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南极考察站招厨师最高年薪25万 引网友热议

2015年10月30日09: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发布的H5招聘页面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发布的H5招聘页面

最高年薪25万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发布的H5招聘页面

  中国南极考察站确认:年薪20万—25万招厨师,需现工作单位同意10月28日晚,一则关于南极中国考察站招募厨师的H5在朋友圈流传开来。“年薪20—25万,还能保留现在的工作和福利,这是真的吗!”很多市民发现,这则H5招募帖中,招募单位直指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10月29日一早,华西都市报记者就联系上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招募帖是真实存在的,此次将招募一批南极“勇士”,作为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越冬后勤保障岗位预选队员。除厨师外,还将招募医生和电工、维修工和电子工程师等。

  真的吗?

  南极考察站招人,原有工作福利津贴也不会变 

  呆萌的企鹅、绚丽的极光、壮丽的冰川,南极是许多人梦想中的旅游目的地。但是高达十几万的费用,却让许多人望而却步。10月28日,一则南极中国考察站招厨师的H5在朋友圈中流传开来。“去南极工作一年,一辈子的谈资都够了!”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向往,但也有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怀疑,“是真的吗?去南极旅游至少都要15万,这倒给20万还能去南极?有那么好的事?”

  为此,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了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是真的,我们正在招人!”极地考察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对外招聘厨师、医生等后勤人员。受聘人员将在南极度过一年的时光,为科考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南极考察站做厨师,除了享受20万到25万的年薪外(长城站约20万元,中山站约25万元),原有工作福利津贴也不会变。“除了个人愿意来南极工作外,也需要工作单位的同意。同时工作单位也答应保留受聘人原有的工作福利津贴。”

  做什么?

  家常菜最对科考人员胃口食材全部来源中国 

  那么问题来了,去南极当厨师能做啥菜呢?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所以厨师需要考虑大家的口味来做饭,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

  所以,在南极考察站的饭桌上,既会出现油爆爆的回锅肉,也会出现热腾腾的饺子。相对于日本电影《南极料理人》里出现的拉面、刺身等美味,中国考察队的队员们,更喜欢地地道道的中国菜肴。

  在物质困乏的南极,食材从何而来?是否能在南极的海域里捉捕新鲜的鱼虾来烹饪?在电影《南极料理人》中,就曾出现了用当地的海鲜做食材的片段,而在现实中,这是不可能发生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护环境,考察队是不能在南极打捞生物的。”因此,所有的食材都是从国内运送而来。食材也都是在国内的常见食材。

  玩什么?

  看企鹅、观极光可在室内玩篮球和羽毛球 

  “为了保护动物,长城站、中山站都建在离企鹅居住地有一定距离的地方,但是在远处还是能看见企鹅,有时企鹅们还会大摇大摆地走到我们站里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南极工作,不仅仅能看到企鹅,更能看到绚丽的极光。

  南极气温寒冷,冬季考察站周围的气温会低达零下40℃,在夏季最高也只有零下2℃左右,但是考察站内配有暖气。所以中国版“南极料理人”不用太过于担心天气过于寒冷。此外,在冬季时,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都可以享受单人间。

  虽然温暖得到了保障,但严寒让一切都举步维艰。在南极生活又有哪些休闲娱乐活动呢?“长城站、中山站都是条件相对比较好的考察站,站内可以玩室内篮球和羽毛球。”除了运动外,考察站内的工作人员也可以上网,与家人视频、追剧或者玩玩游戏。这些休闲娱乐设备将南极的枯燥统统都“解冻”掉。

  厨师报名条件应有10年从业经验 

  1

  具有国家劳动部或国家旅游局颁发认证的高级中餐烹饪师资格证书,要求从事厨师工作10年以上。

  2

  有丰富主食、副食制作经验,掌握主要中餐菜系烹饪技巧,具有一定的营养配餐知识。

  3

  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吃苦耐劳,乐观开朗,身体健康。

  4

  有极地考察经历者从优。

  5

  年龄原则上限定在28至50岁之间。

  除了招聘厨师外,南极考察站还招聘医生、电子工程师、机械师、电工、管道工、维修工等后勤人员,共计9名。具体招聘信息,请登录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网 站 查 询 :http://www. chinare.gov.cn/

  网友神回复 

  @SongjiaKai:很有挑战,新菜品多,红烧企鹅,清蒸海豹,各种海鲜冰镇。

  (这位网友,南极观察站可不能破坏当地生态,所有食材均来自国内哦,什么红烧企鹅还是算了吧。)

  @蚂蚁骑火车:有WIFI嘛?

  (不仅有网络,还能打篮球羽毛球呢。)

  @川菜厨师们上啊:你们的任务是让南极洲上的两条腿,包括企鹅,统统爱上川菜。

  @一把安静的饭铲:超酷的工作,干一年,回来可以吹一辈子。

  @鲁雄心线索:本人有十年的蛋炒饭资质,愿意前往应聘。

文章关键词:厨师;南极考察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厨师假扮悍匪打劫公交车

  • 规范厨师上门的监管为新行业发展护航

    懒得自己做饭的都市人,已经从叫外卖上升到通过APP直接点名,让厨师到家里来做。事实上,随着服务业的越来越发达,以及网络技术的充分运用,分工细化下的“大厨上门”就会越来越多,所拓展的行业也会越来越广,因此让监管为新行业护航显得迫切。

  • 【豫事看映象】一个厨师的尊严

    男子轻生的原因很奇葩:作为一名厨师,受不了同事说他炒菜太咸。

  • 英国厨师制作巨型汉堡 重约31公斤

    据《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英国蒂斯河畔斯托克顿市The George酒店厨师格雷厄姆·哈克(Graham Harker)日前制作出英国最大汉堡,重约31公斤。(网页截图)  据《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英国蒂斯河畔斯托克顿市The George酒店厨师格雷厄姆·哈克(Graham Harker)日前制作出英国最大汉堡,重约31公斤。

  • 英国厨师制作巨型汉堡

    据《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英国蒂斯河畔斯托克顿市The George酒店厨师格雷厄姆·哈克(Graham Harker)日前制作出英国最大汉堡,重约31公斤。(网页截图)  据《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英国蒂斯河畔斯托克顿市The George酒店厨师格雷厄姆·哈克(Graham Harker)日前制作出英国最大汉堡,重约31公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