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央行:近期金融、货币政策将有这些变化

2018年08月22日09:29  来源:央视网

5034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央行相关负责人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说,2018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以来三次降准释放的资金中有1万多亿元定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领域。 

  7月份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7.38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比上年末提高6个百分点。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7月份新发放的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平均水平为6.41%,比上年末下降0.14个百分点。这体现在融资贵的问题上,在融资成本的下降上,我们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效。

  朱鹤新介绍说,下一步要发挥好政策合力,做好政策之间的协调,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质效。同时依法依规查处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对内外勾结、弄虚作假、骗贷骗补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跨部门多层级联合惩戒。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开前门,让资金切切实实流向小微企业,流向实体当中,同时要把风险底线守好,让活水真正流到需要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金融;货币政策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金融服务社会 建行河南分行揭牌“劳动者港湾”

    目前该行首批17个“劳动者港湾”站点已投入运营,广受社会赞誉和好评。郑州市内151个营业机构“劳动者港湾”正逐步对外开放,10月底前河南省辖内所有网点“劳动者港湾”都将对外开放。

  • 上半年我国金融风险防控成效初显

    今年以来,我国宏观杠杆率上升势头明显放缓。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杠杆率增幅比去年同期收窄1.1个百分点,2017年杠杆率增幅比2012年至2016年杠杆率年均增幅低10.9个百分点。

  •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还将加码

    今年以来,推进实体经济的政策连续出台,促使实体经济运行呈现健康、向上的态势,其中,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成为重点。

  • ICBC-IBM 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开赛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由工商银行与IBM联合主办的2018年 ICBC-IBM 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开始接受报名及提交初赛作品。

  • 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是促改革利器

    日前颁布的《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出,国有金融资本对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国有金融机构是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力量,可以说,国有金融资本的重要性被空前提高。

  • 严监管练内功 金融防风险密集出拳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展开、银行业保险业防风险行动方案正在制定……一系列金融防风险新举措正在落地。

  • 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市场化债转股近期利好不断。继央行定向降准支持推进债转股项目之后,6月29日晚,中国银保监会对外正式发布《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

  • 金融监管应与金融开放相匹配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29日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金融的开放程度仍然比较低,对外、对内开放还有很大的空间,但绝不是国门大开、一放了之,在开放的过程中,金融管理部门要加强依法监管。

  • 多项金融数据超预期释放积极信号

    央行11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末M2同比增长8.3%,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增速呈趋稳态势。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6万亿元,实体融资需求稳定。

  • 六省市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将获支持

    证监会网站3日转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显示,浙江省、江西省、河南省、广东省、重庆市、贵州省入选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工作成效较好的省(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