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开城铁下周试运行 公开征集百名大咖来“尝鲜”

2014年12月05日08:2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郑开城铁下周试运行 公开征集百名大咖来“尝鲜”

郑开城铁下周试运行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文 袁晓强/图)已经联调联试近一个月的郑开城际铁路,下周将进入开通前的试运行阶段。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州铁路局公开征集百名“大咖”,体验第一趟试运行的列车,报名的截止时间为12月7日18点整。

  郑开城铁下周将试运行

  “郑开城铁是不是已经开始试运行了,现在跑的车已经换成白色的和谐号动车了!”昨日,郑州市民李先生沿着郑开大道从郑州去开封,意外见到了郑开城铁上疾驰的白色动车组列车。

  而记者随后赶到,也看到郑开城铁上运行的这趟列车通体白色,车头和车尾都有黑色醒目的“和谐号”字样。

  但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并不是正式运行时要在郑开城铁上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大家看到的黄色的动车组和现在白色的动车组,都属于联调联试的检测车,只不过检测的内容和重点不同。

  负责人透露,郑开城铁即将结束联调联试状态,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计划是下周试运行。”

  5个站点全部进入收尾阶段

  郑开城铁从郑州东站发车后,经郑信路站、绿博园站、运粮河站,最终抵达宋城路站。目前沿线各车站进展如何?

  昨日上午,郑信路站的玻璃大门已经安装到位, 电梯、步梯也基本安装完毕,“这几天就能使用”。

  在绿博园站,绿博园站的牌子已经竖了起来,不时有周边的市民前来“参观”,车站的装修进入收尾阶段。

  在宋城路站,站房内的装修已基本完成,四部电动扶梯都已安装到位,但直达电梯的安装还未完成。

  网购车票有望刷身份证通过

  郑开城铁作为我省的首条城际铁路,会采用哪种方式进站乘车呢?

  据了解,在郑开城铁郑州境内的始发站是郑州东站,车票可以在郑州东站任意窗口购买,候车需要到三层候车大厅,检票时还会开设专门的通道。目前计划,郑州东站三层候车大厅内尚未启用的A17、A18、B17、B18检票口,为郑开城铁的旅客专用通道。

  而在新建的站点,均需通过闸机才能进站。每个进站口有四部闸机,三个检票通道,其中一个宽约110厘米的加宽通道,方便轮椅通过。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购车票的旅客,在没有取票的情况下,可以像乘坐高铁一样,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昨日,郑州铁路局通过官方微信公开征集百名“大咖”,体验第一趟试运行的列车,报名的截止时间为12月7日18点整。 

文章关键词:开城;试运行;动车组;郑州东站;大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开城铁将直达开封 新火车站揭面纱

    昨日,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项目在开封正式开工,这条城铁线将与陇海铁路并行进入开封市区,直达开封火车站。“郑州到开封可选择的交通方式太多了,铁路方面有普快、特快、动车、城铁,公路上有郑开公交,还有私家车。

  • 郑开城铁将修进开封市中心 目前收入不足成本十分之一

    近日,铁路部门发布了郑开城铁延长线项目招标公告,也意味着这条传说已久的7.2公里长线路终于看到了开工的曙光。有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预计于9月底10月初动工,建成后,目前宋城路站的旅客将会被极大分流。

  • 郑开城铁延长线开建 坐城铁可直达开封市中心

    届时,从郑州坐城铁可直达开封市中心,比现在省时三四十分钟。

  • 郑开城铁票价几何听业内人士说说

    核心提示|郑开城际铁路年底将正式“开门迎客”,乘客们最关心的是票价几何。据悉,郑开城际铁路前期共设置五个车站,分别是:郑州东站、郑信路站、绿博园站、运粮河站、宋城路站。

  • 郑开城铁有望12月通车 设5个站点票价预计最高25

    9月25日,郑州与开封两城人民盼望已久的郑开城际铁路(以下简称郑开城铁)将进行联调联试。目前,除郑州东站外,线路一期工程共设置了4个站点,这些站点除了面积大小不一外,其他设施设备功能均相同。

  • 郑开城铁站房主体工程完工 将来可在此换乘公交

    记者昨日从中建七局郑开城铁站房项目部了解到,郑开城铁4个新建站房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开始后期装修工作。工程将在原有轨道北侧新建两条预留给郑开城际铁路的轨道,同时铺设连接宋城路站和开封火车站的轨道,建成后,从郑州东站乘坐郑开城铁可以直达开封火车站。

  • 郑开城铁站房主体工程完工 将来可在此换乘公交

    记者昨日从中建七局郑开城铁站房项目部了解到,郑开城铁4个新建站房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开始后期装修工作。工程将在原有轨道北侧新建两条预留给郑开城际铁路的轨道,同时铺设连接宋城路站和开封火车站的轨道,建成后,从郑州东站乘坐郑开城铁可以直达开封火车站。

  • 郑开城铁全线架通“双城生活”指日可待

    3月28日,碧空无云,郑州东站北侧郑开城际铁路线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现场工作人员凝神屏息,全神贯注,精准操作……12时18分,第1305孔巨型箱梁稳稳架设在郑开城际铁路线上,两侧箱梁顿时连成一条坦途,向东南方向延至远方。

  • “探秘”郑开城铁:单程20分钟年底通车

    如果说,高铁犹如一条条大动脉连接神州大地,那么城际铁路就好似毛细血管,为城市输送补给养分。3月28日,郑开城际铁路全线架通,郑州与开封间乘坐城铁往返的时间指日可待,20分钟抵达的快捷,更令两座城市“脉动”同频,两地居民生活提速,融合加速。

  • 朝方要求上调开城工人工资 韩国决定不予回应

    【环球网报道】韩联社首尔3月16日消息,韩国统一部官员16日表示,朝鲜中央特区指导总局最近向韩方提出上调园区朝鲜工人工资10%的要求,而韩国政府决定对此不予回应。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2013年开城园区停运导致韩方企业陷入困境,因此韩方不会就朝方单方面要求作出回应。

  • 朝鲜开城高新开发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国际财团参建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鲜《劳动新闻》11月13日报道,朝鲜开城高新科学技术开发区建设项目11日正式进行开工。集团总经理夏德祥致词并表示,很荣幸参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经济开发,他们坚信,开城高新科技开发区将推动区域信任、经济发展和安全,从而改善居民生活。

  • 开城园区医疗恢复正常 将为韩方人员服务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开城工业园区近日恢复正常运转,园区内的医疗服务也得到恢复。一山白医院从今年1月起在开城园区运营开城工业园区附属医院,而此前截至去年底,由国际救护团“Green doctors”负责园区内的医疗服务。

  • 开城园区医疗恢复正常 为韩方人员提供服务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开城工业园区近日恢复正常运转,园区内的医疗服务也得到恢复。一山白医院从今年1月起在开城园区运营开城工业园区附属医院,而此前截至去年底,由国际救护团“Green doctors”负责园区内的医疗服务。

  • 韩国17日将派专员赴开城检查工业区基础设施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14日就恢复开城工业区正常运营达成协议。检查对象为韩国电信公司和韩国电力公司在开城工业区的基础设施,专业人员的名单已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知朝方并获得了许可。

  • 开城工业区入驻韩国企业称将把设备撤出园区

    据韩联社3日报道,开城工业区入驻韩国企业称,将把设备撤出园区。韩国政府5月14日向朝鲜提议举行双边工作会谈,就入驻开城工业区的韩国企业运回留在园区内的完工产品和原辅材料的问题进行磋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