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城中村66间房挤416人 居民楼肩并肩成"一线天"

2015年08月05日07: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经开区李南岗村

郑州经开区李南岗村

  昨日,消防安全隐患曝光行动对经开区李南岗村进行回访,发现该村私搭乱建,楼间距不足、占用消防疏散通道、私拉乱扯电线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一线天”居民楼隐患多

  9时30分,记者来到经开区李南岗村,该村大大小小的楼房建筑样式繁多,部分居民楼间距不足半米,是典型的“肩并肩”、“一线天”住房。

  村内道路两旁售卖饮食、生活用品的小店一家挨着一家,街道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人员密集处车辆通行较为困难,而街道边的楼道、门洞前都有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的现象,这些车恰好占据了逃生通道。

  李南岗村义务消防大队队长李永振表示,村内建有集中充电的车棚,但很多人嫌远依然选择在过道里充电,“我们的义务消防大队巡逻发现这种情况就劝说,但作用不大”。村内电动车充电存在的隐患让人担忧,而商贩经营占压消防通道的情况也很严重,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消防车根本进不去。

  群租房仅一条逃生通道

  在一家门口标有“锜昌科技员工宿舍”字样的楼房墙上挂着该楼的住宿情况,上面有“总床位430个,已住416人,入住率86%”的内容,416人住在这栋7层楼的66个房间内,相当于每个房间住了6个人。

  宾馆工作人员称,这里是锜昌公司包下来给公司员工住宿的地方,该楼有一个逃生通道,楼道内没有安装应急灯。二楼走廊边放置着两个灭火器和一个消防桶,但楼道内搭满了衣服,灭火器锈迹斑斑,其中一个灭火器的喷头已损坏。

  “这种人员非常密集的建筑应该建设两条消防通道,不然一旦发生危险,容易因为人员拥挤、疏散不及时而引发伤亡事故。”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谋郭抗抗说,该楼楼道内应该设有应急灯,这种灯光线穿透力强,断电时能帮助居民看清消防通道。

  宿舍内可燃物多易致火灾

  这栋宿舍楼过道较窄,1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4张上下铺的床,床上桌上满满当当地扔着衣服、生活用品,多数属于易燃物。

  检查还发现,部分下了夜班的工人在熟睡,正在充电的手机就扔在床边,郭抗抗称近两年因手机充电发热引燃旁边可燃物造成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像这种人员密集、杂物多的房间,更应该提高警惕。

  该楼值班人员种女士称,将会把检查情况反映给负责人,听取消防部门的意见,积极配合整改。

  (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赵艳丽 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州;城中村;居民;肩并肩;一线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