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4映象新闻盘点:回首2014年的“头条之路”

2014年12月31日09:03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时间都去哪了?转眼间日历翻至岁末,2014年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让我们拨动时间的刻度,暂停匆匆前行的脚步,回望2014,细数那些难忘的人和事,走进新闻背后的故事,聆听映象网记者的心语心声。

  郑州市南四环的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停工数月 数百根桥墩林立

  郑州市南四环的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停工数月 数百根桥墩林立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365天,匆匆一瞥。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这一年的个人工作,那就是“头条”二字。

  奔走在河南的日日夜夜里,我用镜头“咔、咔”地记录了它的各种“面”。这些照片,在移动互联发展壮大的时代洪流中,有幸被众多远远近近的人们看到,上了二十多次头条,评论万千。

  【事件回顾】

  1月21日,河南省柘城县,一地产公司现场发放工资、奖金总额共达1100万元人民币,有的员工最多发200万元,直接用麻袋装现金。

  9月12日,郑州第三届火锅美食节开幕。在郑汴路和建业路口,现场支起3.15米宽的巨型大锅,引起上百名过路市民排队尝新鲜,场面震撼。据了解,仅这个锅底的成本都在2万元左右。

  9月20日凌晨,一辆后八轮救援车来到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塌陷现场,准备抢险时不幸陷入坍塌坑,成了西三环第15次塌陷的被“坑”对象。附近居民表示,期盼西三环不再塌陷。有网友调侃道集齐32个坑就可以升级了。

  9月26日,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约5公里长新修路段,到处晾晒着玉米,占去2/3车道,场面壮观,当地村民称之为“黄金大道”。只要天气晴好,玉米晒上两三天,就可以就地打粒,然后装车卖出,非常省事儿。

  11月24日,位于郑州市南四环的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已经停工数月,现场几百根桥墩已经架起,场面甚是“震撼”。

  【报道影响】

  “土豪房企员工麻袋扛钱”、“西三环十五塌”、“街头巨型火锅”、“黄金大道”、“工程烂尾桥墩林立”……这一个个新闻事件,引爆了全民的网上热议。

  在“图片”大胜其道的今天,摄影作品的扩张力和爆发力不可估量。在每一个被炒火的新闻背后,它们都不同程度地反映了世间的热闹、狂躁、寂寞和无奈。

  有人羡慕土豪房企的福利,有人则指责其暴利炫富;虽然西三环已经连塌18次,但相关责任人依然未找到;“巨型火锅”满足了吃货的食欲,却被质疑严重商业炒作;“黄金大道”场面壮观,过往司机抱怨连连;城市快速工程因资金链断裂而烂尾,桥墩林立显得荒凉而寂寞……每一个新闻发出来,都要面对舆论的挑战。亦正亦负。或积极,或偏激。

  从事媒体行业近5年来,深知“社会新闻”最容易形成“话题”。新闻,最本质的东西就是记录,而镜头,是你所能看见的最直接的表达和展现。我们无法左右舆论的所思所想,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事件的表象和背后,图文并播地表现出来。

文章关键词:映象网;盘点;2014;头条 责编:刘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