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传承经典文化 河南电台教育广播把国学风吹进郑州校园

2015年12月26日16: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家长学堂走进郑州市黄河路二小

家长学堂走进郑州市黄河路二小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26日,河南电台教育广播1066家长学堂国学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从国学角度引领家长认识家庭教育,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主讲老师是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之研究》课题组组长杨继存教授,演讲主题定为《根深才能叶茂 源远才能流长》。活动开始,1066家长学堂的战略合作伙伴—圣之源国学堂向黄河路二小赠送了集经典诵读、传统音乐、收音机等功能内容于一体价值3000元的国学机,将帮助学生在课堂内外学习我国传统文化。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自今年10月起,河南电台教育广播1066家长学堂走进郑州市中小学,将家庭教育的知识传播给全市家长。

  截至目前,1066家长学堂已经走进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二七区陇海中路小学、关城区星火路小学、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12月27号,还将走进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国学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将家庭教育理念传播加强,提高家长的教育意识和水平,更好地促进孩子的成长。

文章关键词:教育广播;国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河南教育广播携消防警官吴士华送安全教育进校园

  • 母亲节公益关爱活动 送份健康给妈妈

    河南教育广播乐活1066,联手河南首家中医连锁医疗机构济华中医馆,举办母亲节大型公益关爱活动。

  • “游学走天下”第二季

    教育广播“游学走天下”第二季——2013走进加拿大

  • “游学走天下”第二季——2013走进加拿大

    2013,我们延续2012品牌,“游学走天下”第二季——走进加拿大项目再次启动。在承接了第一年的品牌口碑之后,我们将游学国家选择在更为发达,拥有出国意向更多的枫叶之国。并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增加寄宿家庭式深入体验。借此帮助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听众实地考察当地教育环境,增加出国留学信心。今夏,我们带领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听众一起走进加拿大西三一大学,体验寄宿家庭的同吃同住;到极具加拿大特色的景点游览赏玩;在西三一大学ESLI中心强化语言;到访世界名校和当地知名电台参观考察。

  • 教育广播新春故事会

    卷卷猫走进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共话新春故事会

  • 节目改版仪式暨新年钢琴音乐会

    1月29日,河南省博物院音乐厅,琴声悠扬,清越婉转,意境高雅,2013年教育广播-海韵之声新年钢琴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音乐会上,主办方河南教育广播正式宣布,教育广播精心打造的新版节目从2月1日开始播出!

  • 2012教育广播——华北水利水电迎新晚会

    2012年9月27日,河南电台教育广播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和同学们一起见证了一场精彩的迎新晚会。

  • 听评员:轻松获知 愉悦收听

    改版后的河南电台教育广播,频率定位是“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对这个片花,我的理解是关键有两点:一是“知识”,一是“轻松”。

  • 听评员:两位可爱的小嘉宾

    河南电台教育广播7月中旬的一期《成长心连心》节目,提出的口号是: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节目请来三位嘉宾,有一位教育专家,这是情理之中,可另两位嘉宾,居然是两位六年级小学生,有点出乎大家意料。可就是这两个孩子,竟然成了节目的点睛之笔。

  • 教育广播九九重阳“我陪老人游福塔”活动

    教育广播九九重阳“我陪老人游福塔”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