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六个点近年溺亡游人最多 岸边比河中心更危险

2015年04月08日06:4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黄河凶险河段示意图

黄河凶险河段示意图

  3月28日下午,为营救落入黄河的7岁男童,22岁大学生武耀宗奋身跳入水中,不幸溺亡,至今尸体仍未找到。

  随着气温转暖,在黄河边游玩的市民增多。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江山路拐入通向武陟的浮桥处,随后一路向东,一直到大学生武耀宗救人溺亡处,探访在黄河岸边的老住户、老渔民,打探黄河最凶险的河段。

  ■回放

  3月28日下午,一名7岁男孩在郑州黄河二桥附近南岸玩耍时不慎落入河中。

  随后,男孩的父亲与岸边坐着的大学生武耀宗、李二阳三人毫不犹豫跳入水中营救孩子。

  最终,孩子得救,但下水救人的22岁武耀宗却消失在湍急的黄河中,至今不见尸体。

  连日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中牟县黄河厉风救援队等5支搜救队、30多名救援队员从事发处岸边向下游进行拉网式寻找,截至目前,打捞仍无结果。

  入黄河溺亡,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在其他河、湖内溺亡的,多能找到尸体,因为第二天都会浮上来,唯独在黄河落水者,几乎都无法找到尸体。有人说冲到下游去了,但溺亡者家人沿河布控,依然找不到。”昨日,在黄河花园口村生活了几十年的市民朱清江对记者说,黄河是条怪河,岸边溺亡者的尸体,大多不会被冲走,应该在落水处的河底,“半小时内就有可能被埋在河底了,所以无法找到。”

  ■调查

  黄河中间浅,岸边深

  武陟县黄河浮桥南岸,生活着渔民孙贵友一家。

  孙贵友在黄河边生活了20多年,和家人一起从黄河内救出100余人,其中最多的一次就是2004年5月1日,一次救出16人,被称为“黄河首席渔民”。

  孙贵友的老伴名叫李佳云,也曾多次在河中救人。“岸边有深水漩涡,会水的人落下去,也会出大事。”李佳云说,2009年8月,郑州一男子带着两个14岁孩子到浮桥南侧岸边玩儿,两男孩突然落水,男子大喊着,就入水救人。李佳云的船只有30多米远,她立即划船过去,一个男孩被救起,男子和另一男孩却消失在岸边漩涡中。

  就在2009年6月,一投河自尽女子从浮桥中间跳水,落入黄河中间,被李佳云救起。

  李佳云说,黄河中间浅,岸边最深,因为“黄河河底像鱼背,中间高,岸边低”。

文章关键词:黄河;黄河大堤;溺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游园安装导视图

    记者从淇滨区园林局了解到,该局共投资49万元、安装了25块导视图,遍布淇滨区各个游园、公园和广场。

  • 黄河小浪底观瀑震撼盛景

    黄河小浪底观瀑 调水调沙盛景场面震撼

  • 黄河游船餐厅安全隐患多 船老板:不会翻很安全

    郑州市惠金河务局的副局长——赵俊奇告诉记者,在黄河边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仅仅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他们辖区黄河段就发生过17起溺亡事故,溺亡人数22人。

  • 郑州黄河食品城贴出拆迁公告 5月20日前搬迁完毕

    据了解,在黄河食品城现场招商的两家市场,一家是商都路生活广场,另一家是云时代万货城。在黄河食品城卖服装的胡先生称,3月份起,南阳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市场贴外迁公告,要求商户必须在今年5月20日前搬迁完毕。

  • 郑州黄河食品城贴出拆迁公告 5月20日前搬迁完毕

    据了解,在黄河食品城现场招商的两家市场,一家是商都路生活广场,另一家是云时代万货城。在黄河食品城卖服装的胡先生称,3月份起,南阳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市场贴外迁公告,要求商户必须在今年5月20日前搬迁完毕。

  • 黄河内蒙古段开河平稳

    截至3月13日10时,黄河开河到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河坝社河段,即三盛公水利枢纽拦河闸下16公里处,累计开河176公里,水势平稳。受天气影响,今年黄河冰层相对较薄、流凌较少,呈现“文开河”态势。

  • 黄河湿地天鹅舞

    “望三门,三门开,黄河之水天上来!”,磅礴奔涌的黄河在转了个“几”字形大弯后,被“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水库大坝拦腰阻截,陡然平静下来,使这里形成一个浩渺宽阔而波澜不惊的湖面,由此而孕育了一片神奇的湿地。

  • 郑州:放假三天 黄河"吞"4人

    黄河游玩小心 落水便无知觉

  • 黄河游玩小心 落水便无知觉

    黄河游玩小心 落水便无知觉

  • 黄河湿地群鸟舞

     进入冬季,大批候鸟飞临河南孟津一带的黄河湿地栖息越冬,为冬日添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