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廖华歌:全社会应多关注留守儿童课外生活

2016年03月14日18:0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廖华歌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廖华歌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北京记者 骆琼 阮海峰 王宽 何叶/文 段晋哲/图)大年初八的时候,很多外出打工的农民陆续准备返城,但在成都瑞林村却发生了伤心的一幕,40岁的植大姐准备回成都上班,但7岁的峰峰却哭着要跟着母亲回成都。

  “你们不能这样对我。”峰峰的一句话喊出了全中国6100万留守儿童的心声,希望自己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而不是每年仅有一两次的见面机会。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廖华歌表示,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在于让孩子们的父母回来,能够在家门口打工、创业。这就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加快城镇化的步伐,给出扶持政策、培训引导,让这些父母回来也能挣到和在城里打工差不多的钱。

  同时,她还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推进“文化惠农”活动,不能只是“送戏下乡”,也要考虑一下农村儿童的需求,多组织一些针对农村孩子的“图书下乡”、“儿童影视剧下乡”等,为农村孩子多创作一些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曲艺节目。

  此外,基层村民组织也应该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比如,今年春节前,河南太康县孟庄村民间成立“留守儿童艺术团”,解决留守儿童文娱素质教育。

  “留守儿童艺术团”创始人李云曾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和她一起努力。“全国那么多留守儿童。我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照顾我们县都吃力。但我觉得这事儿对,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如果有更多人关注这些孩子们,我想梦想总能照进现实。

  “像这样的民间组织团体就很好,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组织来关心留守这一块,让家长、学校和社会一起行动起来,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廖华歌说。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留守儿童;城镇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