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安假计价器掉包乘客钱换假币 被行政拘留

2016年02月29日08:07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打车回家后,付钱时却被司机以破角为由,再三要求换钱,事主回家检查后发现手中发票的车牌号与照片不一致,就连被换过来的钱也成了假币。昨日东城警方通报,成功将使用假币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目前,张某因使用伪造的人民币,被东城警方行政拘留。

  从机场打车回家 遭司机掉包换钱

  2月10日19时30分,女事主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到东城区东花市的一个十字路口。在出租车开走前,她掏出手机照了张照片。她告诉民警自己的钱被换成了假币。“事发时,我从机场打车回家,到地儿后司机管我要93元,我顺手给了出租车司机100元,可随后司机却告诉我说这钱缺了个角,非让我给换一张。当我拿回那张缺角的钱时,却总觉得哪儿不太对劲。于是,我便留了个心眼儿,在下车之前,向出租车司机要了张发票并在临走的时候用手机拍了张车牌号的照片。回到家,我发现发票上的出租车号跟自己照的照片上的车号根本就不一样,等我回头去检查司机找的100元钱时,发现钱也是假的,这才报了案。”

  假发票露端倪 银行内遇嫌疑人

  听完女事主的描述后,民警立即查看了事发周边的监控。不一会儿便发现了这辆出租车。经过初步侦查,民警找到了发票上公司对应的出租车司机,而司机表示事发当天自己就没动过车。在核实了该司机所说的情况后,民警又对嫌疑车辆展开侦查,不久就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

  第二天女事主准备去银行取钱,刚要进银行的门,发现银行外面停着昨日自己乘坐的出租车,等走进银行后又看见了昨天的出租车司机也坐在边上等着办理业务,这次女事主在取完钱后将此事向办案民警反映。侦查员根据女事主的描述,确定了该名可疑男子即是犯罪嫌疑人张某。

  的哥被抓后供述 15元购买一张假币

  2月16日,侦查员在出租车公司发现了嫌疑车辆,于是决定在公司门口守株待兔。过了不久,张某从公司大门走了出来,此时蹲守民警立即上前,将张某抓捕归案,并在张某出租车座椅下起获了假计价器,后张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经查,嫌疑人张某(男,50岁,北京人)于2月10日晚上将女事主的钱进行掉包。在派出所内,张某对自己换假钱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张某供述,假钱是他花15元买的。在进行换钱的时候他故意把钱撕一个角,并在之后将假钱找给了女事主。案发当天因一时财迷心窍,便动了歪脑筋。

文章关键词:假币;张某;计价器;行政拘留;假发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币疯狂 打印机轻松搞定

    假币疯狂 打印机轻松搞定

  • 老人买虾被要求换钱 回家一看全成假币

    南京市秦淮区一老人买26块钱龙虾却发现身上的1300元变成了假币;雨花台区一70多岁老奶奶买20块钱虾子,身上800元变成了假钞……这是最近发生在南京的蹊跷事。受害人也可带上当时被调换的假币,直接到后宰门派出所报案,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清溪村小区9号,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旁。

  • 女子点煤气自杀 称男友给10万治病钱全是假币

    吓人的爆炸声、浓浓的煤气味……昨日中午,梅城凤尾苑二巷,一名女子自称因拿到假币想不开,打开煤气并点火,导致发生爆炸。

  • 夫妻欲买假币修房子 花11万元购回一箱冥币

    一对夫妻由于翻修房子急需用钱动而起了歪脑筋,想花钱购买些假币救急,商定好交易地点,两口子便从保山到了昆明,结果交易后两口子便回到了保山,却发现自己购买的假币是一堆冥币。目前,郭某和丈 夫苏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 利用ATM机回吞功能,温州1银行职员偷换100元假币被抓

    浙江温州1名银行在职员工无意中获得一张假币,利用ATM机长时间未取钱会回吞的功能,快速用假币更换真钞以此“偷龙转凤”。杭州一位具有30多年银行从业经历的叶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周某这种看似“天衣无缝”作案手法堪称“愚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