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记者对话塌方失踪者张帆的同事:"现场没有人劝阻我们"

2016年08月03日16:3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一场令人揪心的救援一直持续到现在,8月1日郑州中原路文化宫路发生塌陷之后,仍有一名失踪者张帆至今没有找到。据了解,事发当时,同事宋庆彬骑电动车带着张帆,遭遇此番不幸。

  在事发后,曾有现场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宋、张二人是因为没有听从现场人员的劝阻,继续朝塌方处前行,因此遭遇二次塌方。那么,现场当时的情况究竟是不是这样呢?

  事故发生后,另一名经历者宋庆彬一直在医院治疗,没有对此事发声,8月3日,猛犸新闻记者独家联系到宋庆彬,试图还原事发当时的情况。

  亲历者还原事发经过

  宋庆彬告诉记者,8月1日下午,他骑电动车带着张帆,从绿城广场沿中原路往西走,大概晚上七点多到达事发位置附近。当时天已经基本黑了,他骑车在北侧非机动车道走,前后也都有电动车,虽然行驶缓慢,但和往常一样,丝毫看不到异常迹象。

  “走着走着,突然路面就陷下去了,连人带车陷下去,接着石块、沙土铺天盖地砸下来,随后不知道哪里的水开始流带着沙土冲下来。”

  “落下来的时候,我脚下恰好踩到硬物。后来水面没过胸口,我在水中扑腾的过程中,左手抓到一根电缆,右手抓到一个人的胳膊就一直拉着她。由于当时水面上有漩涡,吸力很大,坚持了一分多钟拉不住了,人就被水吸走了。滑脱的时候我拉到了她手里攥着的手机,后来一看就是张帆买的新手机,这才确定当时是她。”

  宋庆彬说,他和张帆都在教务处工作,是一起搭班六七年的同事,出了这样的事情,学校的老师都为两人难过,而他自己每次想起张帆,都会难过的哭出来。

  “这事就不能提,一提就哭得不成样子”爱人袁女士抽泣着说。对于宋庆彬来说,身体的伤痛和同事的不幸让他痛不欲生,而一些不实的传言更加重了对他身心的打击。

  “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中,引用了他人的说法,说现场拉起了警戒,有专人劝阻行人不要靠近,而我们是不听劝才酿成灾祸,事实并不是这样。”

  “我们不是不听劝阻,而是当时根本没人出来劝阻”

  宋庆彬说,他直到被送进医院后,才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了塌方这个词,骑车经过的时候,根本不清楚前面发生了塌方。“我一直以为是我们两个骑着电动车走着,路突然塌了掉了下去,没想到被人说成是不听劝造成的灾难”。

  事实上,当时非机动车道上都是电动车,没有人守在那里劝阻行人不要往前靠,宋庆彬说这一点可以向其他伤员核实。

  在他的视角看来,当时的情况是:非机动车道南侧的花池中,有一棵大树斜倒在机动车道上,把机动行车道上大坑完全挡住了,“我直到掉下去的时候,都没看到你们说的最开始塌的坑,还是后来别人告诉我,才知道那里之前发生过塌陷”。

  而路面上也没有任何警示措施,“当时路面上歪歪扭扭拖沓着一条红色的横幅,两头分别系在花池的两棵树上,难道这就是警示措施?”

  宋庆彬说:“又不是不明事理的人,谁会明知道前面路塌了还要往前走。再说我当时骑着电动车,绕个路很方便。何必不听劝哪塌往哪走”。

  宋庆彬说,事故发生后,警察曾找他做了三次笔录,并多次询问现场的情况,他都将现场的情况原原本本的说出,而在这期间,他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也没有人告知他所谓“不听劝才掉进坑里”的说法。

  我们还是在看新闻的时候才知道这件事情,早上我丈夫的药还被停了。后来找到指挥部才解决。袁女士说。

  感谢好心人对我的帮助

  “掉进坑里后,在我旁边有一位也姓宋的女士,当时站的位置高,没有在水里,她拉了我一把,当时坑有三四人高,我俩一直往上爬,后来我们一直大喊“下面有人被冲走了”,上面有人扔下来绳子,陆续把两人拉了上去。”

  宋庆彬说,他最想说的还是感谢,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很多不知姓名的热心群众帮忙救助,把他从坑中拉出去,政府、医院各方面的救助也令他心存感激。

  “希望你们能帮我传达对好心人的谢意。”

  宋庆彬在事故中肋骨第十一、十二根肋骨骨折,面部、全身多处擦伤,在与记者交谈时他声音微弱,提起当时的情况仍然抑制不住泪水。

  他说,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六七年的同事遭遇这样的不幸,另一方面,确实是网上的传言令他伤心。“我并不是像网上报道说的那样,希望能把当时我所经历的事情真相告诉大家”。

文章关键词:宋庆彬;猛犸;非机动车道;张帆;同事;对话;路面;骑电动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