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时隔11年再次大换岗 电信联通董事长对调

2015年08月25日06:50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尚冰新任中国移动董事长,此前任工信部副部长。  

  尚冰新任中国移动董事长,此前任工信部副部长。

  常小兵新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中国联通原董事长。

    常小兵新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中国联通原董事长。

  常小兵新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中国联通原董事长。

    王晓初新任中国联通董事长,中国电信原董事长。

  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三大运营商换帅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公司都完成了董事长职务的更迭,有退休、有调任还有对调。而三大运营商上一次同时更换一把手,还要追溯到11年前。

  事件

  电信联通董事长互换

  早在上周,有关三大运营商董事长将调整的说法就不胫而走。到了上周五,有关三大运营商将在8月24日公布新的人事任免的消息已成公开的秘密。结果,昨天上午,三大运营商公布了一把手调整方案,和之前流传的方案并无两样。

  昨天上午,第一家开会的电信运营商是中国移动。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在中国移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上宣布关于中国移动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工信部原副部长尚冰担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奚国华不再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奚国华的卸任原因是到了央企领导退休的年限。

  随后,王京清又分别到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参加了会议,公布了这两家运营商董事长的职务调整情况,中国联通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常小兵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晓初调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党组书记。这两家电信运营商以对调的方式,完成了这一次的换帅。

  时隔11年再次大换岗

  三大运营商现有的高管格局,已经稳定地延续了较长的时间。上一次三大运营商一把手同日大调整,还要追溯到11年前。

  2004 年,因当时中国电信原总经理周德强退休,这三家电信运营商的一把手发生了一轮大调整。时任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常小兵调任中国联通出任董事长、党组书记;时任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的王晓初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总经理;时任中国联通董事长的王建宙则调任中国移动总经理。

  当时国内的电信运营商并不仅这三家,还有网通和铁通。2008年国内经历了一轮电信行业重组,当时,中国移动合并了铁通,中国联通和网通合并,之后才形成了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市场格局。

  在之后的11年中,除了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2012年退休,由时任工信部副部长的奚国华接任外,王晓初和常小兵一直分别执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与上次大换岗相同,此次三大运营商一把手调整,还是以其中一家掌门人的退休为契机。

  新帅均有丰富任职经历

  从此次上任新职务的尚冰、常小兵和王晓初三人的任职经历也可以看出,三人都有着在电信管理部门和不同运营商之间的任职工作经历,都是电信行业资深的“老兵”。

  在三位新帅中,王晓初和尚冰,都已经分别有了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以及电信行业管理部门任职的经历,都在三大运营商内完成了轮岗;常小兵除了没有在中国移动的任职经历,其已经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电信监管部门轮职多次。包括刚刚退休的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和之前的中国移动董事

  长王建宙,也都在不同的运营商和政府部门之间调换过职务。

  由此似乎也可以看出,相关部门在确定运营商掌门人时,任职资历的丰富程度,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没有一位运营商的一把手,是从同一家运营商里一路走上来的。

文章关键词:运营商;电信联通;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运营商大换岗 电信联通董事长对调

    昨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公司都完成了董事长职务的更迭,有退休、有调任还有对调。

  •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董事长对调

    昨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公司都完成了董事长职务的更迭。

  • 工信部:流量宽带费年前降30%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对社会关心的提速降费情况,工信部将强化定期跟踪督查机制,督促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的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

  • 数字化校园助长垄断经营

    “一人一账号”使运营商获得高收益  大学生们向运营商喊话的背后,东方今报记者发现校园宽带垄断经营已成常态。”该业内人士说,如果电信方面盈利变少会影响学校得到的分成,那么学校对学生上网限制的背后则是运营商对校园宽带服务的垄断。

  • 运营商流量不清零"有条件" 被指隔靴搔痒

    三家运营商均对流量经营寄予厚望,有分析说,广东移动2015年的流量收入增幅目标为50%,广东电信为60%。运营商也纷纷推出“流量银行”,方便用户将多余的流量存储或转移,但记者发现,流量银行并不涉及用户套餐内流量,有点“隔靴搔痒”的感觉。

  • 三大运营商给的是姿态还是实惠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出来,网友第一反应是看不懂。这次被业人视作“罕见的回应速度”、“罕见的让利程度”,能够收获依然不变的吐槽口水,三大运营商应该是有心理准备的。其实李克强总理对于三大运营商的提速降费催促,更多地还是从市场与民意的视角提出要求的。

  • 提网速降网费不妨学习“英国模式”

    “英国模式”完全有可能在中国复制。可实行“网业分开”,将三大运营商的基础网络这一块全部分离出来,组成独立基础网络公司,专门从事基础网业务,在保持微利的前提下对外批发带宽、语音、流量。如今,英国电信资费几乎是所有西方国家中最低的,在过去的十年,英国宽带的速度已经增长了100倍,但是宽带的价格在过去十年减了一半。

  • 网民不满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谁半夜上网啊

    当天,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各自的提速降费方案,资费最高降幅35%以上。中国联通提出,降低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20%以上,有线宽带套餐最高降低了近1300元。

  • 网民不满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谁半夜上网啊

    78%网友认为运营商没诚意:谁大半夜上网啊,在家都有wifi好吗?

  • 网民不满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谁半夜上网啊

    当天,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各自的提速降费方案,资费最高降幅35%以上。中国联通提出,降低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20%以上,有线宽带套餐最高降低了近130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