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如果特朗普制裁伊朗 这些公司将哭晕在厕所

2017年04月24日09:53  来源:汇通网

5034

  美国正在重新审视奥巴马政府签署取消伊朗制裁是否合理,美国和它的西方盟国一直敦促伊朗采取措施,大幅削减其持有的放射性物质的数量。以确保此前达成的核问题协议能够得到落实和延续。

  1、美国正重新施压伊朗 

  在2015年签署协议的时候,西方大国同意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前提是伊朗需要同意停止核试验。

  分析师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在暗示,可能会重新实施对伊朗的制裁,除非伊朗停止对“伊朗核协议”的破坏。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CFR)官员Ellie Geranmayeh表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可能在暗示,美国将利用重新实施制裁为手段来迫使伊朗停止对“伊朗核协议”的破坏。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特朗普重新制裁伊朗话,哪些企业会受到影响呢?

  2、伊朗经济 

  伊朗的原油储备在全球排名第四,并且拥有全球近五分之一的天然气储备。因此,如果重新实施制裁,首当其冲的肯定是伊朗的经济。

  原油是伊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制裁解除之后,伊朗就一直不断扩大产出,目前伊朗的原油产量已经增至380万桶/日,较2015年的产量提高了近百万桶。

  不过,伊朗强势重返原油市场使得OPEC为了提振油价而实施的减产局面更为艰难。

  伊朗目前的产量已经基本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因伊朗在OPEC减产中得以豁免。

  3、航空公司

  目前和伊朗签署合约最大的企业为航空公司。制裁解除后,美国波音公司和伊朗签署协议,计划将向伊朗提供80架飞机,价值约80亿美元。

  本月月初,波音公司还和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签署协议,计划为其提供30架新型波音737 MAX飞机,价值30亿美元。但是,一旦特朗普决定重新制裁伊朗的话,那么这些交易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可能被迫中断。

(波音公司股价)
(波音公司股价)

  4、能源公司和通用电气

  在一些公司眼中,伊朗是一个很具市场潜力的国家,法国的Total公司和伊朗签署了价值20亿美元的合约,并将协同中国中石油(CNPC)一起帮助伊朗发展南帕斯天然气田。

  美国通用电气(GE)2016年表示,已经开始调查伊朗的市场潜力,且时间节点和美国取消对伊朗制裁的时间一致。

  “伊朗核协议”将在6月份迎来首次重大测试,因为到时奥巴马签署的协议将会到期,而这次的主动权握在了特朗普的手中。

(通用电气股价)
(通用电气股价)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制裁;伊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执政近百日 45%民众认为他“没开好头”

    海外网4月23日电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距特朗普百日执政剰近一周时间,已有45%的民众给特朗普的“开头”打了一个很低的分数,有19%的人认为特朗普有一个“公正的开端”。82%的共和党人认可特朗普的工作,而只有7%的民主党人和30%的独立人士给总统一个赞许。

  • 特朗普弃中国汇率操纵标签 或重拾汇率失调

    针对特朗普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的表态,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北京时间4月13日回应称,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双方通过增加沟通、交流,有利于推动中美双向贸易和投资健康发展。

  • 中美关系再低开高走?专家:关键在于朝鲜问题

    日本《外交学者》称,特朗普最近在中国和货币问题上“回心转意”,表明他可能不太依靠白宫贸易委员会主席纳瓦罗等顾问。[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新加坡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李珍 辛斌 环球时报记者 姚丽娟 魏辉]

  • 特朗普称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 海关总署回应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今日回应称,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双方通过增加沟通、交流,有利于推动中美双向贸易和投资健康发展。

  • 特朗普:中国非汇率操纵国 离岸人民币跳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纽约午盘后跳涨触日内新高,创3月底以来最高涨幅并涨破6.89,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 特朗普外孙女背诵《三字经》 美国孩子怎么学中文?

    中美两国元首会面时,两国元首夫妇共同欣赏了特朗普外孙女和外孙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背诵《三字经》和唐诗。

  • 外媒:若特朗普对朝采取军事行动 美或付沉重代价

    而动用导弹的决定进一步印证了特朗普愿意快速动用美国军事力量实施精确打击的领导人形象——而这正是最令朝鲜担心的场景。美国第三舰队8日发布声明说,该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当天离开新加坡,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转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

  •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美国环境保护局签署一份名为“促进能源独立和经济增长”的行政命令,该命令旨在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多项气候政策。根据这份命令,特朗普政府将暂停实施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多项气候政策,并对其重新进行评估,包括《清洁电力计划》在内的多项政策可能最终被废除。

  • 特朗普到底是谁?三个美国前高官说了句实话

    寒暄过后,在继续寻找采访地点的“征程”上,鲍卡斯提到,“古铁雷斯可不是特朗普的 粉 。

  • 特朗普拟成立白宫创新办公室:女婿推公司化治国

    特朗普将任命女婿库什纳为白宫创新办公室负责人,其任务是解决政府过低的办事效率和官僚现象,并通过收集商业领域的想法,实现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与改革。

  • 特朗普拟成立白宫创新办公室

    特朗普将任命女婿库什纳为白宫创新办公室负责人。

  • 美媒:特朗普将委任女婿领导白宫新机构“创新局”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3月27日宣布开设具有广泛权限的白宫新分支机构-创新局,该机构将由其首席顾问、女婿库什纳领导。报道称,美国创新局将作为白宫西翼的分支机构并直接隶属于特朗普。

  • 美媒:特朗普将委任女婿领导白宫新机构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3月27日宣布开设具有广泛权限的白宫新分支机构-创新局,该机构将由其首席顾问、女婿库什纳领导。报道称,美国创新局将作为白宫西翼的分支机构并直接隶属于特朗普。

  • 特朗普最后通牒:若新法未通过将保留奥巴马医改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催促下,共和党议员准备在23日孤注一掷,将一项旨在取代《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立法议案交由众议院表决,至于结果是胜利还是失败,他们毫无把握。

  • 特朗普国会演讲不及预期 市场转入加息频道

    自从特朗普上台后,标普指数上涨10%,并创下了17个收盘记录,同时,总共有2.8万亿美元的资产倾入了美国的股票市场。在包括就业、公司收益在内的基本面外,这波大的行情被成为“特朗普交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