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举办

2017年09月15日11: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9月13日,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举办。由21家企业组成的卢森堡经贸团集体赴郑,共享郑卢“双枢纽”合作经验与成果,探索未来互利共赢新机遇。这标志着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进入了全面合作的新阶段。

  此次论坛由卢森堡商会与河南贸促会主办,河南航投承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卢睿朗出席论坛。

  论坛上,河南航投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建葆,卢森堡商会雅诺·艾佩尔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将“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发展为定期机制,以双年交替形式举办,为中卢双方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互利互惠的新平台,并根据企业需要逐步拓宽论坛覆盖范围,适时举行金融推介会、电子商务推介会、旅游文化推介会等。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和省份的企业带来巨大的历史机遇,河南航投与卢森堡货航架起的郑卢“空中丝绸之路”,不仅成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而且带来了双方合作的希望和机遇。

  河南航投董事长张明超表示,河南航投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努力将郑卢‘空中丝绸之路’打造成为引领中部航运、服务全国联通、辐射世界市场的空中经济廊道,促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今年8月,河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卢森堡期间,双方约定共同发起一系列活动,搭建起河南与卢森堡及更多“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互惠互利新平台。短短一个月后,在卢森堡政府官员带领下,卢森堡商会组织卢森堡重点企业代表团访豫,主动融入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进一步了解市场,寻找机遇。

  卢森堡商会历史悠久,1841年10月1日成立,目前商会拥有会员企业9万家,占总就业人数的75%,占GDP总数的80%。

文章关键词: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