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河南省分行190亿票据贴现力挺小微企业

2018年03月08日11: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年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持续深化小微金融战略,积极通过票据贴现等融资方式满足小微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资金流动性难题。数据显示,2017年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累计办理票据贴现超470亿元,其中,对小微企业的贴现超过190亿元。

  据介绍,小微企业债务融资需求具有金额小、次数多、流动性强等特点,与股权、债权、贷款等融资方式相比,票据融资具有简便灵活、流动性强、手续费低等优势。工行票据业务对小微企业实施了多项优惠性措施,包括实施独立的资金平衡与运营机制,在资金规模上优先足额供应小微企业票据;配套实施独立的资本计量、配置、评价政策,根据外部经营环境及小微企业客户需求变化,在资金价格上对小微企业票据进行优惠倾斜;坚持走集约化专业化道路,通过行内集中、再贴现等渠道,不断加快小微企业票据的流转,做大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体量。

  在积极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工行河南省分行始终严守风险底线不放松,多措并举确保票据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增强。通过密切关注票据市场风险事件的新特点、新动向,加强对外部风险事件的风险提示和预警。通过创新运用智能系统强化非现场监测和持续夯实前台管控、中台制衡、后台监督的“三道防线”,使风险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保障了票据业务合规稳健发展,全行票据资产质量始终保持较好水平。

文章关键词:工行河南省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河南省分行精准扶贫落地生根--映象网

    近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把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国有大型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在金融扶贫的机制建设、信贷投放、普惠金融、驻村帮扶、电商扶贫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金融扶贫的新途径、新思路。

  • 践行工匠精神 工行河南省分行在行动--映象网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凝聚建设“优秀分行”的先锋力量,根据工商银行总行部署,工行河南省分行团委决定9至10月在广大青年员工中开展“践行工匠精神 争当发展先锋”主题活动。

  • 工行河南省分行举办首届员工产品创新创意大赛-映象网

    为激发全行员工创新热情,挖掘员工创新潜能,推动全行产品创新建设,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于8月9日举办首届员工产品创新创意大赛。

  • 工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客户营销季”结硕果-映象网

    截至6月末,工行河南省分行新增国际业务客户193户,客户覆盖率提升5.37%;其中,新增进出口业务量超5000万美元客户6户,超1000万美元客户25户,跨境人民币客户25户。

  • 工行河南省分行切实加强机构金融业务风险防控

    工行河南省分行深入分析同业专营业务、资产托管业务和资产托管业务印章管理等方面的风险点,结合机构金融专业内控案防现状,针对重要业务,明确风控措施,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机构金融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