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四男子出租屋内用PS制模板产假币 5月造560余万

2016年01月20日17:5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4名外地男子藏身贵州贵阳,用PS技术制作假钞模板,打印假钞,短短5个月伪造出了560余万元的假币,其中,300多万元假币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昨日(1月19日),贵阳市白云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

  2014年底,冯某和肖某在一个QQ群认识。期间,冯某得知肖某正在研究伪造货币的技术,便约定到贵阳市共同伪造假币变卖赚钱。

  去年3月,两人来到贵阳市白云区鸡场街的一个出租屋内,冯某负责出资购买伪造货币所需的打印机等,肖某负责提供技术支持。伪造出货币后,两人分别用自己的QQ号联系买家,所得利益平分。

  去年7月18日,两人将伪造货币的地点转移至白云区一小区。同年7月中旬和8月初,肖某先后邀约朋友李某、范某前来共造假币:李某和范某负责给伪造的货币烫金线,冯某、肖某以每张假币烫金线支付1角钱的方式,支付李某、范某的工资。

  同年8月22日,冯某、肖某等4人被公安机关查获,当场缴获10元面值的纸币4738张、20元面值的纸币47940张,经中国人民银行鉴定,以上纸币均为假币。

  据了解,冯某等4人5个月伪造了560余万元成品或半成品纸币,其中,300多万元假币被销售到湖南、吉林、重庆等多个省市。

  法庭上,冯某等4名被告均承认了伪造货币的犯罪事实。

  公诉方认为,被告人冯某、肖某、李某、范某伪造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

  法院将择期宣判。

文章关键词:假币;冯某;肖某;PS;模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连收两张假币 民警自掏腰包换走假钱

    核心提示丨近日,安阳市民的手机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小视频,一位老大爷握着一名民警的手,和身旁的老太太一起连连道谢。徐志国告诉记者,当时大爷情绪比较激动,也了解到他们家庭情况不好,担心老两口心里难受,这才换走了假币。

  • 女子花15万购60万"假币" 到手发现是冥币后报警

    女子李某企图用15万元购买60万元假币,发现是冥币后报警。记者1日从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伪造、贩卖货币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严某、邵某已被成功抓获,并移送起诉。

  • 重庆女子轻信网友 花12万人民币换回60万冥币

    交往几天后,高峰邀请谭某吃饭,结账时高峰故作神秘地拿出一张高仿假币给谭某结账,结果老板顺利收下。随后,高峰隔三差五地向谭某发出“邀请函”,表示愿意帮助谭某联系高仿假币赚大钱。

  • 重庆女子轻信网友 花12万人民币换回60万冥币

    重庆垫江一女子深陷骗局,被诈骗人民币12万元。

  • 当心!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近日,重庆巫溪县警方公布了前不久破获的一起制造假币案,查获涉案假币28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之所以选择制做20元小面额假币,是因为制假相对容易,同时也是看准了市民对小面额假币疏于防范这个漏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