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机城铁地下车站主体完工 为亚洲最大规模

2015年07月06日07: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机城铁地下车站主体完工

郑机城铁地下车站主体完工

  记者昨日从中铁四局获悉,郑州东站至新郑国际机场城际铁路地下车站主体工程当天完工。该站总建筑面积51200平方米,是目前亚洲在建的最大规模的地下火车站。

  郑机城际铁路地下车站位于新郑国际机场T1航站楼北侧、迎宾大道东端下方,主体结构全长505.8米。该站不仅是郑机城际铁路的一个车站,还是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的一部分。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是包括航站楼、地铁、高铁、高速公路“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工程本月初已实现全面封顶,全部工程计划今年底竣工。

  据悉,郑机城铁全线桥梁施工已全部完成,铺轨施工目前正在有序展开。根据规划,郑机城际铁路从郑州东站引出,终点到达计划建设的郑州高铁南站,全线设郑州东、经开区、枣园、新郑机场、高铁南站等5个站,整条线路为双线,设计时速为200公里。通车后,从郑州市区到机场只需大约15分钟。(记者 聂春洁)

文章关键词:车站;郑机城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站售票员: 几个小时“不挪窝”

    “您好!请问您要到哪里……”2月23日下午,市飞龙汽车站售票大厅人头攒动,42岁的售票员杜红丽端坐在工作台前,正娴熟地为一位旅客出票。这个让杜红丽痛并快乐着的工作,给她带来了太多的改变和感慨。

  • 南阳车站街道强力整治占道经营

    近日,车站街道接到辖区居民投诉,城区永安路、铁东街、杏树庄前街等路段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既影响市容也影响出行。

  • 车站门前遇骗子 一年前他骗了别人1.5万元

    自称是内退的师级干部,能把人保送参军,现年52岁的无业男子陈某就是以这样拙劣的借口,在牌桌上骗了俩人1.5万元。9月27日,被追逃一年多的陈某被其中一名受害人当场撞见,报警后,陈某落网。

  • 信阳车站精心准备 为马年春运备好“鞍”

     针对今年春节来得早,信阳车站提前预想,精心准备,按照“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理念制定各项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马年春运备好“鞍”。

  • 商丘车站行乞老人 不遵守行规遭到众人反感

    对于要不要给乞丐施舍这个问题很多人一直很纠结:可能我们无意中的一个举动,一个小小的同情,就会挽救一个人,挽救一颗冰冷的心,但要是遇上“职业乞丐”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