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信阳一水厂闹故障月余 致2万多村民至今断水

2016年11月24日20:08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亮/文图

信阳一水厂闹故障月余 致2万多村民至今断水

  从10月24日至今,因为中华水厂停水,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强湾村、学堂岗等六个行政村,涉及两万多名村民,无自来水饮用。

  自来水厂停水居民生活受影响

  近日,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强湾村一何姓村民致电猛犸新闻,称自来水厂停水已近一个月时间,每天用着有水垢的井水洗衣服洗菜,饮用水只好买桶装的。

  “11月初,给市长热线反映过,说是会向十三里桥乡政府反馈情况,但是没了下文。”11月24日上午,在何姓村民家里,六七个塑料桶装着井水,用来洗衣服洗菜。而泡茶用的,则是桶装水。

  据了解,何姓村民家所用的自来水来自附近南湾湖畔的中华水厂,该水厂属于浉河区扶贫项目,2011年开始向村民供应自来水。“井里的水,很多水垢,并不适合饮用。”何姓村民说。

信阳一水厂闹故障月余 致2万多村民至今断水

  水厂负责人表示水泵坏了无法抽水

  驱车近20分钟,猛犸新闻来到了位于南湾湖畔的学堂岗村,一泥泞的马路边几间房子铁栅栏门紧锁,屋顶白墙壁上有“河南水利”的字样。紧锁的栅栏门旁边,墙壁上的金属铭牌显示:浉河区饮水安全工程学堂岗水站,是2009年12月由浉河区水利局兴建。附近路过的村民表示,这就是中华水厂。

信阳一水厂闹故障月余 致2万多村民至今断水

信阳一水厂闹故障月余 致2万多村民至今断水

  经猛犸新闻电话询问,该水厂负责人徐师傅赶到了现场。据徐师傅介绍,10月24日,抽水泵烧坏了,27日买的新设备,但是遇到了水库水位上升,请4个人潜水,都没能把弯头接上。

信阳一水厂闹故障月余 致2万多村民至今断水

  “水中的电线杆就是水泵的位置,现在水位是六七米,除非南湾湖把水放一些,否则水泵修不好。”在位于水厂附近的南湾湖边,一根电线杆正伫立在水中央,水面以上有两米多。

  徐师傅告诉猛犸新闻,水泵出故障以后,尝试检修失败,就向十三里桥乡政府反映过,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办法。

  “这个水厂的水供应6个行政村的村民,涉及两万多人。”徐师傅表示,希望借助媒体平台呼吁一下,看看南湾湖能不能把水排一点,水位再降低两米就方便施工维修了。

文章关键词:猛犸;浉河区;徐师傅;村民家;南湾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