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铭记三苏 郏县举办2016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

2017年04月10日10: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铭记三苏 郏县举办2016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

铭记三苏 郏县举办2016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

  本报讯(记者 马禄祯 通讯员 张宏怡)“浏山巍巍,汝水潺潺;三苏瘗郏,已届千年;缅怀懿德,铭记永远……”3月30日上午, 2016(丙申)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届此在郏县三苏园景区拉开序幕。来自山东、安徽及省内的500余名苏氏宗亲代表及近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了此次公祭活动。

  郏县三苏园是北宋大文学家苏轼、苏辙两兄弟及其父苏洵的墓地。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传承三苏精神,弘扬三苏文化,自2012年三苏园景区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该县连年在此举行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

文章关键词:三苏;郏县;公祭;清明;文化活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苏文化研究会举行苏轼纪念活动

     1月19日(农历十二月十九),市三苏文化研究会、市三苏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举办了苏轼诞辰977周年祭典。市政协副主席、市三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潘民中主持祭典。

  • 首届三苏奖全国书法展在郏县开幕

    11月6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和郏县县委、郏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三苏奖”全国书法展览在平顶山市郏县开幕。此次书法展览将历时15天。

  • 各界公祭“三苏”宣传展示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筝曲悠扬,舞姿翩迁,千古诗赋,今日吟唱。4月2日上午,蔚为壮观的三苏园景区山门前,人山人海,歌舞飞扬,庄严肃穆。由郏县政协、郏县文化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主办,的甲午年清明节公祭三苏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平顶山市郏县举办首届"三苏奖"全国书法展览活动

    11月6日,首届“三苏奖”全国书法展览在郏县文化中心开幕,展览历时15天。首届“三苏奖”全国书法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和中共郏县县委、郏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南东坡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 郏县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化建设

    郏县博物馆及图书馆顺利开馆,三苏园景区被评为文化旅游胜地,新增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月28日,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陈香萍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去年以来该县文化旅游取得的一桩桩喜事儿。

  • 郏县:户籍警广阔天地勇作为

    崭新的户口本递给卢花(化名)。卢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说:“闺女!你不顾天冷跑前跑后办好俺的户口。谢谢好闺女!谢谢好闺女!”广天派出所户籍室外田野绿油油的麦苗生机盎然,室内警民情深乐融融… …

  • 精彩人生 魅力志远

    志远学校办学7年来,秉承“厚德博学,唯实创新,着眼人生,启智培德”的办学理念,走“特色之路”,施“全人教育”,严格办学、严格管理、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以过硬的教育质量取信于社会,成为郏县一流的学校。

  • 郏县志远学校举行“迎元旦”团体舞蹈大赛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2016年12月28日下午郏县志远学校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举办了“迎元旦”团体舞蹈大赛。

  • 智障男子流落郏县大山中 民警通过宣传页帮其找到家

    12月26日,郏县公安局安良派出所门前,汝州市大峪镇袁爻村村民董万山及家人将一面写有“立警为公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安良派出所,感谢民警热心救助其智障儿子。

  • 郏县龙山街道洗浴业燃煤锅炉全部“下岗”

    12月8日,家住郏县县城龙山大道的张老汉说,他家隔壁是洗浴中心,过去一进入10月呛人的煤烟直往鼻孔里钻,窗户不能开,衣被也不能晒,今冬煤烟味闻不到了,窗户也敢打开了,让燃煤锅炉“下岗”,政府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