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河南省“网络文化新生活”公益活动盛大启动

2016年05月14日20:2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网络注入文化的内涵,给文化插上网络的翅膀腾飞。5月13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河南省“网络文化新生活”大型公益活动,在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动,并对第七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及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为更好地倡导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网民的文化生活,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南省文化厅、教育厅、通信管理局、团省委等部门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7年联合主办了河南省“网络文化新生活”公益活动。该活动突出公益特色,以其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吸引了众多网络用户的积极参与,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几年来,该活动联合社会各界,先后组织全省互联网上网服务企业、IT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文明健康上网辅导活动,为老年人关注网络、参与网络、享受网络,提供便利条件,鼓励有条件的网吧为老年人免费上网设置专区,与此同时,还组织先进健康的网络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充分利用全省上万家上网服务场所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采取网络文化大讲堂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授课,注重网上网下互动参与,促进全民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第八届河南省“网络文化新生活”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将在继续组织全省上网服务经营单位、文化类网站、网络文化经营单位、IT企业和有关院校继续开展爱心帮扶公益活动,继续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中国梦·我的梦”活动以及“青少年自我保护”系列活动,开展“互联网+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开展“中原互动娱乐公益广告盛典”活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整体转型和升级换代;成立“网络公益联盟”,使网络公益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重点针对网瘾矫治项目加大研究力度,促进志愿者与网络空间及社会各阶层的互动;开展“文化产业创客大赛”,为文化创客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举办河南“网竟联赛”活动,引领“网竟”健康发展。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活动主办单位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在启动仪式上说:突出“公益”特色是 “网络文化新生活”活动生命力、影响力和号召力重要保证,我们要继续坚持“公益特色”这个传统,通过公益活动的影响力来传递正能量,树立行业的形象。要始终围绕 “网络文化”这个主题,主动适应“互联网+”这个新形势发展需要,以互联网为载体,以传播先进网络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网络并落地生根,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配合此次活动举办的“河南网吧转型升级展”,也于5月13日至15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优秀的上网服务企业,通过展板、展台、展架,以及电子显示屏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示出全省上网服务行业去年以来转型升级的先进成果。并且通过视频互动、现场游戏对战、cosplay真人秀扮演等形式,再次体现出网络与生活、虚拟与现实、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无缝连接,描绘出我们所处的网络文化新生活的一幅幅真实场景,也展现出互联网新生活的美好未来。

文章关键词:网络文化;公益;河南省文化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四届江苏网络文化季开幕

    本届网络文化季以“指尖逐浪聚力起航”为主题,围绕“红色记忆”“家风传承”“文明之光”“网聚安全”“公益力量”“创业创新”“悦读天下” “筑梦启航”八个篇章100项主题网络文化活动。

  • “爱的小桔灯·点亮新希望”关注特殊儿童

    8月9日,第七届河南省网络文化新生活之关注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郑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局、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河南网竞联赛组委会、河南省展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金地集团一直举办的“爱的小桔灯”活动与本次活动主旨不谋而合,为了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力,特意将此次活动重磅落地到格林小城。

  • “网络文化新生活”公益活动启动

    5月30日下午,在郑州师范学院报告厅,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省网络文化协会、省互联网协会、省青少年宫协会、河南博物院、龙巢科技等几家单位承办的第五河南省“网络文化新生活”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漯河新媒体举办“爱心大集”活动 帮梨农销售黄金梨

    12月3日上午,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总工会、漯河市网信办主办的“漯河市网络文化活动月暨新媒体爱心大集”在漯河市体育场举办。

  • 文化部查处26个网络表演平台 关闭4313间表演房

    本次集中清理,各大网络表演平台共关闭严重违规表演房间4313间,整改违规表演房间15795间,解约严重违规网络表演者1502人,处理违规网络表演者16881人。

  • 美丽乡村:汜水镇“中国美丽乡村礼赞”网络文化

    汜水因汜河而得名,古称“雄镇”,“汜水关”又称”虎牢关”,位列古代中国八关之首;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两京襟带、三秦咽喉”之美誉,是河南省历史文化名镇。

  • 国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符合人民利益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打造天朗气清、健康向上网络空间的重要性。中国已有7亿多网民,400多万家网站,网络早已成为一个包罗万象的信息大平台,影响着亿万网民的求知、资讯获取和价值判断,影响着千千万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 用充沛正能量把“乌烟瘴气”逐出网络空间

    随着网络时代尤其是新媒体、自媒体时代的到来,网络空间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如果你说你在网上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 打好网络清朗持久战

    共青团向网络进军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也是各级团组织履行根本职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难事长做——驰而不息”系列评论

  • 第三届中原网络文化发展论坛举行 畅谈互联网新发展

    12月26日,第三届中原网络文化发展论坛暨2014政务微博峰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互联网管理机构、相关企业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互联网从业者济济一堂,就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河南互联网事业的新发展、新作为等议题展开研讨。

  • “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活动主页  据悉,“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联合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主办。该活动是去年开展的“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延续,也是加强青少年德育建设的新载体、新平台。

  • 我国互联网博客作者人数超过5000万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6日说,截至2008年11月底,我国博客空间超过1亿,博客作者规模超过5000万。高卢麟说,网民这个群体已不仅仅是活跃于网络虚拟世界的力量,如今已经成为现实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群体。

  • 让“互联网+”在乌镇出彩

    江南水乡古典美,网络科技现代范。乌镇将这二者做到了合一,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副柔美的“互联网+”发展之画。

  • 版权费节节攀升 网络进入收费时代有喜也有忧

    在买会员追剧、看电影的时候,在付费下载偶像的新歌的时候,你是不是猛然意识到,告别免费网络时代已经很久了?确实,中国目前的网络视听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5亿,而互联网巨头们已经渐渐停止了跑马圈地

  • 中国对所有媒体属性的网络平台将进行管理

    7月27日下午,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三个部门在国新办,就《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还要维护网络主权和国家安全,坚决防范和打击通过网络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政权、破坏统一、盗密泄密等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