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郑机场出租车收费混乱 司机不打表乘客可讨价还价

2015年01月21日07:1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机场出租车等客区,停放的大部分都是蓝色出租车

  机场出租车等客区,停放的大部分都是蓝色出租车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 高冬丽/文 邱琦/图)乘出租车打表、计价收费,这本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不少网友却投诉在郑州新郑机场遭遇了坐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事实果真如此吗?为什么出租车司机不愿意打表?东方今报记者调查发现:从机场坐出租车,想找个打表的,真难。

  【投诉】

  机场坐出租车遭遇“不打表”

  近日,博友“石扉客2014”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很多年没有到新郑机场了,没想到出租车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没一家愿意打表,司机都叼着烟站在车子外面拉客喊价,机场到市区一百元都不肯走。

  于是,“石扉客2014”转身就上了机场大巴,那些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还在出租车等客区被拉客的司机们包围着发呆。

  【体验】

  价格高低全凭乘客砍价本事

  那么,新郑机场是否真如“石扉客2014”所说的那样呢?昨天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来到新郑机场体验了一番。

  半小时只有4辆出租车载上客

  昨天10时40分,机场的人并不是太多。新郑机场出租车等客区,已经有25辆出租车在排着长队候客,其中,有23辆都是蓝色车身,只有2辆是绿色车身。

  11时许,来了一群拉着大行李箱的乘客,两三名司机赶快凑上前去,他们只聊了几句,乘客便摆摆手,拖着行李去乘坐机场大巴了。

  11时02分,排在前面的两辆出租车终于载到客人离开。

  11时05分,又有两辆出租车离开,其中一辆出租车上的乘客是拼车。

  市区出租车“挪”到停车场拉客

  11时20分,国内某航班到郑,记者与这些乘客一起走出机场大厅,刚迈出机场大厅的门,立刻有一名男子走到记者面前,问道:“去哪儿?坐出租车不坐?”

  记者告知要去二七广场,男子迅速说道:“不打表,120元钱,你看合适不合适?”

  看记者有些迟疑,男子随后又说:“打表得180元或200元呢!”

  “放心吧,我们都是郑州市区的车,很正规,拉到地方再付钱,这样你也不吃亏。”男子继续游说道。

  当记者问其车在哪儿时,男子指了指前方的停车场说:“出租车排队的地方不让停,车都在停车场停着呢。”

  记者以再考虑考虑为由拒绝后,一转身,立刻又有司机问记者是否去郑州市区。

  “不打表130元。”这名司机报的价格明显比第一名司机的价格高,看见记者有些迟疑,这名司机主动说道:“要不你让我再多拉一个人,收你100元怎么样?”

  这名司机还告诉记者,自己的车也是正规的出租车,因为机场附近本地的出租车司机不让他们排队,他们才选择了将车放在停车场,自己在大厅门口揽客。

  就这样,仅仅从机场大厅到出租车等客区短短十余米的距离,就有七八位司机问记者是否乘车,报价在100元~180元不等。巧的是,他们都是从郑州市区来的车,并且车都在停车场,而非机场设定的出租车等候区。

文章关键词:机场大巴;出租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在内12个机场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

    因新户报装施工,7月22日21:00至7月23日6:00,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货站街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周边区域实施停水。汽车北站发车点线路为昆仑乐居酒店—中州大道—金水路立交—金水东路—京港澳高速—新郑机场,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0分钟增加到70分钟左右。

  • 郑州机场大巴路线因高速改扩建微调 用时增加

    自7月20日起,受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影响,郑州机场大巴运行路线微调,其中影响最大的是民航大酒店发车点,微调后,机场大巴的车程时间有所增加。从郑州东站、火车站西广场、龙源大酒店三站发车的机场大巴除线路微调外,运行时间不变。

  • 郑州机场高速限行需要十天左右过渡期

    限行给市民前往机场带来多大影响?

  • 郑州机场高速限行需要十天左右过渡期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如在机场高速公路施工路段发生轻微事故,一定要考虑他人的通行,进行“互碰自赔”快速处置。该负责人提醒,施工期间,机场高速公路是郑州市区至机场的“专用道”,前往许昌方向一定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公路,避免走机场高速公路发现是“断头路”,给自己带来麻烦。

  • 机场大巴防堵车开跑公交道

    昨天,首都机场巴士正式开走公交专用道,享受与公交车一样的“优待”。今年两会期间,首都机场总经理张光辉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机场大巴可走公交道进行研究,预计即将出台相关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