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细节4—刘奇葆关注猛犸新闻客户端 为当天的一篇文章手动点赞

2016年04月27日16:5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记者 高冬丽/文 沈翔 邱琦/图

  作为领导者的掌上高参和我省党字号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客户端受到刘奇葆的格外关注。4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大象融媒集团调研时,十分关注猛犸新闻客户端的发展,他还接过记者的手机,进入猛犸新闻页面,仔细阅读了其中一篇文章后,手动点赞。

  24日上午,离开大象融媒一楼的新闻指挥中心,刘奇葆来到二楼的播控调度中心。

  这里与传统广播、电视的播控平台不同,从一楼的新闻指挥中心到二楼的播控调度中心、再到三楼的全媒体演播中心,全部建立在中原云大数据的融媒云上,集汇聚分发、播出控制、监管监看和调度发布为一体的全功能融合播控调度中心。

  “传统广播电视、网络电视台、互联网站、移动客户端的内容均可以通过这个屏幕看到,进行实时管控、调度和监看,真正编织成了全省可管可控的一张网。”朱夏炎介绍,全省18个省辖市及108个县的文图、音视频节目,都可以在这里实时监控到。

  刘奇葆一边听着解释,一边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内容。

  既然能实时监控到各地市及县里的电视台,那是否能监控到正在看电视的人数呢?工作人员轻轻一点,大屏幕上出现了全省及各地市的统计数据。“您看现在,10点15分,郑州正在看电视的人数是35万4000多人,全省140多万。 ”朱夏炎解释说。

  刘奇葆边看边微笑点头。

  看完广播电视信号画面,现场监控屏幕上又显示出了大象融媒旗下几个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猛犸新闻客户端的首页。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猛犸新闻客户端。”朱夏炎指着屏幕上显示的猛犸新闻客户端首页解释道。

  “刘部长,您好,我是大象融媒猛犸新闻记者。”猛犸新闻记者高冬丽拿出手机向刘奇葆展示,“这就是我们的猛犸新闻客户端,这篇就是我们有关大象融媒新闻岛的新闻,图文并茂,很直观。”

  移动互联时代,谁抢占了先机,谁就掌握了舆论制高点。河南广电及早谋划,站在一省一端的战略高度,早在去年8月底,猛犸新闻客户端就开始上线试运行,到今年4月中旬,猛犸新闻下载量已经突破了158万次,粉丝遍布海内外。在全国新闻类客户端的排名也升至第24位,进入国内新闻客户端第一方阵,成为中部地区时政新闻第一端。

  刘奇葆接过猛犸新闻记者递过来的手机,一边听,一边浏览猛犸新闻客户端上的有关新闻报道。

  “你们这个客户端也是一个独立单位吧?”刘奇葆好奇地问道。

  “对,猛犸新闻客户端是大象融媒旗下一个独立的单位,与东方今报报端一体运作。”朱夏炎回答说。

  刘奇葆仔细阅读了猛犸新闻当天首页的《大象融媒“融”出一番新气象,将加快打造猛犸新闻》这篇新闻后,欣然为这篇新闻点了个赞。与此同时,监控大屏幕上也可以看到这篇新闻又多了一个“赞”。

文章关键词:猛犸;客户端;刘奇葆;播出控制;新闻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