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5种情况禁设户外广告 门户地区禁设内衣洁具

2015年05月05日06:4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李钰冰 图

  李钰冰 图

  我市户外设置存在多、乱、滥、杂的现象,既影响城市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郑州市户外设置规划导则》日前获得市政府批准,由市城管局负责组织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体育、文化建筑,交通建筑,工业、仓储建筑,商务、医疗卫生和教育科研建筑屋顶不得设置,商业高层建筑屋顶也不能设置户外。

  城市门户地区禁设内衣洁具

  户外设置规划导则为我市五城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及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区域户外设置的指导文件。在规划范围内的一切户外设置均应执行本规划,特殊情况下,必须进行专题论证,经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突破规划控制要求。

  5种情形禁止设置户外:如利用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等设置户外;在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正常使用情况下设置户外;在可能危及建筑物和设施安全的位置设置户外;在损害城市绿化的情况下设置户外;户外损害市容市貌、建筑物、构筑物形象风格,影响城市整体景观,妨碍生产和生活。

  城市门户地区、历史文化区和低密度区的交通枢纽区,禁止设置内衣、卫生健康和洁具户外。

  大多建筑楼顶不得设置户外

  在交通枢纽区域的设置内容以高档商品和地方特色商品为主;行政办公用地、文物保护区、绿地公园、市民活动广场、军事和特殊用地等地区禁止设置商业;航站楼、火车站旁、大型公路客运站、标志性建筑,不得设置商业;商务办公建筑、文化体育建筑、医疗卫生建筑、教育科研建筑、市政设施建筑原则上不得设置商业。

  商业、市场和娱乐建筑高于40米以上部分,不得设置除指示性标牌以外的户外,同时禁止设置垂直于墙面的户外;高层建筑主体不得在屋顶设置建筑物指示性标牌。此外,设置户外不可分割原有建筑立面,不得破坏建筑原有功能,不得破坏屋顶造型,不得遮挡与破坏建筑装饰,不得在玻璃幕墙或窗户内外张贴,橱窗不得影响建筑物防火、采光及通风要求。(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文章关键词:户外广告;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出炉 5种情况禁设户外广告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导则》日前获得市政府批准,由市城管局负责组织实施。

  • 郑州今年大修35条市、区道路 大学路等在列

    今年,我市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年将大修改造35条市、区道路,进一步提升水、气、暖等服务能力。依据相关规定,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及标志(标识)进行规范设置管理,提升户外广告设置整体水平。

  • 郑州市141处违法户外广告已拆除94处

    此次拆除过程中,管城区在数量多、难度大的情况下,依然依法依规拆除违法屋顶户外28处、2万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共拆除94处,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屋顶户外违法的拆除工作。

  • 我市严格管理户外广告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以来,为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确保城市“脸面”整洁,我市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共拆除较大型广告牌30余处。我市还及时发现并通知整改户外广告问题1150余处,查处临时性户外宣传活动违规商户230余户,处罚违规商户44户,拆除违规门店招牌33块,拆除各类违规广告(条幅、道旗等)770处。

  • 郑州户外广告“八宗罪” 牌子竖起来总有钱赚

    2012年至今,郑州市共整治、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近3万处、45万余平方米。

  • 违法户外广告仍未拆除

    一边拿着政府补贴,一边设置非法牌赚取高额费用。经媒体报道后,省人民会堂避重就轻撤除了楼上的软体,但两块违规大型户外却仍然屹立在那里。

  • 河南人民会堂遭"户外广告"包围

    大条幅5天收费4.5万,召开一般会议不撤掉,每年收入超千万元。

  • 河南省人民会堂遭“户外广告”包围 每年收入超千万元

    根据该条例,未经批准或未按批准事项设置户外的,责令限期改正或拆除;逾期未改正或拆除的,可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李涛说,按规定,责令限期拆除的户外,设置单位应当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由有关部门拆除,所需费用由设置部门承担。

  • 市城建监察支队加大户外广告监管力度

    今年初以来,市城建监察支队不断加大对市中心城区门店牌匾、户外广告的监管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中心城区牌匾、户外广告的设置管理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严把责任主体资格。该支队严格审核路段经营权单位、广告公司、产权单位三方的相关资质、合同、申请等手续。严审广告画面和时限,对新上商业广告不得少于30%的公益宣传内容,时限不超过一年。严格行政审核审批,依照《中心城区户外

  • 郑州整治户外广告 月底违法广告牌全部拆除

    12月1日至2日,本报报道的省人民会堂违法户外广告牌被依法拆除,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其示范效应也在逐步放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