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多措铸牢“本质安全”

2017年02月28日10:2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卫凯)“尽管作业现场小,但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大家务必遵守安全技术措施。”2月22日,在济源市河口水库发电站,济源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紧张进行35千伏线路保护盘安装,现场的工作负责人王首亮按照安全管控要求,对施工各项流程开展指导。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严抓严管,深入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强化本质安全30条要求,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风险管控,强化量化评价和考核,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安全法规制度和案例警示教育,全面增强职工照章办事、严守规程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精心组织春、秋检预试,迎峰度夏、度冬等工作,针对不同时期电网运行规律和特性,优化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视,组织实施30项技改大修和118项综合检修计划。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线下违章树木、违章建筑、违章施工专项治理,全力打造线路安全通道,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研究组建安全稽查专职队伍,健全隐患排查与日常运维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及时排查解决电网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和变电站运行维护,以家族性缺陷、输电线路跨越、反措执行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隐患。认真开展配电线路隐患综合治理。  

  同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闭环管理与执行落实。加强过程管理,健全考评体系,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为导向,强化指标过程管控,促进安全质量管控水平持续提升。

文章关键词:济源;供电;本质;安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供电公司:1746户家庭将享受电量优惠活动

    2月13日,记者从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获悉,经过一个月的用户申请、现场勘查及审核、系统录入工作,济源市共有1746户家庭今年可享受“一户多人口”阶梯电价带来的电量优惠活动。

  • 济源供电公司:强基础抓安全

    2月10日,在济源35千伏坡头变主变消缺现场,现场负责人孟书海正在利用班前会,对风险点、危险点细致分析,就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核准、细化和确认,并认真对照安全管理工作规范,逐人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 济源:老百姓红白事 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虽然是冬天,王屋山下愚公故里没有凛冽的寒风,家家户户门前吹拂着一股民俗新风。老百姓说,事实证明,红白事就得文明、节俭着过。济源市文明委印发了《关于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实行婚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实行丧事简办、反对大操大办;实行文明办事、反对恶俗之风”的活动要求,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纳入村规民约之中,还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全市500多个村(居委会)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以及切合实际的操办办法。

  • 济源一老人突然摔倒 热心营业员及时救助

    经过询问小李得知,老人今年70多,家就住在这附近的北街居委会,刚刚走路的时候忽然觉得有点头晕,就稀里糊涂的跌倒了。

  • 济源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据济源市纪委消息,近日,济源市纪委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6人分别受处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