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河南广电要干5件大事 6厅局委联手壮大大象融媒

2016年02月20日08:2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大象融媒风华正茂,已经引起了全国关注 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资料图片

  19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6年重点工作责任单位的通知》,通知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0大项任务44项具体工作进行分解并明确到各责任单位。记者发现,“壮大大象融媒体集团”不但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省政府办公厅还要求多个厅局委具体落实此项工作。大象融媒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见习记者 宋迎迎

  【消息】44项具体工作 细化分解到部门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通知称,谢伏瞻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予以分解并明确到各责任单位。

  记者发现,我省今年要完成10大项任务。在这10大项任务中,又包括了44项具体工作。这些工作,不但涵盖了工业、农业、服务业,还涵盖了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环保、新型城镇化、国企改革、创业创新等方方面面。  

  记者发现,这44项具体工作中,每一项工作都具体到了部门。省政府办公厅有关人士说,贵在落实,关键在做,因此,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厅局委来负责。  

  据悉,这些工作细化到厅局委之后,今年6月30日、12月31日前,具体负责的厅局委要分别报送上半年和全年的落实情况。随后,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各责任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适时就有关工作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实际上,在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也就是2月14日,省政府就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良好开局。谢伏瞻省长在会议上要求,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实现开门红。  

  在这次由各厅局委、省辖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上,谢伏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尽快见效。

  【重任】6个厅局委要联手“壮大大象融媒体集团”

  记者发现,该通知公布的2016年重点工作,正是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在第33项具体任务“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壮大大象融媒体集团”引人关注。

  提起大象融媒体集团,大家一点都不陌生。这是因为,大象融媒点燃的新闻大战,从去年一直持续至今。别看这枚“小鲜肉”只有一岁多,但它已经引起了全国关注。  

  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第二天,河南广电就宣布:启动组建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全国第一家宣布启动组建新型媒体集团的举措,也是全国第一家以“融媒体”来命名的集团。  

  两个多月后的10月29日,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挂牌成立。这家整合了河南新闻出版广电所属报纸、期刊、部分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和网站、客户端、IPTV等各种新媒体资源的融媒体集团,被外界视为河南广电改革的“第一招”。  

  大象融媒成立以来,无论是新闻宣传还是广告收益,都取得了不俗战绩。去年8月13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刊文,为大象融媒点赞。  

  去年,省长在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大象融媒,当时的用词还是“组建”;一年之后,省长要求“壮大”。从“组建”到“壮大”,说明了省政府对大象融媒的重视,也预示着大象融媒必将引领河南传播格局。 

  大象融媒是一艘靠内部核聚变能量推动的文化传媒业超级航母。按照规划,争取在两年内大象融媒资产过百亿,全力打造中西部地区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并具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据悉,今年“壮大大象融媒体集团”的具体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政府国资委负责落实。

  【亮点】通知5次提及河南广电 今年会有不少大动作  

  除了“壮大大象融媒体集团”之外,通知中,还四次提及河南广电的工作。这四项工作分别是:建设“书香中原”;推进中原云大数据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航空港卫视等对外融媒体传播平台作用,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完成省广播电视台、广电传媒控股集团组建。  

  据悉,建设“书香中原”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多个部门负责落实。“推进中原云大数据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航空港卫视等对外融媒体传播平台作用,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 这两项工作,由省科技厅、省政府金融办、省工信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委宣传部和郑州市政府负责落实。而“完成省广播电视台、广电传媒控股集团组建”这项工作,则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政府国资委负责落实。  

  过去一年多来,河南新闻出版广电站位全局,频出大招,亮点纷呈:成立大象融媒体集团、开启组团竞聘模式、中原云横空出世、喜买网“卖”全球、通通优品“买”全球、微信公众号“时话实说”开创时政宣传先河、“猛犸新闻”客户端面世掀起下载狂潮、联手建业集团共建“文化智汇港”……河南新闻出版广电的一套组合拳,令人刮目相看,这种不断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全省创新浪潮,河南新闻出版广电风生水起,发展如火如荼。  

  业内人士预测,政府工作报告5次提及河南广电工作,并要求多个厅局委联手落实,2016年的河南广电将步入快速发展时期。

文章关键词:媒体集团;政府工作报告;组建;大象;新闻出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广电"十八评"成全媒体新实践代表作 大象融媒将成课堂案例

    融——创新观念,河南广电推出的“十八评”,从头到尾都融合了创新的观念,不管是在语言形式上,还是媒体的结合上,是举河南广电全媒体之力。石述思:完成了对公众情绪的引领  河南广电推出的“十八评”对电视评论有三点宝贵经验:主流价值观的坚守,多渠道的全媒体传播,和对公众情绪的引领。

  • 大象融媒跨入全国第一梯队 荣登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

    8月18日上午,“2015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揭榜,大象融媒体集团榜上有名。在10个“创新项目”中,大象融媒体集团“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是河南省唯一受到表彰的项目,而在整个“2015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所表彰的19个单位中,大象融媒体集团也是河南省唯一受到表彰的媒体机构。

  • 大象融媒体集团与安阳广播电视台签约

    7月8日,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与安阳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安阳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举行。河南电视台副台长、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晓兵,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于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时话实说:点赞!河南广电去年做了啥?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编的最新版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广电蓝皮书)近期将正式出版。

  • 河南广电再获省级嘉奖!大象融媒体集团、喜买网等获赞

    在今天(4月18日)召开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发布了《关于嘉奖2015年度全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性重大任务攻坚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喜买网上线运营,成为我省买全球卖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为确保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 河南广电再获省级嘉奖!大象融媒体集团、喜买网等获赞

    大象融媒体集团、喜买网等获赞。

  • 传媒核心还是内容!听“媒体融合”解题者朱夏炎咋说

    融——创新观念,河南广电推出的“十八评”,从头到尾都融合了创新的观念,不管是在语言形式上,还是媒体的结合上,是举河南广电全媒体之力。猛犸编辑:万小芈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 中部六省自媒体将聚合“大象部落”

    宫玫认为,每一个平台上都是有红利期的,在优酷等视频平台上做自频道的红利期应该是从今年开始。活动承办方大象融媒“七里河畔”负责人介绍,自媒体粉丝节每年举行一次,将与自媒体颁奖盛典和自媒体投资大汇,构建起大象融媒自媒体的“三驾马车”。

  • “一封给总书记的信”获赞

    3月3日,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旗下东方今报、映象网、经济广播等媒体联合刊发的新闻……

  • 大象融媒3.15主题活动3月16日晚播出 6大媒体联合打造

    “以往的3·15都是电视为中心,曝光和打老虎为主;但大象融媒这次3·15主题活动从舞美、策划、形式都在尝试“去中心化”的特质。本次3.15主题活动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主办、民生频道承办,映象网、东方今报、河南经济广播、新浪河南、大象舆情研究院联合打造。

  • 融媒体元年“从融前行” 崭新的时代正在来临

    作为一个和河南地位相匹配的新型媒体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将承担起为河南传统媒体的未来买单、为河南舆论阵地的未来买单、为河南文化事业的未来买单的艰巨使命。我们希望这组报道能为河南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借鉴,为河南文化产业升级凝聚共识。

  • 融媒体元年“从融前行” 崭新的时代正在来临

    作为一个和河南地位相匹配的新型媒体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将承担起为河南传统媒体的未来买单、为河南舆论阵地的未来买单、为河南文化事业的未来买单的艰巨使命。我们希望这组报道能为河南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借鉴,为河南文化产业升级凝聚共识。

  • “2014融媒体元年”特别报道:新媒体江湖的河南声音

    作为一个和河南地位相匹配的新型媒体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将承担起为河南传统媒体的未来买单、为河南舆论阵地的未来买单、为河南文化事业的未来买单的艰巨使命。我们希望这组报道能为河南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借鉴,为河南文化产业升级凝聚共识。

  • 中央重视媒体融合发展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各界密切关注。谢新洲表示,“深度融合”概念的明确,打破了两类媒体之间的壁垒,寻求媒体市场的突破,同时也打破了一些人抱残守缺的旧观念,以及以一类媒体代替另一类媒体的偏见。

  • 河南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赴大象融媒调研媒体融合

    为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11月28日下午,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有关人员来到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中原云,专题调研河南广电正在进行的媒体融合工作,并召开专门座谈会征求大家的意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参加了座谈会。在详细了解了河南广电在媒体融合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效后,调研组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