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杨建国:河南广电全媒体的“反应”就是主流媒体应有的“落实”

2017年04月19日09:31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8日,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落实工作。

  医疗、就业、办学、用电、取暖、环境……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事事关老百姓的生活,从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工作方案遵循政府可考核、可追责的原则而制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每件都明确了主要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省政府也要将重点民生实事纳入年中、年末联合督查,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重点民生实事件件落地见效。

  “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事关河南老百姓生活的多个方面,根据可考核、可追责原则制定的方案,就是要更好的落实这十件实事,体现了政府服务人民的决心。”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河南广电全媒体特约评论员杨建国说,“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将民生实事各项指标任务细化分解,便于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也正是为了更好落实政策,让百姓受益。

  近段时间,河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而在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改进作风的关键在于抓落实,否则在空想、慵懒、被动、消极的精神状态面前,我们就是有再好的政策也会变成泡影。”杨建国说,失职、渎职或者是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这种现象,目前仍然存在,十件重点民生大事决不能在落实层面出现问题,因此严格的考核、处罚、追责有必要实施。

  “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怎么抓?考核是抓落实方法之一,而舆论宣传引导也是方法。

  “这次十件重点民生大事的公布,还要求各主要责任单位负责人要逐一接受媒体采访,向社会、向群众公开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监督。由此可见,主流媒体的舆论监督,在促进抓落实工作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杨建国说。

  近日来,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其第一期《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刊发后就引起了广泛关注。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写的直白、实在、一针见血,只有这样才能起到效果。”杨建国说,连日来,他一直关注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这组系列评论,在他看来,犀利精准的评论内容,已成为了河南广电全媒体的特色亮点。

  在杨建国看来,在基层,很多工作在落实工作中,常会面临抓得不具体不细致不扎实的问题,而这种态度已经影响到了河南的改革进程,耽误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而主流媒体应当承担起责任,敢于去点出不良之风,引导改进作风的正能量。

  “河南广电全媒体的新闻敏感性特别强,2016年推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又推出‘大气污染防治十八评’、‘河南再出发’等一系列评论。可以说河南每有大事,河南广电全媒体总是最先站出来,速度和深度并重。”

  杨建国认为,河南广电全媒体一次次的迅速有效“反应”,本就是主流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应有的“落实”。

  “通过层层领导的强调,考核的激励,机制的完善,还有河南广电全媒体这样的主流宣传,未来的河南会有越来越多的改革红利落到实处,老百姓的获得感将持续增强。”杨建国说。

文章关键词:杨建国;2017河南十大民生实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建国:“中原云”是大数据时代的缩影 提供了机遇 彰显着未来

    任何方便与快捷的背后都反映着强大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正如河南这次大会上的“新鲜物”,代表们的便捷是依托了互联网时代的进步。基于移动安全智能终端和移动安全体系,依托河南广电打造的“中原云”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为党代会“量身定制”了全套的移动信息化服务。

  • 杨建国:为河南灵宝滞销苹果代言 互联网+助脱贫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思想,神州大地吹响了消除贫困的雄浑号角。身为扶贫创客计划推广大使的杨建国,不“喊破嗓子、不做样子”,不做旁观者、局外人,开设微博话题,身体力行帮助果农,推广脱贫经验,这份不变的敢担当、能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探索发展新路。

  • 杨建国:郑州双创未来将主打国际化

    9月19日,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活动中,郑州航空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信息,得到了进一步的确定和公布: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郑州航空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范围已划定,包括航空港实验区和郑州经开区全域,共计573平方公里。

  • 杨建国:用好政策 促使产业升级

  • 杨建国:补齐产业短板 让开封在“一带一路”过程中焕发新魅力

    “汴京富丽天下无”,这句形容河南开封的诗句,囊括了这座千年古城最辉煌时的风采。”  对于开封产业存在的短板,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有着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如何去“补齐”,他也亦然开始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