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郑州银行以立鼎之姿 赋能新金融

2018年07月31日16:4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二十年,懵懂少年秋鬓白,二十年,稚嫩青苗可参天。二十年,互联网的发展,成就了一大批有理想、有信念的企业,而一大批有目标、有使命的企业的发展,也反过来加速了互联网+的进程。金融作为经济发展的活水之源,也即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命脉,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作为与互联网经济结伴成长起来的服务地方经济的企业,郑州银行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一直在坚持做让世界更美好的事。

  革故鼎新,探索互联网+金融新业态

  众所周知,互联网文化对整个社会的冲击之下,客户的行为模式已发生重大变化,因此,城商行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郑州银行为了适应市场环境变化,由局限的传统金融服务向开放的综合生活服务转变,将金融服务渗透到互联网金融平台,借力当下互联网客户的活跃度及强粘性,来弥补银行与客户之间接触面的不足,从而增强对互联网金融冲击的抵抗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14年6月21日,郑州银行“鼎融易”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其亮点之一在于开放的账户体系,可以使用户通过互联网端享受网络金融的海量信息服务。目前,“鼎融易”平台将通过直销银行和生活场景的有机结合,聚焦于账户、储蓄、理财、支付、缴费五大核心功能,为城市居民、中小商家、三农客户提供更为全面、快捷的互联网普惠金融服务,充分满足客户在移动互联时代无时间限制、跨区域、多渠道的金融需求。

  毋庸置疑,直销银行的推出能够帮助银行进行金融创新,有效突破物理网点的瓶颈,最终以线上的数字化、智能化来带动线下业务的效率提升、节省成本,为用户创造切实便利。除了金融服务外,“鼎融易”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已经将服务触角深入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中。通过“鼎融易”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用户能享受到便捷的缴费服务,如自来水费、电费、暖气费、天然气费、物业费、党费、工会会费、学费、租金等各种缴费场景。后期,该平台还将为客户提供更丰富便捷的金融生活场景,只要用户开通“鼎融易”账户就能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轻松搞定。值得一提的是,“鼎融易”平台还具有投资理财的功能。资金投资方面,“鼎融易”平台充分发挥直销银行线上开户、线上理财的优势,客户可以不依托网点,就自行认购本行自有和代销的银行理财产品、普通基金、智能投顾等金融产品,享受灵活便捷的投资理财服务;在此基础上,“鼎融易”平台还将基于自身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的线上投融资服务,以满足平台用户投融资业务需求。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面对变化与冲击,革故鼎新是每一个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必然选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深谙银行业发展之道,助力三大特色业务发展

  被市场誉为“金融监管年”的2017年,严监管和防风险贯穿始终,与此同时,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提速,银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在此背景下,郑州银行持续推进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业务稳健发展。

  商贸金融:转型创新,为跨行业赋能

  去年,郑州银行牵手麦肯锡,进一步加码“商贸金融”建设。一方面,加快标杆行建设、战略客户落地、对公业务营销过程管理、投行业务落地等;另一方面,持续优化制度、科技系统与人力建设。此外,郑州银行已组建完成“三部二中心”大公司事业部,研制全链条、全方位解决方案,推出上线资金存管、云融资、银企直聊等系统。

  致力于成为企业融资的提供者、业务痛点的解决者和行业资源的整合者,郑州银行以互联网技术为载体将线上、线下业务结合,提供了丰富的交易银行产品,并搭建“云融资”、“云交易”、“云服务”、“云物流”、“云商”五朵云。目前,云交易和云融资平台已经上线,云物流、云商、云服务平台正在建设之中。

  据了解,商贸物流银行是郑州银行深耕郑州、依托河南、面向全国开展特色化经营的重要战略。作为中部地方银行,郑州银行率先在行业内发起商贸物流银行联盟。目的是推动产业变革,聚集广泛的金融资源,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打造“智慧平台”,聚焦解决会员企业的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等痛点难点问题,催生新型商业业态,从而变中取胜。

  上医治国,中医治人,下医治病。任何成功的企业与企业家,不但能够做到自身的未雨绸缪,还能帮助其他企业联动成长。不但独善其身,而且兼顾天下,得到的将不仅仅是商业史上的几行文字,而是基业长青。

  小微金融:简单派不简单,“三专”道路再出发

  郑州银行扎根本地市场,围绕“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市场定位,力求打造“简单派”小微金融服务品牌,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融资供给。其利用数据化发展业务,已成功搭建小微业务专属资产运营管理平台。同时,微乐分、“随心贷”、沙县小吃线上供应链业务、旅游贷和车位贷陆续落地使得小微的产品体系进一步丰富。

  2015年成立了具有独立牌照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表面看来这是郑州银行小微金融在“专营、专属、专业”发展道路上的再向前一步,实则是其在正确道路上的又一次正确选择。诚然,任何企业向目标的每次迈进都是自身价值得以彰显的鲜明体现。

  市民金融:以客户为中心,创有口皆碑产品

  以移动生活金融服务平台和市民一卡通平台为实施载体,郑州银行精品市民银行搭建了金融+生活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打造了易融资、易支付、易理财、易生活、易出行和易应用等特色服务。“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在为市民生活提供方便之时才会最有效地占据人们心智。

  此外,在坚持稳健可持续发展的信贷和风险控制原则下,郑州银行根据区域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合理把握信贷总量和投放节奏,管控业务风险,最终客户存款余额、客户贷款余额等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及便捷的金融服务,郑州银行陆续上线普通存折购买理财销售系统,拓展港区手机产业园等一批金融IC卡项目运用。其还推出“周周盈”、“季季盈”等新类型理财产品,发布“奇妙屋”市民金融品牌,实现了电子银行交易量的新突破。另外,郑州银行部分网点推出了生物识别存取款,包括人脸识别和指静脉、“银铁通”取火车票等功能,已经使很多市民享受到数据金融带来的意外之喜。

  王尔德说:“‘傻瓜’创造了世界,而聪明人不得不生活于其中。”其实,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傻瓜”,看似傻的人的每一次真心付出,都会有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那些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与服务,它们自己会说话。这“傻瓜”实则是真正的聪明人。

  结语

  纵观历史可以发现,大多数基业长青的企业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不止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还致力于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作为“金融豫军”的代表,郑州银行虽主要服务于河南,但却不限于河南,带着让世界更美好的愿景,其正走向世界。

  无论哪个国家哪个地区,能够快速发展,都是因为有一群有超越物质的理想的人。郑州银行人,一直追求对终极意义的探索,大抵即是如此。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文/阳冰)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郑州银行助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

    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银行在河南全省范围与1071家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合作,通过网点柜面代收及互联网电子化缴款方式,实现非税缴款28.5万笔,金额达61.4亿元。

  • 郑州银行首次跻身全球银行300强

    7月2日,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TOP 1000 WORLD BANKS)榜单,按一级资本总额排名,郑州银行2018年排名升至全球银行业第245位,较2017年上升77位,首次跻身全球银行300强。

  • 郑州银行成功接入“中国票据交易系统”

    2018年6月23日,郑州银行“中国票据交易系统”直连接入上线成功。上海票据交易所是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平台,是我国票据领域的登记托管中心、交易中心、创新发展中心、风险防控中心、数据信息研究中心。

  • 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会见中建七局方胜利董事长一行

    6月27日上午,中建七局方胜利董事长携中建七局金融事业部一行,到郑州银行洽谈合作事宜。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在陇海支行行长郭金芳、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桑奎的陪同下,与方胜利董事长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

  • 郑州银行金融科技助推河南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工作

    按照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地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2017】7号要求:“2018年,地市级财政部门应逐步开展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

  •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催促部分股东尽快办理股权确权及A股证券账户登记事宜的公告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行”或“郑州银行”)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登记规则》要求以及A股发行上市进程安排,为切实维护股东权益,于5月28日起进行了股东A股证券账户信息登记工作,并于5月25日在《大河报》及我行官方网站予以公告。

  • 国务院点赞河南金融环境好,看看郑州银行咋作为!

    我省因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成绩斐然”,近日,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全省在总结经验时,一致认为“金融扶持小微企业”为这次获“赞”立下汗马功劳。

  • 郑州银行创新征程斩获新殊荣

    6月2日,由《银行家》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郑州银行再次亮相并斩获新殊荣。

  • 郑州银行应邀出席中德中小银行业务研讨会

    5月14日-1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与德国储蓄银行金融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德中小银行业务研讨会在德国柏林举行。

  • 郑州银行品牌文化系列微电影获奖

    2018年5月29日,由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冠名支持、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办的首届“民生加银杯”中国银行业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