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首年成绩斐然

2017年02月14日17:0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2016年,对于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批同意,公司于2016年3月23日盛大开业。

  自开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行业经营环境,公司高级经营管理层在董事会的科学战略引领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科学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审慎、稳健开展业务。开业初期以基础建设项目营销为主,梯次推进产业布局、积极推进业务模式创新,努力实现“特色化、差异化、专业化”经营,取得了优良的业绩,各项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在2016年短短九个月的经营时间内,公司累计实现租赁投放82.59亿元,年末总资产84.23亿元,融资租赁资产余额80.19亿元,全年实现营业净收入2.50亿元,利润总额达1.32亿元,税后拨备后净利润0.99亿元,人均净利润297万元,净资产收益率(ROE)达17.99%,总资产净回报率(ROA)达2.35%,不良资产率维持在0%,资本充足率14.01%。各项经营指标均在业内名列前茅,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2016年,公司不仅在各项经营指标上独占鳌头,在业务经营的谋篇布局上也别出机杼、亮点纷呈。

  项目布局亮点突出

  截至2016年末,公司投放项目38个,投放金额82.59亿元,分布于河南、山东、江苏、湖南、湖北、四川、陕西、贵州、天津、广西、甘肃、内蒙、新疆等13个地区,项目投放充分体现了公司“立足河南、经营全国”的基本发展定位。

  按投放行业看,共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卫生和社会工作、教育、制造业等5大行业。按投放领域看,共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医疗健康、航空物流、文化旅游等12个领域。

  业务经营亮点频现

  航空租赁:2016年12月,公司将两架ERJ-145客机成功收入囊中,正式宣告进入客机租赁市场。从E190发动机等航材租赁,到通用机场配套设施售后回租,再到支线飞机签约,用时不足九个月,公司高效敏捷的航空租赁行业布局,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飞机租赁市场专业性强,环节众多,结构复杂,涉及大量的法律文本,ERJ-145客机的顺利签约,充分展示了公司在航空租赁领域的专业能力。

  直租项目:蓝德环保作为公司首个直租项目,将公司的优质服务与蓝德集团强大的技术实力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从设备选购、抵质押登记、租金监管账户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设计,对三方复杂的合同进行了细致审定,既展现了公司的创新能力,也体现了公司支持固废处理环保行业发展的决心。

  精准扶贫:在精准扶贫领域,公司同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创新型交易结构,形成了以政府信用为支撑的三方合作框架,全力支持兰考县经济发展,助力脱贫。

  资金竞争优势逐步显现

  公司自开业以来,始终将流动性管理放在首位。通过不断扩大可用银行授信规模、科学安排融资时点、巧妙搭配融资期限等多种措施,在资金端逐步形成竞争优势。截止2016年末,公司已获金融机构授信32家,额度已逾人民币170亿元。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银行鼎信2016年第一期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12月27日, 鼎信2016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其中,优先A档发行总量为7.925亿,投标总额为12.7亿;优先B档发行总量为2.05亿,投标总额为3亿。

  • 郑州银行携手韩较瘦欢庆上市一周年 启动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

    2016年,郑州银行以“精品市民银行”建设为抓手,发力零售消费市场,发挥本土银行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大优质多元的金融服务。上市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郑州银行的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活动也适时的拉开了帷幕。12月23日,一场以“郑州银行上市周年庆 百姓乐享迎新年”为主题的“谁是购物王”购物竞赛活动在郑州丹尼斯六天地一楼中心广场展开。下午1点,刚刚开始热场的活动现场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观众们热切期待着大奖和神秘嘉宾的到来。随着在河南观众中有着极高人气的“打鱼晒网”著名主持人韩佳“韩教授”的到来,活动现场迎来了高潮。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是郑州银行的借记卡、信用卡持卡新老客户,只要前期在郑州银行各网点报名,均可参与现场活动。

  • 上市周年 郑州银行迎来“国家级”大礼包

    去年今日,郑州银行登陆港交所,成为“河南城商行第一股”。上市周年庆之际,一大波“国家级”大礼包落定——国务院批复中部崛起“十三五”规划、中原城市群有望正式跻身国字号、郑州入围国家中心城市!在中原经济区、河南自贸区、一带一路等原有国家战略红利之下,郑州银行作为一家与郑州共融共生的城商行,城市新格局下未来扶植政策以及带来的巨大潜在商机,也为其发展预留下更多的想象空间。

  • 12月23日丹尼斯六天地,郑州银行携手“韩较瘦”与你不见不散!

    12月23日丹尼斯六天地,郑州银行携手“韩较瘦”与你不见不散!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196.HK),成为河南省第一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本土银行。值上市一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郑州银行启动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及多档上市周年庆回馈活动,向社会各界朋友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 你购物,我免单—郑州银行携手“韩较瘦”邀你挑战谁是购物王

    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196.HK),成为河南省第一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本土银行。值上市一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郑州银行启动第四届百姓乐享购物节及多档上市周年庆回馈活动,向社会各界朋友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