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3人驴友团爬山迷路被困 救援人员冒雨搜救一天一夜

2016年05月28日08: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3人爬山迷路被困 救援人员冒雨全力搜救一天一夜

救援人员深夜搜救失联人员

  户外经验不足,未携带装备、食品,仍在天快黑之时执意登顶,结果迷路被困,并与其他QQ群友失联。好在经过救援人员一天一夜冒雨救援,成功找到被困的3人,并安全护送下山。

  5月26日晚8时许,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巩义应急救援队接到当地警方电话称,一个驴友团在巩义小魔道附近游玩过程中,有3人在天黑前未能下山,且手机一直联系不上,请求救援。

  当晚,巩义应急救援队携带技术装备和照明灯具前往搜救。其中,第一梯队4名队员冒雨进山,第二梯队七名队员轮候待命。

  据指挥此次救援的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执行队长吕涛讲,失联的3人为两男一女,均是郑州一个QQ群的群友。5月26日上午,该群十几个人相约到巩义游玩,在游玩康百万庄园后,群友们临时决定爬山。

  报警人是失联3人的朋友,他告诉救援人员,当天下午6时许,天已黑,他们还没走到山顶,大家决定下撤,而失联的3人执意到山顶再下撤,随后失联。

  当晚,救援队员沿着失联人员走过的山路一直走到山顶,也没有发现当事人。

  5月26日深夜,因雨大路滑,救援人员决定暂时下撤,等天亮后制订新的搜救方案,并扩大搜索范围。

  昨日上午9时许,警方接到失联3人打来的电话,得知3人还在山上,但不能确定自己的位置,只能看到远处有一个信号发射塔。据此,救援人员大概判断了3人在巩义青龙山附近。

  经过搜救,昨日中午12时许,救援队员隔山发现了被困当事人,但由于山里下雨山路泥泞湿滑,救援人员体力透支较大,到达当事人身边并不容易。

  吕涛说,昨日下午5时30分,他们又调派了孟州应急救援队携带装备前往支援巩义应急救援队搜救。至昨日下午6时,救援队员最终找到了3名被困人员。

  经现场查看并了解,被困的3人年龄都在40多岁,对事发地都不熟悉,户外经验也不足,所幸都没有受伤。

  昨晚8时许3人被护送至山下安全地带,持续一天一夜的救援也最终结束。

  就此事件,吕涛说,从4月份至今,仅他们接到求救并实施救援的户外遇险事件,就有近10起之多,还是提醒广大市民,户外游玩,务必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冒险,以免出现意外。

  (记者 李岩 通讯员 月影 文图)

文章关键词:救援人员;失联;被困人员;迷路;全力搜救;队员;山顶;康百万庄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资深驴友挑“险路”穿越南太行 途中不幸坠崖

    经进一步联系核实,辉县救援队队长栗力核实得知,伤者所处准确位置位于山西境内的陵川县古郊乡马武寨双山村附近。从6月1日凌晨1时30分至凌晨5时,丁丁的4名同伴和丁丁先后被救援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送交给当地公安机关,此次连夜救援结束。

  • 车内溺亡事救援为何仍然不专业

    据报道,8月30日凌晨,深圳普降暴雨,大量山洪瞬时涌入留仙大道一涵洞。车内溺亡的悲剧发生,并非首次,去年7月21日,北京市广渠门一男子在车内溺亡,也让人唏嘘。在去年那起车内溺亡悲剧后,网上出现了不少专业“科普帖”,教公众在车被困水中如何自救。

  • 雅安地震特别报道 河南救援力量深入第一处救援点

    22日凌晨抵达,接宝兴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令,壹基金河南救援队员夜里原地待命休整。宝兴县城正在迅速恢复秩序,抵达宝兴的各路人员也越来越多,公安、消防、武警、部队正有条不紊进行救援,县城道路上有了交通指挥。

  •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现场已救出15人 继续全力救援

    29日清晨,丽水苏村山体滑坡现场航拍图。29日清晨,丽水苏村山体滑坡现场航拍图。浙江在线遂昌9月29日讯2016年9月28日17点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救援队伍沿着溪流,踩着泥泞赶赴滑坡点展开施救。

  • 美国“9.11”事件3700余名救援人员确诊患癌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参与地面营救、清洁的消防员、警察、环卫工人中3700多人确诊患上癌症,其中2110人是消防员,各种数字还在上升。此外,这个数字并不包括患上癌症的普通居民。

  • "9.11"近4千名救援人员确诊患癌

    地面营救、环卫工人中3700多人确诊患上癌症,2110人是消防员。

  • 美国“9.11”事件3700余名救援人员确诊患癌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参与地面营救、清洁的消防员、警察、环卫工人中3700多人确诊患上癌症,其中2110人是消防员,各种数字还在上升。此外,这个数字并不包括患上癌症的普通居民。

  • 埃及沉船遇难者升至29人 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失踪者

    据外媒报道,埃及尼罗河此前发生沉船事故,埃及内政部在24日最新发表的声明中说,沉船事故的遇难人数已升至29人。22日晚,一艘载有30名乘客的游船和一艘货船在开罗以西吉萨省沃拉格区水域相撞,游船受损后沉没。

  • 埃及沉船遇难者至29人 救援人员搜失踪者

    据外媒报道,埃及尼罗河此前发生沉船事故,埃及内政部在24日最新发表的声明中说,沉船事故的遇难人数已升至29人。22日晚,一艘载有30名乘客的游船和一艘货船在开罗以西吉萨省沃拉格区水域相撞,游船受损后沉没。

  • 美国“9·11”恐袭救援人员中超过2500人患癌症

    发生于2001年的美国纽约911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命伤亡,其影响更是深远。据香港“东网”7月28日报道,有数据显示,至今有至少2518名当年参与搜救的救援人员患癌,当中包括警察、消防员和医护人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