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涨五日 短期企稳迹象明显

2016年08月02日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涨5日,累积升值583个基点。同时,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下了近5周来最高。短期内,随着市场紧绷情绪逐步舒缓,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美元指数或将冲高回落。在此情况下,人民币汇率短期有望企稳。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于6.6277,较上一交易日升值234个基点。昨日市场反应显示,对此走势并不意外。“今天购汇需求有所增多。”有外汇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反弹基本符合预期,且料短期人民币仍有一定升值空间。

  “美元指数下行,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抬升。而且,疑似维稳卖盘也出现,但估计其目的是更多地向市场提供流动性、而不是引导中间价走势。”该交易员认为,当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较前期低点6.7已大幅反弹,使得购汇吸引力上行。

  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维持在6.63附近,16:30收报于6.6390。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基本上在6.63至6.64区间震荡。

  昨日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公布,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数据给出了相互矛盾的信号。高盛/高华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宋宇认为,这可能反映出7月份实体经济增长背后的推动因素影响喜忧参半。“一方面,政策立场从6月份的大幅放松回归正常,以及持续发生的洪涝灾害可能给实体经济增长带来下行压力;而另一方面,7月份高温天气可能推高了用电量,继而给实体经济增长带来支撑。”

  就该数据对汇市影响,有交易员表示,这个影响相对有限。当前,人民币走势仍受美元走势影响较大。而短期内美联储加息预期不强、美国经济数据偏弱,这使得美元承压,有助于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

  与此同时,昨日中国货币网公布的数据显示,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升至95.34,连升3周。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指数、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则“一升一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3个月远期报于6.6577,6个月远期报于6.6737.

  自6月下旬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之后,美元走强进而导致人民币贬值预期提升。市场预计7月份资本流出压力加大。然而,短期内,随着市场紧绷情绪逐步舒缓,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美元指数或将冲高回落。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7月外汇占款降幅或将扩大至1500亿元。他同时认为:“央行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和人民币汇率基本平稳。PPI跌幅将继续收窄,企业盈利继续改善。在此情况下,人民币汇率短期有望企稳。”

  渣打银行外汇分析师团队预计,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二季度间,人民币仅可能小幅贬值,明年下半年人民币有望开始升值。

  本周海外市场上的重点关注还包括,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而有机构的市场调查显示,英国央行或将在8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0.25%,同时,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不会重启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

  鉴于上周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大幅走软,进而拖累美元指数走势,市场也已经对美联储今年年末加息的概率预期下调。而本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就更为受到市场瞩目。“如果非农数据出现扎实增长,那么美联储对于劳动力市场的担忧会进一步缓解,这也意味着美国渐进加息的步伐会加快。”有投行分析师称。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人民币汇率;短期;人民币贬值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月份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天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称,10月份,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始终在94上方运行,保持着较小波幅,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6年来新低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创下6年来的新低,逼近6.74。就如上述外汇交易员所言,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下行,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上周末美元指数走强的反应。本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度大幅下调222基点至6.7379,继续刷新6年多低位,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更一度分别跌破6.74、6.75。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怎么看

    新年第一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下跌,中间价跌破6.5关口。虽然1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2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个基点,但在美元走强当下,对人民币的汇率形成机制,市场上有各种不同的理解。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13关口 再创汇改新纪录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32,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78个基点。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四连跌

    2013年10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425元。

  • 人民币汇率波幅扩至2%或临近

    进入5月,随着中间价的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固化;即期汇率的日内波幅不断扩大,屡次接近1%的日间波幅上限。据记者统计,5月份以来,人民币即期汇价相对于中间价的日均最大波幅超过0.90%,逼近1%的上限。

  • 人民币汇率波幅扩至2%或临近

    进入5月,随着中间价的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固化;即期汇率的日内波幅不断扩大,屡次接近1%的日间波幅上限。据记者统计,5月份以来,人民币即期汇价相对于中间价的日均最大波幅超过0.90%,逼近1%的上限。

  • 人民币汇率3天连创新高破6.2

    去年年底屡屡企及汇改以来新高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在4月初连续三天创下了新高。而此前的4月1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2674,较前一交易日继续走高15个基点,距离汇改以来高点仅差4个基点。

  • 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日上涨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95,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上涨11个基点。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3年1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795元,1欧元对人民币8.519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880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0941元,1英镑对人民币9.919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544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2642元,人民币1元对0.49343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8179俄罗斯卢布。

  • 人民币重现走强预期

    伴随美元的持续下跌以及QE3的出炉,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中间价、即期汇价、境外远期汇价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鉴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与美元供给增加,预计欧元对美元汇率仍存在一定的反弹空间,欧元对人民币可能继续保持强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