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严整露天烧烤 1个半月取缔264处

2015年04月17日07: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严整露天烧烤 1个半月取缔264处

郑州严整露天烧烤 1个半月取缔264处

  核心提示 今年,郑州露天烧烤摊烟雾缭绕的情况或将不再。3月以来,郑州各辖区加大力度整治露天烧烤摊。截至昨天,郑州市各区共取缔占道露天烧烤264处。5月1日起,郑州将“严酷执法”,对露天烧烤顶格罚款2万元。

  行动

  380个炭烧炉被集中销毁

  ◆金水区:集中销毁近300个炭烧炉

  昨天下午3点半,郑州经三路与晨旭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停车场内,近300个露天炭烧炉被执法人员现场销毁。据金水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半月来,他们对夜市烧烤共立案18起。

  昨天下午,一个个长约1.5米、宽约0.2米的铁炉子,在一家停车场内被堆成一堆,被铲土机高高扬起的巨铲,一下子砸得变了形。据了解,金水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一共集中销毁近300个露天炭烧炉。

  金水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家俭介绍,今年3月30日起,该局正式启动“蓝网”夜市烧烤集中整治行动。每晚,局领导亲自带队,辖区17个中队分片区开展夜市集中整治。每天夜晚11点,各中队将整治情况上报大队汇总。

  据金水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国强称,截至昨天,金水区共针对夜市烧烤行为立案18起,没收露天炭烧炉近300个;对屡治不改的夜市经营主,均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今后,我们对露天烧烤的查处也会变为常态化机制。”李国强说。

  ◆管城区:80个炭烧炉被销毁

  昨天下午5时许,在管城区城管执法局停车场里,大大小小共计80个露天炭烧炉,被堆放成了一座小山,工人们正在用气焊等工具对它们进行统一的分解销毁。据了解,这是管城区执法局一个月专项整治夜间烧烤摊的成果。

  管城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魏文奇表示,3月中旬以来,该局共开展7次针对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装置的大型联合执法集中行动。为了普及治理露天烧烤政策,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30人次,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开展集中整治以来,立案190余起,累计暂扣炭烧炉83个。仅为查扣炭烧炉,就租用搬家公司卡车91辆。

  “这次针对露天烧烤的专项执法,我们发现一起取缔一起,炭烧炉一律没收并上交统一销毁,避免炭烧炉重新流入社会。”魏文奇称,为防止露天烧烤摊点等行为反弹,管城区执法局将对重点部位、重点地区进行定点监控和不间断巡查,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对于屡教不改的烧烤摊主,将依照《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给予顶格2万元的处罚。

  战果

  1个半月取缔露天烧烤264处

  除了金水区和管城区外,4月14日,中原区城管执法局也对近期查处的58套露天烧烤用具,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

  据了解,自3月以来,郑州市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露天烧烤治理行动。根据排查,截至4月16日,郑州共有占道露天烧烤446处,未设置专用油烟排放通道、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服务场所2151处。同时,郑州市城管执法局相关数字显示,新《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以来,郑州各区共取缔占道露天烧烤264处,未安装规定设备的餐饮服务场所整改237处。

  疑问

  ◆焦点1:18起露天烧烤立案,是否也进行了罚款?

  昨天,金水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3月1日起,《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根据该条例,对占道露天烧烤的商贩,没收烧烤工具,并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目前,18起立案的烧烤摊,一例也没被罚款。”他称,因立案处罚过程繁琐,立案后法律程序较多,因此,罚款尚未兑现。但只要是立案,最终都会被罚款。

  ◆焦点2:露天烧烤会不会“死灰复燃”?

  金水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家俭表示,为加强对露天烧烤摊的管理,他们专门进行了摸底排查,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各辖区中队专门建立露天烧烤台账,“只要接到露天烧烤举报,我们就能很快找到责任人。”

  他说,根据有关规定,与夜市摊主签订承诺书,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划定区域规范经营,并推行使用无烟烧烤工具。目前,该区已登记问题露天烧烤摊点达130处,这些烧烤点将被重点整治。

  提醒

  5月1日起,在市区占道烧烤当心被“罚哭”

  郑州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新的《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以来,执法局对露天烧烤开展了史上最严的执法管理,对烧烤的要求是“进屋、燃料清洁化、完善排放设备”。从5月1日起,在市区占道烧烤,将面临“严酷执法”,不仅烧烤工具被没收,还将被顶格罚款2万元。对于未设置专用油烟排放通道、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服务场所,多次劝导处罚未整改,将被顶格罚款5万元。

  若你发现占道露天烧烤,请拨打各区执法局举报电话或郑州市城管热线12319举报。(记者 田育臣 朱建豪 实习生 张晋琪 文 记者 白周峰 实习生 吕秋娴 摄影)

文章关键词:露天烧烤;城管执法;无烟烧烤;烟雾缭绕;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一周后首批督察结果“出炉”

    7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环保督察的正式开始。对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线索,不分大小,当地需一一进行核实。

  • 南阳中心城区严禁露天烧烤

    3月25日,我市召开迎接环保部环境综合整治后督察工作会,通报我市当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安排部署近期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副市长张明体出席会议。

  • 郑州严整露天烧烤

    □记者田育臣朱建豪实习生张晋琪文记者白周峰实习生吕秋娴摄影核心提示 今年,郑州露天烧烤摊烟雾缭绕的情况或将不再。管城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魏文奇表示,3月中旬以来,该局共开展7次针对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装置的大型联合执法集中行动。

  • 郑州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整治 5月起占道露天烧烤罚2万

    违法超标排污企业集中也是这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之一,我市将对全市电力、水泥、碳素、化肥、耐火材料、硫酸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其中露天烧烤暨油烟净化专项集中整治,将对多次劝导处罚拒不整改、严重扰民的露天烧烤商贩顶格处罚。

  • 【豫事看映象】露天烧烤开罚

    郑州市露天烧烤暨油烟净化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已开始。

  • 郑州露天烧烤占道下月起罚款2万 举报电话公布

    5月1日起,整治区域内,占道露天烧烤商贩将被顶格处罚2万元,多次整改拒绝处罚、严重扰民的未设置专用油烟排放通道、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服务场所将被顶格处罚5万元。

  • 郑州启动露天油烟净化整治工作

    《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昨日,我市各区(管委会)启动露天烧烤暨油烟净化专项集中整治工作。

  • 郑州启动露天油烟净化整治工作

    5月1日起,占道露天烧烤商贩将被顶格处罚2万元。

  • 郑州城管劝阻占道露天烧烤摊

    武汉市武昌粮道街城管中队十多名城管列队围在店面门口,肃立围观盯走占道经营商贩,让商贩自觉收摊。武汉市东西湖区城管局为取缔炭火烧烤,让城管队员手执铁锣、腰系响鼓,到炭火烧烤集中的地方演小品。

  • 郑州城管劝阻占道露天烧烤摊 被食客嘟囔多事儿

    武汉市武昌粮道街城管中队十多名城管列队围在店面门口,肃立围观盯走占道经营商贩,让商贩自觉收摊。武汉市东西湖区城管局为取缔炭火烧烤,让城管队员手执铁锣、腰系响鼓,到炭火烧烤集中的地方演小品。

  • 炭火烧烤“抬头” 浓烟噪声扰民

    随着夏季的来临,露天烧烤在市区陆续“抬头”,烧烤产生的浓烟、垃圾和噪声污染让市民苦不堪言,成为每年夏天投诉的热点。

  • 郑州开始专项治理占道露天烧烤

    夏季到来,夜市生意日益红火,在市民饱了口福的同时,烟雾缭绕的露天烧烤却对大气造成了污染。对于占道露天烧烤摊点的整治,目前各区城管执法局是行政处罚主体,各街道办事处为第一责任人。

  • 郑州大气污染条例草案:露天烧烤最高罚2万

    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一审” 7大“亮点”抢鲜读 罚一次不改 罚款×2 露天烧烤最高罚2万元 防治扬尘污染费列入建设工程造价,裸露地面覆盖或“披绿”

  • 露天烧烤最高罚2万元

    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一审” 7大“亮点”抢鲜读 罚一次不改 罚款×2 露天烧烤最高罚2万元 防治扬尘污染费列入建设工程造价,裸露地面覆盖或“披绿”

  • 郑州露天烧烤区域由政府定

    具体做法为,由郑州市各级政府划定露天烧烤区域,区域内将统一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关于未来郑州市政府是否会出台具体文件划定烧烤区域,王海超表示,如果该条款得以保留,郑州市将出台具体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