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卫计委辟谣称未现埃博拉 有病例及时公布信息

2015年02月07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京华时报讯 前晚,微博、微信朋友圈中,陆续有不少网友“求证实”北京已经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病例的传言。昨天,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北京目前没有埃博拉出血热病例,一旦出现病例也将及时公布疫情信息。

  记者了解到,不少网友在“求证”这一消息时,主要依据都是《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首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应对工作方案的通知》。甚至,已经有网友就此认为北京已经出现了首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

  针对这一传言,昨天,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为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本着对首都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未雨绸缪,近期向全市卫生系统下发了北京如出现首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时的应对工作方案。

  该方案属于防范应对预案,目的在于进一步规范和指导本市的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以便我市一旦出现首例病例时,能够更加及时有效地应对和处置,从而更好地维护首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一旦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国家与北京市卫生计生部门将会依法主动及时透明公布疫情信息,请广大市民勿轻信、传播谣言。

  此外,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亦有记者就“中国北部发现几起埃博拉病例”的传言求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

  对此,马晓伟说:“关于埃博拉问题,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中国境内没有埃博拉的感染,目前连疑似病例也没有。”马晓伟表示,中方正在组织各种力量履行大国责任,对西非埃博拉疫情进行协助控制,并且协助这些国家建立完善公共卫生体系。(记者 龚棉 韩旭)

文章关键词:埃博拉;大国责任;马晓伟;计委;防控工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女护士埃博拉复发 院方称其生命垂危

    英国苏格兰一名曾在西非感染埃博拉并已康复出院的女护士病情再度发作,9日被转送到位于伦敦的皇家免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但院方于当地时间14日称,由于其罕见的晚期并发症,目前该女护士生命垂危。

  • 菲律宾一实验室猴子感染埃博拉病毒 与西非病毒不同

    菲律宾卫生部官员日前说,该国一实验室里的猴子感染了赖斯顿型埃博拉病毒。这种类型的埃博拉病毒与在西非引发疫情的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并不相同。

  • 菲一实验室猴子感染埃博拉病毒

    菲卫生部官员说,该国一实验室的猴子感染赖斯顿型埃博拉病毒。

  • 菲律宾一家实验室猴子感染埃博拉病毒

    菲律宾卫生部官员日前说,该国一实验室里的猴子感染了赖斯顿型埃博拉病毒。这种类型的埃博拉病毒与在西非引发疫情的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并不相同。

  • 埃博拉再现利比里亚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医护人员为民众注射埃博拉疫苗。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蒙罗维亚消息:继6月28日利比里亚一名17岁少年死于埃博拉病毒后,利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7月1日宣布,该国新增两名埃博拉确诊病例。

  • 日本福冈一男子疑似感染埃博拉 曾在几内亚逗留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宣布,一名曾在西非几内亚逗留并于9日回国的家住福冈县40多岁男子18日凌晨发热超过38度,疑似感染埃博拉出血症,目前正在接受检查。

  • 日本福冈一男子疑似感染埃博拉 曾在几内亚逗留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宣布,一名曾在西非几内亚逗留并于9日回国的家住福冈县40多岁男子18日凌晨发热超过38度,疑似感染埃博拉出血症,目前正在接受检查。

  • 世卫组织或在今夏结束前评估首批埃博拉疫苗效果

    据俄媒1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主管人道主义应急工作部门的助理总干事布鲁斯 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表示,世卫组织希望今年夏天结束前获得首批两种埃博拉病毒疫苗效果的数据,疫苗试验在非洲国家进行。”  他表示,目前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正在进行两种埃博拉病毒疫苗的试验,但很难说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得到结果,因为进行试验的患者数量不足。

  • 利比里亚最后一名确诊埃博拉病人出院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9月8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街头,一名叫斯蒂芬·多伊的艺术家在墙上创作壁画向人们介绍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病发症状。

  • 塞拉利昂官员称赞中方为防控埃博拉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塞拉利昂全国埃博拉反应中心首席执行官阿尔弗雷德·帕洛·康特11日考察了中国援塞移动实验室,称赞中方为塞拉利昂防控埃博拉疫情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 西非共16600名埃博拉孤儿被收养

    儿基会表示,社区的抗御能力以及在父母死亡后收养......

  • 北京卫计委辟谣称未现埃博拉

    前晚,微博、微信朋友圈中,陆续有不少网友“求证实”北京已经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病例的传言。”马晓伟表示,中方正在组织各种力量履行大国责任,对西非埃博拉疫情进行协助控制,并且协助这些国家建立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 俄为抗击埃博拉耗资6000万美元

    截至目前,俄罗斯已经耗资6000万美元,以抗击埃博拉疫情。

  • 抗击埃博拉,中国医疗队树立了榜样

    1月20日,在埃博拉诊疗中心,解放军援利比里亚医疗队队员与前来欢送的当地医务人员和群众合影留念。”启程回国前,许多利比里亚当地群众自发来到中国埃博拉诊疗中心,欢送中国医疗队员。

  • 英感染埃博拉护士病情危重

    感染埃博拉的英国护士目前病情已经稳定,但是仍然处在危险之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