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支持河南实体经济发展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大力发展跨境金融服务

2017年09月18日17:5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支持河南实体经济发展,9月18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跨境金融服务新闻发布会,为河南企业提供包括扩大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有效管理汇率风险等在内的全面跨境金融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助理桑敏刚致辞

  发布会上,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助理桑敏刚表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跨境金融服务致力于向广大进出口企业及有外币资产负债配置的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跨境结算与融资服务,本次发布的产品主要包括“财汇盈”系列业务、出口双保理、外汇贷款、境外发债、银团贷款以及涉外保函等多项特色产品。

  “财汇盈”系列产品帮助河南企业管理汇率风险

  光大银行近期推出的汇率管理类跨境金融服务主要是“财汇盈”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结汇盈、平行结汇、存汇盈以及货币掉期等特色产品。该系列产品可以帮助有外币资产负债配置的企业,通过主动的汇率管理手段锁定成本,提高收益。相对于普通的远期结汇,价格更加优惠,尤其是在汇率双向波动的背景下,可以有效锁定未来出口收益。

  外币融资类产品帮助河南出口企业降成本、增效益

  为顺应国家外汇政策,光大银行近期重点推出了外币融资类产品,包括出口双保理、外币贷款等。其中,出口双保理业务通过与境外保理商合作,无需占用企业授信,使用方式更加灵活,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及时收到出口回款,改善企业现金流。

  企业也可以选择办理外币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出口企业办理外币融资可以结汇使用,并以出口收汇归还贷款,融资成本更低,并且额度也更加宽松。

  跨境融资、涉外保函助力河南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提高竞争力

  跨境融资业务及涉外保函是光大银行支持河南企业开展跨境服务及投融资业务的重点产品。

  跨境融资业务包括银团贷款、境外发债和并购贷款等。银团贷款通过多家银行的风险参与,可以有效满足集团公司大规模境外融资需求,适合大型企业集团或上市公司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境外发债主要帮助客户在境外发行债券,融资币种根据市场情况可选择美元、欧元、日元、离岸人民币等。并购贷款主要帮助开展跨境并购的河南企业进行融资,期限长,方式灵活。

  涉外保函是光大银行主要面向工程类企业及进行跨境融资的企业提供的跨境担保服务,包括融资类保函和非融资类保函,非融资类保函又分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质量保函等。光大银行依托分布广泛的境外代理行,协助河南企业承接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工程项目,进行多个币种的融资,通过直接开立保函或开立反担保保函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担保。

文章关键词:河南;实体经济;光大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企业失信用电将影响参加招投标

    9月5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国网河南电力公司签署信息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电力部门将向工商部门提供企业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数据信息,企业参加招投标、签署合作协议都将受到影响。

  • 河南首次颁发境外非政府组织驻豫代表机构登记证书

    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屠海河向通过审核准予登记的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比利时)河南代表处颁发登记证书及首席代表证,并与其签署代表机构权利义务告知书。

  • 河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更出彩

    旅游,已成为城市体质增效、城乡协调发展、群众脱贫解困、全民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为全省打好“四张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 河南做了哪些努力跻身改革开放前沿?敬请关注《让改革落地生根》

    中部如何崛起,河南如何弯道超车?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创造条件,主动担当为改革大局先行先试的重任;周密谋划,找到了符合自身实际的改革突破口。

  •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省工商联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