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男孩水塘溺亡 3个同伴藏起他的衣服后离开

2015年06月18日08:20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事发的水塘边没有任何警示标语与防护设施

  事发的水塘边没有任何警示标语与防护设施 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摄

  6月13日上午,连云港市灌云县同兴镇毛场村王大井组发生一起溺水事故,11岁男孩小雨(化名)与另外3名玩伴在村前一人工水塘边玩耍时,年龄最大的小雨不幸溺亡。14日上午,小雨的遗体被打捞出来。而发生事故的池塘是当地一私营水厂所挖,现场并没有任何警示标语和防护设施。

  事发:男孩失踪一天后被发现溺亡

  17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驱车赶到了灌云县同兴镇毛场村,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小雨的家。小雨的父亲王以华红着眼睛告诉记者,小雨今年才11岁。上周六上午,小雨和村里的另外3个孩子一起玩耍后,中午一直没有回家吃饭,“我们就开始在村里到处找,也问了和他一起玩的那仨孩子,但是他们都说不知道。”

  王以华说,村子前面的山脚下有个水塘,是当地一纯净水厂后挖的,找不到儿子,他就担心小雨是不是掉进水塘了,多次跑到水塘边去寻找,可没有任何发现。

  14日上午,在努力寻找无果后,小雨的家人选择报警,很快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开始跟他一起玩的那3个孩子还对公安说不知道,后来一个小的,经不住吓,就说他在水塘里。”在失踪一天后,小雨的遗体终于被人从水塘中打捞上来。

  据小雨的家人讲,在小雨溺水后,3个与他一起玩耍的孩子不但没有向大人及时呼叫,还将小雨的衣服藏在水塘边的树林里然后离开,后来因为派出所介入调查,孩子们害怕了才说出来。

  对于小雨家人的说法,当天记者也先后找到其他3个孩子的家人,其中两个10岁大的孩子是留守儿童,两家父母均在外地打工。两个孩子的爷爷奶奶告诉记者,孩子当天从未提及小雨的事情,一直到小雨的家人找上门,他们才知道小雨失踪的事情,但是孩子都说不知道,也没有表现出异常。其中一名胡姓孩子的奶奶当着记者的面还一直不停埋怨自己的孙子,“怎么就不说呢,那附近就有大人在田里收麦子,如果叫一下,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个事。”

  而最小的8岁孩子父亲顾先生称,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4个孩子确实在自己家玩耍,后来自己跟爱人去田里继续干活,孩子们接下来干什么就不清楚了。

  善后:水厂负责人愿意承担责任

  虽然3个孩子的举动令小雨的家人有点无法接受,但他们和3名玩伴的家长一致认为,导致小雨身亡的罪魁祸首应该是当地一个私营水厂。

  “那个水塘就是水厂挖的,一开始也不深,今年2月份水厂又挖了,现在最深的地方有3米多,不要说小孩了,大人下去也很危险。”小雨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

  沿着小雨家边上的一条小路,往山脚下方向走几十米就是小雨家人所说的那家名叫“天龙潭”的水厂,水厂再往前二三十米处,记者远远看到山脚下有个水坝,爬上水坝,眼前是一个大约100多平米的水塘,里面的水比较浑浊,无法确定深浅,水塘的周边就是茂密的树丛和草丛。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个水塘周边没有任何警示标语或防护设施。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镇政府以及灌云县调解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全部介入。

  一位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厂的负责人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向小雨的家人进行赔偿。目前具体的赔偿金额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另外3个孩子的家人出于人道主义,也同意支付一定金额的赔偿。

  律师说法

  涉事三方均有过错

  对于这起事故的发生,记者咨询了江苏云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家港,他认为在这起事故中,包括小雨的监护人以及小雨的3名玩伴还有水厂都存在过错,都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其中,小雨的3个玩伴做法存在一定的过错,但三人都未成年,各自的监护人应该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另外,水厂在挖掘水塘后,没在现场设置应有的警示标语和防护设施,没有履行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有明显的过错,应该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水塘;小雨;起事故;男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留守儿童不再“冷”

    启动仪式开始前,爱心企业员工代表表演了舞蹈《努力》、《爱是一条河》等精彩节目,诠释了关爱、奉献的精神。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凯丽“脱贫大决战”成全科老师 真情温暖课堂内外

    11月9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让我们一起跟随特约观察员张凯丽,给孩子们鼓励,为孩子们加油。

  • 留守儿童得温暖 人大代表献爱心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1月10日上午,在正阳县城西关的小菊蛋糕房,一场为留守儿童过生日的爱心仪式正在举行。

  • 新华社三问留守儿童摸排情况:为何"锐减"5000万?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说,对此,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提出,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专业化、体系化工作,非一日之功,需要各部门真真正正做实事,研究细致的问题和工作,最终构筑起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专业化网络。

  • 八部门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经国务院批准,2016年11月至2017年年底,民政部、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将在全国联合开展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902万人

    昨日,民政部发布的今年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结果显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902万人。如何控制留守儿童辍学,行动计划提出……

  • "不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是种精准关爱

    “父母与子女”构成的核心家庭纽带本应该是牢不可破的,但是在“留守儿童问题”上却出现了松弛,这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

  • 26省份出台关爱留守儿童政策 不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

    资料图:一名四川省北川县的留守儿童收获“神秘礼物”——外出打工三年的父亲通过“快递”的方式将自己“运送”回孩子身边。安徽提出,落实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降低返乡创业门槛,健全返乡创业公共服务,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提供便利条件。

  • 搬砖小伟!90后民工每天搬砖5千块 练出一身肌肉成网红

    在网络上,他是拥有百万粉丝的“搬砖小伟”;现实中,他是90后农民工石神伟。而这也改变了石神伟的生活轨迹,一年来,作为农民工的石神伟相继迎来了第一次挣广告费,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上电视节目……  石神伟在工地宿舍里休息。

  • 四川7名学生被罚轮流下跪抽耳光 老师:恨铁不成钢

    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作业,7名初一学生被老师处罚,在讲台上向同学下跪并打自己耳光。12日前锋区教科体局介入调查证实此事属实,将按规定处理。例如同样是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有的学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而有的是学习能力的问题,不同的问题我们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让学生在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上有所改进。

  • 四川7名学生被罚下跪抽耳光 老师:恨铁不成钢

    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作业,7名初一学生被老师处罚,在讲台上向同学下跪并打自己耳光。12日前锋区教科体局介入调查证实此事属实,将按规定处理。例如同样是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有的学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而有的是学习能力的问题,不同的问题我们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让学生在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上有所改进。

  • 邓州11岁留守儿童患白血病母亲网上写信求助

    据记者了解,写信的这位母亲叫李花层,女,现年40岁,家住河南省邓州市桑庄镇西营村第三村民组,是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的母亲。他们也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多一份力量,孩子的生命就多一份希望!

  • 8岁留守儿童1天包上万个馄饨成网红 3岁起干活

    今年60岁的钟月娣和老伴刘寿发,家住瑞金市九堡镇,10月6日,老两口的小孙子刘明辉,成了网上的热搜人物。对于爷爷奶奶的夸奖,刘明辉说,爸爸妈妈外出打工后,他就是家里的小男子汉,他不希望爷爷奶奶太操劳,更不希望他们为他操心。

  • 留守儿童走失引出坎坷身世 爱心接力情暖全城

    近日,一名两岁半男童在博爱县县城走失,热心小伙儿帮其找到家人后,发现这个孩子身世坎坷,遂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篇题目为《博爱无辜小孩被爷爷拴在床上,只因怕他再次走丢,实情令人落泪》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

  • 【网络媒体走转改】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站活动综述

    十八洞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龙秀林(居中讲述者)正在向记者介绍村里精准脱贫经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