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贾玲节目恶搞花木兰惹众议 木兰故里虞城要求公开道歉

2015年07月09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艺术家笔下的花木兰形象

  艺术家笔下的花木兰形象

  6月27日,贾玲在东方卫视一档竞赛真人秀“欢乐喜剧人”节目中,恶搞“木兰从军”,小品中贾玲饰演的花木兰被父亲骗去从军,贪吃胆小,完全颠覆了真实的花木兰形象。

  木兰故里人民看到后表示不满,要求贾玲公开道歉。为此,花木兰故里发布一封致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的公开信,要求停止此行为,并向全国人民、尤其木兰故里人民公开道歉。

  事件

  贾玲节目恶搞花木兰惹众议

  6月27日,女喜剧演员贾玲在东方卫视一档竞赛真人秀“欢乐喜剧人”节目中,主演了一个名为《木兰从军》的小品,小品中,贾玲扮演的花木兰贪吃,被父亲骗去从军,在军队中,木兰因吃亏被迫上战场成为将军,回归故乡后,去世的父亲留下一封信,从信中得知因邻居恶霸看上她,父亲才骗其去当兵。

  此小品播出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和观众不满。

  对于此事,昨天大河报记者多次拨打贾玲经纪人张女士的电话,无法接通。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贾玲、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栏目的官方微博,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仍没有得到回应。

  说法

  1

  木兰祠负责人:颠覆木兰形象,木兰家乡人绝不接受

  8日夜晚,虞城县木兰祠负责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时云告诉记者,木兰祠位于虞城县城南35公里的营廓镇大周庄村,1999年,木兰祠被河南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木兰祠始建于唐代,金、元、清各代均有重修。1993年虞城县在原址上重新修建的木兰祠占地30多亩。

  现存于木兰祠内的元代元统二年(1334年)所立《孝烈将军像辨正记》碑,碑文载有对木兰身份、受封孝烈将军的确认及《木兰诗》全文。

  陈时云说:“贾玲恶搞的木兰形象,是木兰家乡人绝不能接受的,她完全颠覆了木兰忠、孝、贞、烈、义的历史记载和形象。首先,木兰是出于对老父亲的大孝从军,不是贾玲小品里的被动从军;木兰是个贞烈姑娘,但贾玲小品里,她看到肌肉男流鼻血,花木兰成了‘花痴’,这是绝不能接受的……”

  2

  知名专家、文化学者:娱乐节目不能拿巾帼英雄开涮

  “花木兰传说之所以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正是因为花木兰的精神,大忠大孝、大仁大义,大智大勇,才能流传千年。像岳飞、卫青、花木兰、刘胡兰等,正是因为这些英雄人物不怕牺牲、大无畏的精神保护我们的国家,激励我们走向了现代化。像节目这种低级庸俗的恶搞,小的方面来说是哗众取宠,大的方面来说他们损毁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误导了下一代。像我们长期研究木兰传的人员、家乡人表示很气愤,也是出于捍卫民族精神。”《木兰传》作者、虞城文史专家郭义方说。

  河南知名剧作家、《木兰传奇》编剧胡奎明说,花木兰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代表人物之一,绝对不允许有人颠覆、诋毁花木兰形象。该节目把花木兰丑化成一个傻大妞,不仅亵渎了英雄形象,更践踏了民族美德。

  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国告诉记者,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这次播出的节目,肯定与习总书记的讲话背道而驰。

  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宋成树表示:“花木兰是一位巾帼英雄,在文化传承的过程中,花木兰的形象越来越丰满、伟大,并且走向世界。木兰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缩影,花木兰与民族脉动合拍,才能一直传承下来。节目的这种表现形式,是对民族精神的亵渎,其轻率、随意的行为,丑化、诋毁了花木兰形象,伤害了国人感情。”

  著名作家郑彦英表示,曲解名人既是对他们的一种不尊重,也不利于优秀文明成果的传承,这种风气不应该得到提倡和滋长。

文章关键词:娱乐节目;恶搞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男子看催眠娱乐节目被催眠 妻子终将其唤醒

    据法国《观点报》5月23日报道,法国朗德省一男子在观看电视节目《被催眠的明星》时突然昏厥,陷入“被催眠”状态。

  • 贾玲恶搞花木兰惹众议 木兰故里要求道歉

    陈时云说:“贾玲恶搞的木兰形象,是木兰家乡人绝不能接受的,她完全颠覆了木兰忠、孝、贞、烈、义的历史记载和形象。木兰是个贞烈姑娘,但贾玲小品里,她看到肌肉男流鼻血,花木兰成了‘花痴’,这是绝不能接受的……

  • 广电“限令”之下的卫视生态

    公众将广电总局颁发的各种管理意见总结为“限娱”“限广”“限剧”“限外”……这些管理意见逐渐改变着各地卫视的生态。而各电视台也努力在管理政策和市场需求之间寻求空间。

  • 揭秘通告艺人生存状态:外表光鲜的娱乐边缘人

    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发达,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络上收看娱乐节目;众多视频网站也纷纷尝试自制综艺栏目。”  

  • 国家广电局:哀悼“东方之星”今明电视娱乐节目暂停

    昨日,多家电视台接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要求在今天、明日的白天和晚间黄金时间暂停娱乐节目播出。江苏卫视还表示,6月6日上午6点到6月8日晚24点时段中,含有“欢乐”、“喜庆”的广告也将停止播出,由此对广告主造成的损失将在以后时段1:1进行补播。

  • 国家广电局:哀悼“东方之星”今明电视娱乐节目暂停

    昨日,多家电视台接到通知,要求在今明暂停娱乐节目播出。

  • 《小时代》捧红葡萄酒?酒业试水娱乐营销

    与葡萄酒品牌看中《小时代》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一样,诸多其它快消品牌看中娱乐综艺节目的同样是其巨大的收视率与影响力。制造流行风潮   植入产品与被植入的节目基因一致还不够,实际上,若目标节目产生不了强大的影响力,那么这种娱乐营销手段同样失败。

  • 大马国庆因马航两次空难低调举行 取消娱乐节目

    据“中央社”报道,8月31日是马来西亚独立57周年国庆节,由于马来西亚航空两次空难事件,大马今年国庆活动显得低调,并为罹难者哀悼。据悉,大马国庆活动有逾10万人出席,大马政府取消许多传统庆祝活动,包括国庆节前夕的倒数活动、燃放烟火及娱乐节目。

  • 《一起配音吧》民生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今晚起,创新娱乐节目《一起配音吧》,将在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如今,荧屏上不乏歌舞、表演甚至是演讲类的娱乐节目,然而将配音做成一档电视节目,却是独树一帜的。

  • 本周双休日综艺节目纷纷停播 电视台看淡收视率

    自从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多家电视台都调整了娱乐节目的播出计划。昨日记者又接到消息,这个双休日很多综艺节目将继续停播,改为重要的赈灾内容,此外多家卫视栏目组纷纷捐款捐物,为灾区尽绵薄之力。

  • 央视2013年娱乐节目调整曝光 《星光大道》升级为超级版

    据《沈阳日报》20日报道,11月18日,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在京举行,明年的节目调整计划和新看点也同期曝光——《星光大道》升级,《非常6+1》变身。★《星光大道》晋升为《星光大道(超级版)》,节目节奏感加强,采用全新舞美置景。

  • 李开复谈《非你》:只为留学生申冤

    针对近日李开复和《非你莫属》以及张绍刚的种种话题,记者专访了李开复。李开复:有参加过节目的BOSS找过我,表示愿意把我的意见转达过去,和节目组沟通,之后就没有消息了。李开复:我没有参加这个恳谈会,而参与恳谈会的留学生认为节目组没有一个足够诚恳的、整改的态度。

  • 最萌身高差! 宋小宝熊抱国米门神小鸟依人

    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而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迎来了两位来自东方的客人——徐铮以及宋小宝。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而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迎来了两位来自东方的客人——徐铮以及宋小宝。

  • 宋小宝熊抱国米门神小鸟依人

    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而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迎来了两位来自东方的客人——徐铮以及宋小宝。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而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迎来了两位来自东方的客人——徐铮以及宋小宝。

  • 宁泽涛《战队》透露国家队规定 运动员跨界不能太娱乐

    针对体育明星频繁跨界综艺这一现象,《超级战队》制片人张烨镝表示:“电视节目制作中,体育永远是热门的题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