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省政府发文:支持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做大做强

2016年10月22日08:2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10月20日,记者获悉,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下文,明确指出“支持河南广电猛犸新闻客户端运营与推广”、“支持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做大做强”、“打造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猛犸新闻客户端、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进入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视野,必将促进大象融媒、猛犸新闻、中原云的进一步发展,跑步进入发展快车道。□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梁新慧

  河南出台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

  据悉,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的这份文件的名称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

  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是中原经济区五大战略定位之一,是国家赋予中原经济区的重大文化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方案》明确,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五大主要任务是努力把河南建设成为全球华人根亲文化圣地、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示范基地、全国重要的文化产业基地、现代文化创新发展新高地、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基地。 为此,今后五年将实施“全球华人根亲文化圣地建设工程”、“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示范基地建设工程”、“全国重要的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工程”、“现代文化创新发展新高地建设工程”、“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基地建设工程”等五大建设任务。 方案指出,到2020年,纳入本方案的重点项目基本完成,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初具规模。届时,河南形象显著提高,河南成为全国重要的区域性文化中心,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走在中西部地区前列。

  省委省政府:支持大象融媒、猛犸新闻、中原云进一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五大建设任务中的“加强现代传播体系建设”部分,方案明确,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具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方案明确指出,“支持河南广电猛犸新闻客户端运营与推广”、“支持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做大做强”、“打造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方案还明确,推动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合并,组建河南广播电视台和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 据悉,省委、省政府联合下文,明确表态“支持河南广电猛犸新闻客户端运营与推广”,这还是首次。这标志着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猛犸新闻客户端、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进入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视野,必将促进大象融媒、猛犸新闻、中原云的进一步发展,跑步进入发展快车道。

  省委、省政府要求

  加强和改善对文化企业的金融服务

  建设方案出台了,如何确保方案落到实处?又会给予哪些具体支持?

  据悉,为了确保该方案的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组织好方案的实施工作,统筹协调有关方面,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省政府还明确,对于方案中提及的建设事项,将“加大支持力度”。

  具体来说,就是要贯彻中央已经出台的文化经济政策,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配套政策,发挥政策效能,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据悉,今后我省将加强和改善对文化企业的金融服务,鼓励各类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文化金融产品创新,鼓励各类担保机构对文化企业提供融资担保。 与此同时,将发挥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融资平台作用,用好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积极引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以及各类投资机构投资文化领域。

  提升猛犸新闻影响力

  助推猛犸新闻步入发展快车道

  在我国新闻界尤其是新媒体界,正式上线不到一年的猛犸新闻客户端,已经成为一个备受瞩目的行业佼佼者。

  去年,在三网融合的政策推动下,在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大象融媒体集团抓住机遇、审时度势,重点布局了以互联网+、移动端为代表的新兴媒体业务,而猛犸新闻客户端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2015年9月1日,猛犸新闻开始公测,“梦想满血复活,人生从此猛犸”,成为一句流行语。两个多月后的11月16日,猛犸新闻正式上线,在中国传媒江湖形成了“东澎湃、西封面、南并读、北无界、中猛犸”的五岳格局。

  作为“河南时政第一品牌,领导者的掌上参考”的猛犸新闻客户端,读者主要为政商精英人士,立足中原,辐射全国。目前,河南的重点厅局委已基本实现全部入驻猛犸,其在全国新闻类客户端的排名升至第24位,进入国内新闻客户端第一方阵,成为中部地区时政新闻第一端。 猛犸新闻客户端以其自身的影响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大象融媒调研时,亲自拿起手机进入猛犸新闻页面,并为猛犸新闻当天推送的一篇新闻报道点赞。 今年9月13日,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大会授予猛犸新闻客户端“全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影响力奖”,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新闻客户端,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新闻客户端。 分析人士认为,省委、省政府联合下文明确表态“支持河南广电猛犸新闻客户端运营与推广”,这对猛犸新闻客户端的发展是重大利好,必将进一步提升猛犸新闻的影响力,助推猛犸新闻客户端步入发展快车道。

文章关键词:猛犸;大象融媒;中原经济区;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方案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