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订制帮扶方案 缩短脱贫时限

2017年02月28日10:2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张磊)“结合家里地多人少等情况,济源供电公司驻村扶贫队员指导我发展种植项目。我种了点果树,收入比以前提高了,日子比以前好过了,真没想到见效这么快。”2月24日,济源市下冶镇陶山村村民张福卫看着结满了苹果的园子一脸感激。

  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响应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充分发扬能吃苦、敢担当的精神,与特困村下冶镇陶山村签订帮扶协议,集中精力帮助该村脱贫摘帽。抽调优秀共产党员担任第一书记,长期驻守该村牵头开展所有扶贫帮扶,组织各单位各党支部深入走访贫困户,摸清致贫原因和村民家庭状况,筛选致富项目,因地制宜订制帮扶方案,使贫困户尽快走上富裕之路,同时要求党支部书记与贫困户一对一帮扶,从资金、技术入手,多方协调沟通,切实解决贫困户在发展产业中遇到的难题。此外,还充分发挥电力行业资源优势,加强与济源市政府部门沟通协作,根据政府扶贫产业项目规划,加大陶山村的电网改造力度,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大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该村精准扶贫项目的电力可靠供应,力争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文章关键词:济源;供电;帮扶;脱贫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供电公司:强基础抓安全

    2月10日,在济源35千伏坡头变主变消缺现场,现场负责人孟书海正在利用班前会,对风险点、危险点细致分析,就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核准、细化和确认,并认真对照安全管理工作规范,逐人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 济源:老百姓红白事 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虽然是冬天,王屋山下愚公故里没有凛冽的寒风,家家户户门前吹拂着一股民俗新风。老百姓说,事实证明,红白事就得文明、节俭着过。济源市文明委印发了《关于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实行婚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实行丧事简办、反对大操大办;实行文明办事、反对恶俗之风”的活动要求,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纳入村规民约之中,还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全市500多个村(居委会)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以及切合实际的操办办法。

  • 济源一老人突然摔倒 热心营业员及时救助

    经过询问小李得知,老人今年70多,家就住在这附近的北街居委会,刚刚走路的时候忽然觉得有点头晕,就稀里糊涂的跌倒了。

  • 济源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据济源市纪委消息,近日,济源市纪委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6人分别受处分。

  • 济源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铁路春运可靠供电

    1月4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涉及春运供电设施、电气化铁路的110千伏裴石线和苗留线开展特巡,确保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客流高峰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