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封3座窑场换"马甲"生产违禁砖 已下停工通知仍不止

2015年01月14日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已经烧好的实心黏土砖

  已经烧好的实心黏土砖

  1月4日,本报记者采访发现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辖区内3座砖窑场打着“新型建材厂”的名义,违规生产实心黏土砖。祥符区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当时曾表示“已下达停工通知”。如今一周时间过去了,“停工通知”有没有被执行?违规行为有没有被制止?1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袁坊乡进行回访,发现违规生产仍在继续。

  【初访】又见实心黏土砖,“新型建材厂”名不符实

  袁坊乡地处黄河滩区,曾是生产实心黏土砖的“重灾区”,无证小砖窑最多时曾达到200多座。2012年,在原开封县政府的大力治理下,所有生产实心黏土砖的小窑场都被依法取缔。

  去年年底,有群众反映,早被取缔的实心黏土砖窑场又开始“死灰复燃”。2014年12月26日,祥符区相关部门再次组织人员对小砖窑进行拆除后,留下了3家大窑场仍在生产实心黏土砖。这3家大窑场之所以被保留,是因为“有手续”。

  1月4日,记者到袁坊乡进行探访。经过调查,该乡共有15座小砖窑“死灰复燃”后被再次取缔,留下大量制好的砖坯无法处理。

  此外,还有3座大窑场,由于办理了“新型建材厂”的相关手续,仍存留下来。

  记者在一家名为“开封县顺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内,看到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上,上面的经营范围标注为:粉煤灰、煤矸石烧结砖、蒸压炉渣砖、蒸压矿渣砖生产、销售。而实际上,这家新型建材厂内不但堆积着几十万块晾好的砖坯,还有大量被烧好的实心黏土砖,工人们正忙着装窑、卸砖。

  随后记者又找到另外两家“新型建材厂”,发现情况大体相似。1月4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祥符区国土资源局,该局局长耿俊峰曾表示,“已经下达停工通知”。

  【再访】“停工通知”下达后,仍继续违规生产

  1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袁坊乡进行回访,发现已被下达“停工通知”的新型建材厂仍在生产实心黏土砖。

  在位于袁坊乡家庄村西北的“开封县顺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院内,已经烧好的黏土砖数量比一周前有所增加,几名工人正往一辆农用货车上装砖,旁边还有三四辆空车在排队等候。

  据拉砖的工人介绍:“窑场一天能烧十万块砖,剩下的砖坯一周之内就能烧完。”

  随后记者又来到相邻的另一座窑场内,这里也有三四辆货车正在装砖,据司机介绍,一辆货车能装八九千块砖,装好之后送往通许县去卖。

  记者看到,这个窑场没有晾好的砖坯,所有的砖坯都是通过三轮车从大堤以北的滩区内拉过来的。

  “这砖坯从哪拉过来的?”

  “从滩区里面,大垛上扒的。”“里面砖坯还多吗?”

  “一个大垛四五十万(块砖),还有好几个大垛。”

  据三轮车司机介绍,这个窑场属于一个名叫“米军”的老板所有,因为米军的砖坯烧完了,所以把窑租给一个叫张鑫(音)的窑主使用。

  三轮车司机说,他一个小时能往返一趟,一次能拉2000块砖,这个窑场一天能拉60车砖坯,总数将近12万块。

  随后记者又来到李砦村老村内的砖窑场,大老远就看到窑场上空冒着黑烟,刚走进村口,就看到两辆拉砖车满载而出。

  【调查】实心黏土砖为何屡禁不止?

  从营业执照上看是“新型建材厂”,实际生产的却是实心黏土砖,如此偷梁换柱的违规行为,为何能堂而皇之地存在并躲过打击?祥符区国土资源局下达“停工通知”后,为何违规生产仍在继续?

  1月12日,记者再次将情况反映给祥符区国土资源局,该局局长耿俊峰表示,国土资源局下达“停工通知”后,已经将情况通知给工商局和质监局,具体由他们进行监督整改,烧砖用的隧道窑也由上述两个部门负责监督改造。

  耿俊峰表示,国土部门只是在非法取土时才出面制止,如果没有非法取土,国土部门也没法制止。

  由于记者在窑场见到大量的土方和没烧完的砖坯,在询问这些土方和砖坯该如何处理、是否会组织回填时,耿俊峰说国土部门没有相关的规定。

  13日,记者联系了祥符区工商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工商局一位姓邢的主管副局长表示“关于3家新型建材厂的情况,工商局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同时邢副局长还表示,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会尽快通知辖区工商所前去检查。

  祥符区质监局纪检组长曹秉勋也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对于省政府早已明令禁止的实心黏土砖,到底该由哪个部门来治理?打着“新型建材厂”名义违规生产的窑场该如何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首席记者 周斌 实习生 席小超/文 实习生 李超然/摄)

文章关键词:停工;违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停工”是在等养护周期 这两天就将上桥板

    睢阳区坞墙镇一赵姓村民:坞(墙)高(辛)路上有座桥,今年收麦时就打好了桥墩,之后却停工了。已经几个月了,过往群众只得绕行好几公里,很不方便。

  • 荥阳一项目停工两年 业主等待无果自行搬入工地

    荥阳市乔楼镇星河名城项目停工两年,拆迁户等待无果后自行搬入工地,给毛坯房安装防盗门窗及空调等家电入住。

  • 青岛一限价房项目停工近两年 解决方案陷入死循环

    从2014年11月开始,青岛市广昌路上的国隆幸福城正式停工,虽然经过业主努力,主管部门开始干预,工地曾短暂复工,但随后再次陷入无限期停工的状态。

  • 郑州等10市县:9月1日-3日所有工地一律停工

    8月29日,张维宁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部署会议,会议决定,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济源、巩义、滑县、长垣10个市(县)按照要求,9月1日0时至3日24时,实施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

  • 郑州两处违建别墅停工

    昨日上午9时30分,郑州市规划监察支队、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了家和万世小区,针对本报报道提到的一些存在加建问题的别墅,进行了现场调查。

  • 工地噪声扰民 城管责令停工

    根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61条规定,受到环境噪声污染危害的单位和个人,有权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损失。

  • 江苏在建世界最大无辐摩天轮停工近半年

    在停工近半年时间后,常州在建的迄今世界最大、国内唯一的无辐式摩天轮将有望于下月底重新复工。至于技术问题,洪先生表示,无辐式摩天轮的圆形结构是固定不动的,动的是外围钢结构上的24个舱体。

  • 鄂尔多斯2千万平在建楼盘停工

    康巴什新区早已成为一座大量房屋无人居住的“鬼城”,老城东胜区也变身一个充满着钢筋水泥烂尾楼的“怪胎”。”一位鄂尔多斯开发商这样表述自己的现状:“关键是解套,而不是简单地注入资金……”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李凤桃朱日岭|鄂尔多斯报道

  • 鄂尔多斯8成在建楼盘停工

    2012年8月的鄂尔多斯,到处是停工的烂尾楼和焦急的讨债者。康巴什新区早已成为一座大量房屋无人居住的“鬼城”,老城东胜区也变身一个充满着钢筋水泥烂尾楼的“怪胎”。一位当地人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这些工程就再也没有动过。

  • 鄂尔多斯在建楼盘停工

    康巴什新区成为一座大量房屋无人居住的“鬼城”,老城也变身一个充满着钢筋水泥烂尾楼的“怪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