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沿黄快速通道6月底通车 市区到巩义车程缩短

2015年05月27日06:4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作为郑州北沿黄河的一条东西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目前主线已经贯通,正在实施部分路段上面层和交通工程设施,预计下月底通车。建成后,从郑州到巩义,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将缩短至30多分钟。

  沿黄快速通道6月底建成通车

  26日中午,郑州晚报记者驱车从北五环西端的荥阳高村出发,一路向北,经过广武镇,沿着荥广路一直到S314路段再向西,一直来到河洛镇附近的伊洛河大桥。一路上,道路两旁是金黄的麦田和绿葱葱的树林。

  在王村镇附近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三台压路机在后面穿梭不停来回碾轧,四辆满载沥青料的大卡车正在排队等候倒料。

  “大卡车里的沥青料温度高达160摄氏度。”沿黄快速通道路面一标项目副经理张晓华说,他负责的标段只剩最后一道路面摊铺工序,大家正在加班加点赶工。

  “这条路按照双向六车道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沿黄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副经理赵国胜介绍,工程于2013年6月开工,计划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

  伊洛河桥把河洛镇又合二为一

  记者在沿黄快速通道的关键节点工程——伊洛河大桥上看到,阳光在波光粼粼的水面洒下金光,远处是巍峨的青山,景色十分宜人。

  据七标生产副经理李铁成介绍,大桥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桥面铺装,6月底会整体完工。

  伊洛河大桥北离伊洛河进黄河入河口仅1公里,该桥全长726米,桥宽34米。“伊洛河大桥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沿黄快速通道工程中最大的一座桥,施工难度也是最大的。”李铁成说,由于伊洛河大桥地下地质复杂,河水比较深,设计基桩深度40多米,有20多米都在岩层中。

  “以前,伊洛河把河洛镇一分为二,河两岸的村民要去对岸,需要绕行七八公里,大桥修成后,把两镇合二为一,现在从桥上过,只需几分钟。”李铁成说。

  便捷

  市区到巩义

  车程缩至三四十分钟

  目前郑州市在建的快速通道有4条,分别为G107郑州段改建工程与郑汴路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上街—巩义)、郑登快速通道和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至石河路)。

  沿黄快速通道是郑州最北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横贯东西的一条快速通道,被俗称为郑州北五环。东起惠济区古荥镇与江山路交会处,西至巩义市石河路与原S314线的交会处,全线长57.2公里,沿途连接了巩义、上街、荥阳、惠济等多个县市区,是名副其实的交通要道。

  赵国胜说,此前从郑州到巩义,市民多选择走南部的国道G310或者北部的高速公路,走高速要花钱,走G310线路还绕远。免费的沿黄快速通道一趟至少能省25元。“以前不走高速去市区,需要一个半小时,通车后仅仅需要三四十分钟。”(郑州晚报记者 詹莉莉)

文章关键词:快速通道;郑州;伊洛河;江山路;石河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S323改建工程10月底贯通 郑州南部多一条快速通道

    S323新密段 新密市 登封市 苟堂镇 超化镇 平陌镇 S323新密段 终点位置 S323新密段 起点位置 由于登封新密南部的矿产资源丰富,S323改扩建工程不仅能大大改善城乡居民的生活条件和交通条件,还能带动新密南部山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 郑州沿黄快速通道预计6月底通车 到巩义仅需40分钟

    5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获悉,十条市域快速通道此前已通车7条。其中,沿黄快速通道主线工程已贯通,预计6月底可通车。届时,从巩义到郑州只需40分钟。

  • 郑州8条快速通道已通车 郑登快速通道9月具备通车条件

    5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获悉,郑州都市区8条快速通道已经建成通车。沿黄快速通道工程项目由郑州路桥集团采取BT模式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双向六车道,途径惠济区、荥阳市、巩义市。

  • 郑州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预计9月12日前可通车

    预计9月12日前这条路快车道具备通车条件,郑州市民去上街机场参加华彬航空嘉年华就可以沿科学大道一路向西了。随着北三环快速化的通车,从中州大道,乃至郑东新区沿北三环一路向西可快速到达上街,将加速推动郑上新区、中原新区和常西湖新区的发展。

  • 郑州陇海路快速通道107辅道互通立交将封闭施工

    超限货车由南向北途经该路段时,由航海东路与107辅道十字路口,向西行至航海东路、经广场北路、第八大街、东风南路及商都路后,驶回107辅道正常行驶,或自航海东路与107辅道十字右转经京港澳高速行驶,如浅色箭头指示。

  • 陇海快速路主线春节贯通 地铁5号线年底开工

    农业路快速化工程今年9月底将全面建设;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年底前将完成总量的60%以上;花园路、紫荆山路准快速化工程,力争今年开工建设。10条市域快速通道工程方面,目前已有5条全线通车,分别为四港联动快速通道、郑新快速通道、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国道107新郑境快速通道。

  • 郑州4条快道将通车 东区新建5校

    3月27日,郑州市2014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分解方案正式公布。

  • 郑州4条快道将通车 郑东新区5校10月开工

    这4条快速通道分别为: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西南绕城高速至S232段)、郑登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至石河路段。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至石河路段,是郑州市规划的10条快速通道中最后开工建设的一条,将有利于发挥郑州北部区域的旅游优势,提升郑州干线公路网通行能力。

  • 郑州4条快速通道今年通车 郑东新区5所学校10月开工

    这4条快速通道分别为: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西南绕城高速至S232段)、郑登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至石河路段。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至石河路段,是郑州市规划的10条快速通道中最后开工建设的一条,将有利于发挥郑州北部区域的旅游优势,提升郑州干线公路网通行能力。

  • 目前郑州已建成6条市域快速通道 开车20分钟到上街

    12月28日,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至上街段正式建成通车。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建成通车,郑州周边又多两个出入市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