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大咖专访 > 正文

全民直播的年代 你到底想看什么样的主播?

2016年10月11日08:4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子寒)说起网络主播,你的脑中大概会出现一个锥子脸、大眼睛、高鼻梁的美女,在秀美食、秀美腿、秀礼物……直播的风靡,给社会一个措手不及。一些低俗直播让网络直播这个词披上了一种另类的色彩。与此同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大力整顿直播行业。

  就在此风口浪尖,映象网·一点资讯联合运营中心广发招募令,集结数位能人异士齐聚大象融媒新闻岛,并从中招得5位美女主播而归。近日来,又对5位美女主播进行新闻写作、互联网渗透、礼仪化妆、主播素养等全方位培训。这一切到底为何呢?映象网·一点资讯联合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汪先腾为你揭秘。

  

  

  2016年成直播元年,作为一个媒体人,您对火上天的直播和主播,怎么看?

  汪先腾:这是一个全民玩直播的时代,作为一个媒体人,更要关注和研究直播的任何一点动向,包括现在层出不穷的直播平台和内容方面的需求。而正是因为直播的兴起,大大降低了主播的门槛,涌现出大量的网红主播。

  虽然直播多如麻,但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秀场直播,这种直播多数是用来秀的,需要粉丝送礼物,也有的主播向粉丝要礼物。我们也称之为无聊直播,这种要礼物的行为我们称为“互联网式乞讨”。

  还有一种直播,姑且称之为深度直播,在今年上半年,我在一家互联网媒体工作时,在此领域做过尝试。当时,我们是平台提供方,与很多别的媒体达成战略合作,比如《东方今报》,他们的记者有专业的新闻素养和较高的新闻采写能力,也具备新闻采写资质。我们合作产出的直播,有严肃的内容,更倾向于新闻。这种直播,能够引起大家共鸣,这和互联网式的乞讨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现如今网络主播按堆算,为什么要大动干戈招聘主播并打造主播呢?

  汪先腾:自从直播之风从国外吹到国内以来,中国再现直播平台数量就接近200家,阿里、百度、腾讯都在直播领域进行布局,毫无疑问,现在缺的不是直播平台,而是直播内容,好的内容比平台更重要。

  来到大象融媒·映象网之后,我也发现传统媒体人身上的匠心,可以通过直播更好地体现出来。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直播进行到底。

  直播已经进入深水区,大众对直播的认可度比较高,因此直播也是搅动市场经营的一张王牌。任何时候,都要站在风口,才能发出声音。

  打直播牌的同时,需要优秀的主播,主播在直播中起到关键性作用。在秀场直播中,对主播的要求是颜值。锥子脸、大眼睛、高鼻梁等标准网红脸是主播界的宠儿。而我们要做的深度直播,不仅要求主播有颜值,懂得互联网传播的规律,更要求其有大脑,有深度。

文章关键词:全民;直播;主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民终身学习 现南阳社区风采

    10月31日上午,由金水区教体局承办的“发展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紫荆山公园隆重举行,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主要配合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本次活动。

  • 全民围观高考作文:高考作文哪家强

    全民围观高考作文:高考作文哪家强

  • 2015高考作文哪家强

    全民围观高考作文:高考作文哪家强

  • 全民健身之禹州市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音乐点燃激情,舞蹈律动夏都。10月30日下午,由禹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主办,市群艺馆、电视台承办的禹州市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的决赛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震撼上演。16支群众广场舞代表队轮番登台表演,参赛者跳得投入,观众们看得过瘾,现场已然成为了歌的海洋,舞的天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海,副市长牛艳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

  • 全民健身 舞动申城

      “咚咚锵、咚咚锵……”8月26日下午4时,伴随着一阵热闹喧天的锣鼓声,由信阳市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举办的“全民健身日”系列展示活动在体彩广场浓情上演。

  • 全民健身日信阳启动五人制足球争霸赛

      8月8号夜晚,信阳五人制足球争霸赛在浉河区体彩广场举行。赛场上,球员们激烈角逐,精妙的传球、大力的射门,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引来场边观众阵阵喝彩。

  • 信阳市“全民阅读月”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华国,诗礼传家”,文化是一个城市现代化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增添城市文化气息,我市在4月“全民阅读月”期间,广泛开展以“书香信阳 德润人生”为主题的全民阅读系 ...

  • 举办第8个全民健身日集中展示活动

    昨日是我国第8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健康洛阳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交流活动洛阳站”活动,在新区体育中心广场举行,近3000名运动爱好者展示了八段锦、六字诀、太极拳、柔力球、广场健身操舞等项目。

  • 河南启动全民参保登记

    年内,全省启动实施全民参保登记,明年年底前,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印发河南省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标志着我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 河南新社区要配健身场地 体育馆或免费开放

    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新近下发通知,公布《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五年内将着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链、生态圈,建设体育强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