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监管严格 70只次新股跌停成A股重灾区

2017年04月18日09: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监管层对恶性炒作次新股的行为进行调查,让今年一季度还走在“春天里”的次新股板块瞬间成为“烫手山芋”,被陈姓资本大佬操控的清源股份(34.880, -3.87, -9.99%)4月17日开盘就地量“一字跌停”。炒新人气涣散,最终令整个次新股板块暴跌4.99%,板块跌幅仅次于船舶行业,而板块内有70只个股跌停。

  70只次新股跌停

  609万元成交,换手率仅0.23%,被“点名”的清源股份“一字跌停”,吓破了恶炒次新股资金的胆。于是炒作资金在次新股板块上演了一次“跑得快”。4月17日上午,尽管次新股已经大幅重挫,但是跌停个股数量并不算太多,只有包括清源股份在内的17只个股跌停。不过随着午后人气持续低迷,资金开始纷纷逃出次新股,截至收盘,次新股板块跌停个股数量已经增加至70只,跌停超过5%的次新股数量更达到惊人的191只,表现惨淡。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跌停个股主要呈现两大特征,一是今年涨幅巨大,二是市盈率高企。

  比如张家港行(16.200, -1.31, -7.48%),该股上市后便遭到资金猛炒,股价最高涨至30.51元,上市后涨幅一度达到482%,然而最近8个交易日,该股股价已经从最高30.51元走到17日的跌停价17.51元,股价几近腰斩。

  而同样股价遭到爆炒,动态市盈率早已飙到200倍以上的白银有色(9.930, -0.47,-4.52%),也是以跌停报收,该股股价目前也从之前最高的17.2元跌至10.4元;而去年遭遇爆炒的丝路视觉(37.510, 0.25, 0.67%),267倍市盈率的估值高企,该股尾盘跌停,资金出逃明显。

  从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资金已经明显对次新股炒作持谨慎态度,如17日刚打开“一字涨停”便跌停的同和药业(39.130, -1.06, -2.64%),在其卖出席位里,不仅有市场知名游资国信证券(14.590, 0.05, 0.34%)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的身影,还有机构的身影,分别卖出117.25万元和116.46万元。

  转移投资方向待次新股调整

  4月17日70只次新股跌停,占了A股总跌停数的58.33%,这是否宣告次新股板块将进入漫长的调整呢?在多数市场专业人士眼里,答案是肯定的。

  海润达资产总经理仇天镝向每经投资宝分析,“次新股本身就是没有减持、没有老庄的特点票,因此他特别适合一些中档资金来炒作、操纵,导致股价炒高,估值出现大泡沫。在今年,这个情况特别明显,最终引起监管层采取措施,资金就只能出逃,这一卖,股价就跌下来了,逻辑就是这样的。但是呢,次新股板块很大,虽然大跌了,里面也不乏好的,优质的成长价值股在里面。所以,等未来调整到位了,他们依旧存有投资价值。短期而言,次新股板块整体下跌趋势是明确的,所以暂时还是要等待调整,不宜投资。”

  某北京不愿具名私募也指出,“次新股集体下跌,主要诱因就是此次对恶性炒作进行监管引起的,从目前A股市场几个主要指数来看,比如代表价值股的指数、代表次新股的指数,一个是稳定震荡上行,一个是不断下跌,特别是近期‘399678(深次新股)’的持续下跌走势已经说明了现在的投资情况,需要投资者去转移方向,参与价值股,远离次新股。”

  一深圳私募人士同时分析称,“次新股我认为短期最好不好碰了,泡沫确实也挺大,这次监管层的监管力度是很大的,我们也是很支持的,这对引导国内投资者趋向价值投资交易有着积极作用。”

  经过4月17日的暴跌,每经投资宝统计数据发现,目前次新股仍有59只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整体估值压力仍较大。

文章关键词:监管;新股跌停;A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监管紧盯类借壳 控股权锁定五年成闯关标配

    金刚玻璃昨日披露的反馈意见显示,监管部门对公司“修缮”后的重组方案列出12个问题,聚焦点仍是规避借壳、控制权稳定性及标的资产盈利能力等。

  • 严格互金监管 分类处置将持续加强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

  • “蚊蝇腐败”折射监管之殇

    有道是“虾有虾路,蟹有蟹道”。这不,报道中的河南省平顶山一村会计,在代表村两委慰问一户贫困群众时,趁人不注意将200元慰问金中的100元据为己有。

  • “八小时以外”监管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近年来,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多发生于“八小时以外”,且逐年递增。很多干部,正是因为在8小时以外放松思想、沉迷享乐,逐渐步入深渊无法回头。

  • 监管真空致“黑理财”层出不穷

    今年两会前夕,上海百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企业高层携款跑路事件,牵涉到线上线下千余名投资人。目前警方尚未公布涉案金额,但据投资人估算超过亿元。

  • 多家银行否认“认房不认贷”:未收监管部门任何通知

    即便以前有过贷款记录,只要名下无房且还清贷款,依然可以按照首套房申请贷款。一旦银行执行“认房不认贷”的政策,对于购房人、尤其是改善型购房人来说,无疑是重要的利好消息。

  • 安徽把输液纳入监管指标

    8月18日,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公布了一份53种不需要输液的疾病清单,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这意味着,在紧急、特殊情况下,这53种疾病可视情况采用静脉输液治疗,但应在处方或病历上予以说明。

  • 新京报:用准备金监管“余额宝”是开倒车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日前撰文指出,在我国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银行存款应受存款准备金管理。银行的法定准备金可以说是没有利息的,准备金率越高,银行的成本负担就越大,所以银行就越需要用更大的净利差去维持利润。

  • 互联网金融“裸奔” 如何穿好“监管”衣裳

    央行的举动,媒体的关注与质疑,折射出互联网金融的影响已深入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的核心,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问题也愈加凸显。由于监管主体、相关法律法规的缺失,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随意跨越经营边界,超出自身风险管控能力“生长”,易滋生蕴藏新的金融风险。

  • 食品安全不仅要监管到位 更要让消费者满意

    山西锦州人田某来电反映:他于1月11日通过淘宝网购了一盒张润州黑豆散,收货后发现外包装未密封好,内包装有底子脱落现象,而且生产日期只有外包装上有,里面的包装均没有。

  • 开封出台管理办法集贸市场将告别脏乱差时代

    记者12月26日从市创卫办获悉,为加快建立我市集贸市场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巩固我市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取得的成果,我市日前制定出台了《开封市集贸市场管理办法》,将全市集贸市场建设成经营有序、环境优美、功能齐全、食品安全的规范化、标准化市场,不断提高我市集贸市场发展水平。

  • 潢川:公安“双节”期间监管烟花爆竹不放松

    “双节”来临之际,针对烟花爆竹逐渐进入销售旺季的特点,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超前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对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不放松,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

  • 让虚拟经济回归“初心”

    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 婴幼儿游泳馆空白监管下水质存隐忧

    近年来,婴幼儿游泳逐渐成为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常规项目”。

  • 审批和监管啥关系?听听总理怎么说

    “去年查了个地条钢,比你批个钢铁项目震动可大多了。2014年8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他对此问题又很“上心”,强调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重点解决“会批不会管”,“对审批迷恋、对监管迷茫”等问题。又比如,运用大数据与“互联网+”等创新监管……  这些也构成了李克强总理对“审批”“监管”问题评论集的重要部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