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郑州银行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 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

2017年03月28日11:2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

  2016年,郑州银行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各项存款大幅增加,盈利水平稳步提升,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截止2016年12月31日,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3,661.48亿元,存款余额及贷款余额分别为人民币2,163.90亿元及人民币1,110.92亿元,在郑州地区银行系统中,存款规模稳居第一。2016年,本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0.45亿元,同比增长20.53%,平均总资产回报率达到1.28%,平均权益回报率达到20.46%。

  

  贷款质量总体保持良好水平

  年内,郑州银行在不断加快业务创新和转型发展步伐,持续强化全面风控体系建设的同时,依然坚持稳健经营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加强信用风险管理,完善信贷业务调查及信贷审批,强化贷后管理等措施,贷款质量总体保持在良好水平,维持稳健的发展态势。2016年,郑州银行拨备覆盖率为237.38%,全年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31%。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76%、8.80%、8.79%,较上年末分别下降44基点、129基点及130基点。

  多项重大战略性工作深入推进

  2016年,郑州银行着力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启动A股上市工作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并成功发行2016年首期人民币30亿元二级资本债,募集资金以补充本行二级资本。另一方面,郑州银行扎实推进综合化经营,于年内设立九鼎金融租赁公司,成功收购新郑金谷村镇银行,开创了中国河南省内银行业并购的先河。

  公司业务转型升级

  本行通过贸易融资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的拉动,进一步带动了整体业务的转型升级,并通过商贸物流银行战略的推动,不断加快成果转化。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行对公存款余额快速增长至人民币1,555.63亿元,占各项存款余额的71.89%,较去年同比增加人民币334.50亿元,增长27.39%。为促进信贷结构调整,郑州银行不断加大产能过剩行业的退出,积极推进绿色信贷体系建设。除贴现票据外,公司贷款总额为人民币812.5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人民币142.26亿元,增幅21.26%,占贷款总额的73.14%。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表现优异

  2016年,郑州银行不断提供产品和服务创新,稳步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有效信贷投入,倾力推动小微企业发展,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人民币590.24亿元,较年初增加人民币95.3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為19,675户,同比增加3,267户。凭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优异表现,获得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优秀档」金融机构荣誉称号,而「保证保险贷款」则获得由《银行家》杂志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及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金融创新奖」授予「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

  资金利用效率持续提升

  郑州银行密切关注经济环境和金融市场的变化,不断丰富和及时调整对各类存款的吸收方式,拓宽资金运用渠道,提高本行的资金利用效率。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行投资债券、信托计划项目下投资产品、证券公司管理的投资产品以及其他证券类金融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836.5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人民币702.14亿元,同比增加61.89%。其中,债券投资总额为人民币 595.43亿元,同比增加36.13%;信托计划项下投资产品及证券公司管理的投资产品为人民币978.74亿元,同比增加61.84%。

  电子银行业务成绩亮丽

  年内,本行积极拓展电子银行业务,成效显著。新版手机银行于2015年底正式上线,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包括购买基金理财、大额存单认购、医院预约挂号及慈善捐款等。手机银行的强大功能和体验优化给客户带来全新感受。2016年,手机银行用户新增23.44万户,同比增幅118.45%;交易154.45万笔,同比增幅 126.20%;交易金额达到人民币161.32亿元,同比飙升473.28%。另外,本行网上支付业务于2016年已涵盖多个主流支付机构的支付渠道,提升了客户的支付体验。2016年网上支付新增客户268.75万户,同比激增2,853.3%;交易594.34万笔,同比增长100.31%;交易金额达到人民币31.45亿元,同比增长273.96%。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王天宇先生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郑州银行以市场化改革为契机,主动适应环境变化,积极强抓发展机遇,本行市场价值获得不断提升。展望2017年,本行将坚定围绕『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定位,突出创新工作主线,打造核心竞争力,重视合规、风险管理,坚持稳中有进,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股东、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

  关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196.HK)

  郑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于河南省,是中国业务发展迅速的城市商业银行。郑州银行一直致力开拓商业及物流银行业务,推广供应链经济金融,提供全面及创新金融服务予商业贸易中每一环。银行主要业务包括公司银行、零售银行及资金服务,营业收入来自净利息收入、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以及投资收,重点发展大型客户作为供应链「核心企业」的客户定位,带动中小企业和小微业务发展,积极扩展覆盖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型客户,择优支持长为大型客户的中型客户。截止2016年12月31日,银行分行网络包括郑州市总行、10家分行、132家支行、288个自助设备网点、1,291个自助设备及5家村镇银行,分布于郑州、南阳、新乡、洛阳、安阳、商丘、许昌、漯河和信阳等多个城市。依托区域优势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的政策优势,银行以区域贸易以及物流业为核心,不断创新业务,致力打造商业物流银行,以实现跨区发展。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2016;业绩;经营指标;创新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年第一课 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做客金融客大讲堂语惊四座

    近日(1月7日),由中原金融客分享空间、河南优创实验室联合主办,鉴闻承办的“金融客大讲堂”2017001期开讲。

  • 河南省首单信贷资产ABS发行成功 总金额12.75亿

    2016年12月27日,由郑州银行作为发起机构的鼎信2016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薄记发行成功。优先A档发行总量为7.925亿,投标总额为12.7亿;优先B档发行总量为2.05亿,投标总额为3亿;产品全场超额认购达1.56倍。

  • 冲刺A股前夜 郑州银行实现又一突破

    据悉,郑州银行鼎信2016年第一期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作为郑州银行首支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河南省内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实现了业务上的又一突破。

  • 郑州银行鼎信2016年第一期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12月27日, 鼎信2016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其中,优先A档发行总量为7.925亿,投标总额为12.7亿;优先B档发行总量为2.05亿,投标总额为3亿。

  • 郑州银行携手韩较瘦欢庆上市一周年 启动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

    2016年,郑州银行以“精品市民银行”建设为抓手,发力零售消费市场,发挥本土银行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大优质多元的金融服务。上市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郑州银行的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活动也适时的拉开了帷幕。12月23日,一场以“郑州银行上市周年庆 百姓乐享迎新年”为主题的“谁是购物王”购物竞赛活动在郑州丹尼斯六天地一楼中心广场展开。下午1点,刚刚开始热场的活动现场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观众们热切期待着大奖和神秘嘉宾的到来。随着在河南观众中有着极高人气的“打鱼晒网”著名主持人韩佳“韩教授”的到来,活动现场迎来了高潮。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是郑州银行的借记卡、信用卡持卡新老客户,只要前期在郑州银行各网点报名,均可参与现场活动。

  • 上市周年 郑州银行迎来“国家级”大礼包

    去年今日,郑州银行登陆港交所,成为“河南城商行第一股”。上市周年庆之际,一大波“国家级”大礼包落定——国务院批复中部崛起“十三五”规划、中原城市群有望正式跻身国字号、郑州入围国家中心城市!在中原经济区、河南自贸区、一带一路等原有国家战略红利之下,郑州银行作为一家与郑州共融共生的城商行,城市新格局下未来扶植政策以及带来的巨大潜在商机,也为其发展预留下更多的想象空间。

  • 12月23日丹尼斯六天地,郑州银行携手“韩较瘦”与你不见不散!

    12月23日丹尼斯六天地,郑州银行携手“韩较瘦”与你不见不散!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196.HK),成为河南省第一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本土银行。值上市一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郑州银行启动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及多档上市周年庆回馈活动,向社会各界朋友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 你购物,我免单—郑州银行携手“韩较瘦”邀你挑战谁是购物王

    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196.HK),成为河南省第一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本土银行。值上市一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郑州银行启动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及多档上市周年庆回馈活动,向社会各界朋友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 郑州银行上市周年庆系列活动启幕啦!

    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196.HK),成为河南省第一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本土银行。郑州银行上市一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适逢郑州银行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盛大启幕,还有多档回馈活动等你来参与!

  • 郑州银行一夜被网红:为啥他能和万科、格力站在一线

    郑州银行一夜网红!虽然各方已经澄清,但在香港股市低迷的2016年 郑州银行逆势上涨却是事实:12月15日郑州银行收盘价5.01港元,较年初上涨22.49%。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