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保安深圳火海救人负伤昏迷 已两次收病危通知书

2015年04月14日06: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河南保安深圳火海救人负伤昏迷

  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对李到信进行了表彰  

  病床上的李到信陷入深度昏迷  

  病床上的李到信陷入深度昏迷

  映象网讯(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文图)“表弟一直想给他奶奶热热闹闹地操办八十大寿,现在却昏迷不醒。”昨天在电话里,张想哭着说。表弟叫李到信,今年31岁,驻马店西平县吕店乡烟墩村人,春节前,在深圳当保安的他冲进火海救人负伤,近日病情突然恶化,陷入重度昏迷。医院已经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他是第二个冲进火场的人

  今年2月14日15时28分,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吉厦社区阳基新天地花园15楼发生火灾,两名居民被困。河南籍小区物业保安李到信发现火情,立即和同事冲进火场救人。据居民回忆,李到信是第二个进入火场参与搜救的人员。最终,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李到信负伤休克,被紧急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进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经诊断,李到信属于深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50%,呼吸道也重度烧伤。  

  父亲李九周闻讯,连夜凑钱坐飞机赶到深圳。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儿子,他腿都软了,“看不出来是俺儿了,头、脖子浮肿,头像球一样,看不出来鼻子眼。”  

  经过先后4次手术,李到信病情好转,一度可以正常进食、说话、跟人交流。  

  3月4日,李到信因为在“2·14”火灾救援中的英勇表现,与其他参与救援的人员一起受到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的表彰。 

  医院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4月4日,李到信病情突然恶化,陷入重度昏迷。医院对李到信已进行了十几次抢救。目前,李到信完全依靠呼吸机和药物维持呼吸和血压。医院已经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已邀请上海、广州、西安等地全国顶尖烧伤专家进行联合会诊,“病情很严重,希望很渺茫”。  

  据张想介绍,李到信的每天治疗花费在1.5万元左右,最高的一天,花费高达14.1万元。治疗费用由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和阳基新天地花园物业负担。目前,南湾街道和阳基新天地花园物业分别支付了80万元和50万元的治疗费用,“现在的钱大概还能支撑10天”。  

  昨天,张想再次给李到信按摩活血,“大腿看上去就像一根棍挑着一张皮。”电话里,张想忍不住哭出声来。  

  希望给奶奶过生日  

  1984年出生的李到信,从小备尝生活艰辛,也更懂得珍惜生活。31岁的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9岁,一个才1岁。在深圳当保安,月薪3000元,每月却能给家里寄2000多元。张想说:“如果表弟不在了,我不知道这个家该咋走下去。”  

  李到信的奶奶,今年要过80岁大寿。去年,李到信就和张想计划着给老人庆祝,“可现在,表弟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也不知道这个愿望能实现不。”

  

文章关键词:救人;保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