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激发班组创新活力显成效

2017年03月09日10: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张娇莉)“加装自制防蛇板后,蛇接近不了杆塔上方带电体,避免了蛇害引发的线路跳闸”、“打造3D双向沟通管理模式,可使客户380伏光伏项目并网时间缩短7个小时”……,3月3日,在济源供电公司2016年QC成果发布会上,来自生产、营销、多种经营等专业的24个QC成果现场“论战”,一比高下,各QC小组精彩的演讲和实物展示使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济源供电公司高度重视QC科技创新工作,将其作为内强素质的重要举措,致力于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急难问题开展活动,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培训指导、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等方面入手,培育创新厚壤,广泛开展QC活动,使得一批科技型人才脱颖而出,该公司引导各小组在生产、经营、服务、管理等各领域锐意创新、减损降耗、挖潜增效,为公司保供电、稳增长、创效益注入强劲动力,QC小组活动越来越成为该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管理的有效载体。

  仅去年,济源供电公司申报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12项,为公司创造经财务、审计认证的可计算经济效益325万元,在国家、行业及省市各层级获奖48项,其中荣获国优成果3项,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2项,全国电力行业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国网公司二等奖2项,省优及省公司奖项32项,均创历史新高。同时,该公司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位于全省甚至全行业领先地位,去年还首次荣获了“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殊荣,在全行业表彰会上济源供电公司做典型发言,另外以QC重点部门变电运检室为依托的省公司第二批重点实验室“高压电气绝缘检测技术实验室”授牌成立。

  据悉,多项科技成果在济源供电公司发展中发挥着显著作用。其中《研制带熔光纤暂存盒》,通过巧妙设计,实现了对带熔光纤保护,并使光纤熔接操作由3人减为2人操作;《研制新型输电线路防鸟鞭》,通过在杆塔顶部营造不安定区域,有效减轻了大型鸟类栖息对输电线路造成的事故隐患,显著降低了220千伏澳苗线、苗沁线路鸟害发生次数;《研制砼杆专用接地螺栓》,通过变内丝为外丝,有效解决了砼杆接地孔无法渡锌的问题,已在公司输电线路上广泛应用。

文章关键词:济源;供电;创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