿制抗癌药。陆勇供图

  印度仿制瑞士“格列卫”抗癌药,不仅可使国内慢粒白血病患者每月省去2万多元药费,还意味着他们生存希望的大增。但这种仿制药品并未获得国内药监部门的审批,属于“假药”。

  慢粒白血病患者陆勇,因使用网购的信用卡,帮助上千名病友购买这种“假药”,而被湖南省沅江市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

  日前,300多名白血病患者联名写信,请求司法机关对陆勇免予刑事处罚。

  因“好心”涉罪

  用印度仿制抗癌药月省两万

  46岁的陆勇是江苏无锡一家针织品出口企业的老板。

  2002年,陆勇被检查出患有慢粒白血病,当时医生推荐他服用瑞士诺华公司生产的名为“格列卫”的抗癌药。服用这种药品,可以稳定病情、正常生活,但需不间断服用。这种药品的售价是23500元一盒,一名慢粒白血病患者每个月需要服用一盒。

  “国内治疗白血病的花费医保不报销”,陆勇说,他刚得病的头两年,吃这种药再加上治疗费用,花费了六七十万,家底几乎掏空。

  2004年,转机出现。

  那年6月,陆勇偶然间看到一篇英文报道,称很多韩国的慢粒白血病患者都在服用印度生产的仿制“格列卫”抗癌药,药效几乎相同,但一盒仅售4000元。此后,陆勇又得知,韩国白血病协会曾拿着印度和瑞士两种“格列卫”做对比检测,结果显示药性相似度99.9%。

  陆勇很兴奋。廉价仿制药的出现,不仅意味着经济负担的减少,还代表着生的希望大增。

  如获至宝的陆勇,根据药盒上的联系方式,给印度的制药公司打了电话,并发现从印度直接购买此药仅需3000元。更可喜的是,陆勇试吃印度“格列卫”一个月后,经医院检查,各项指标均正常。

  早在2004年4月,陆勇就建立了全国第一个慢粒白血病QQ互助群,当时他是为了与病友交流骨髓移植信息。而当试吃印度“格列卫”成功后,他立即于2004年8月,将这种生的希望分享给了其他病友。

文章关键词:假药;被诉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产销售毒害孕产妇假药将重罚

    该司法解释进一步完善了生产、销售假药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

  • 两高:生产销售毒害孕产妇、婴幼儿假药等将重罚

    11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发布。韩耀元表示,对生产、销售行为的重新界定可以有效应对危害药品安全犯罪行为分工明确化、链条化的特点,有利于惩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的外部环境条件,分化瓦解犯罪组织。

  • 南阳假厂假批号假药风靡网络

    近日,经南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验所初检,“弥来丹”里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西药成分。7月2日上午,方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广辛带着初检结果和样品,到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测技术中心再次进行检验。

  • 警察带走卖假药人员 现人遗憾没买到“神药”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一位老人说想买假药,但遗憾没买成。

  • 警察带走卖假药人员 现人遗憾没买到“神药”

    原标题:街头随机采访10位老人,9人坦言曾买过保健品保健品营销过程陷阱多,老年人购买谨防上当 昨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老年人,问是否有购买保健品的经历,9位老人坦言曾买过,还有一位说想买,但钱子女管着,没买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