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英媒:安倍淡化侵略道歉不可接受 日军暴行骇人

2015年03月02日09:04  来源:环球军事

5034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宣布,他正考虑淡化日本在1995年就其战时历史、即为“发动侵略战争和压迫邻国”的罪行所作的道歉。文章称,这令人遗憾但不无意外。

  文章称,该决定置民意于不顾。民调显示,多数日本民众认为国家应该为其先前在亚洲的所作所为道歉。但是,还有一些像安倍这样的人。他们显然被自己的民族主义傲慢蒙住了眼睛,或者不知道在过了这么久以后,这种道歉依然是适宜的。

  文章称,大约有8万盟军在新加坡被日军俘虏并被转移到爪哇岛上的战俘营。对于幸存的远东战俘而言,灰色地带是不存在的。笔者的父亲曾是被关押在爪哇的日军俘虏,随后遭受了种种骇人的虐待。父亲受到了最恐怖的折磨,包括在正午被绑在大太阳底下,身边放着一杯够不到的水,以及经常挨打和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接受手术。一些战俘甚至讲述过被迫喝下大量的水、被绑在地上然后让开心的看守跳到他们肚子上的故事。

  当美军解放这些战俘营的时候,他们看到的是地狱一样的景象,迎接他们的是数千名骷髅般的男子。许多战俘在返回英国后无法适应正常生活而颓然倒毙。而不少活下来的人——例如我的父亲——也从来没有得到心理上的恢复。

  文章称,父亲失去了对基督教的信仰,事实上他失去了对整个人类的信任。回到家后,他便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经常做可怕的噩梦,这些都让我母亲感到惊惧,并给我们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他却从不愿意谈论自己曾经目睹过的那些恐怖。

  文章称,在远东的战争常常被称为被遗忘的战争,很多年之后也没有日本人为其行为道歉。直到今天,还有日本人相信对日本战时暴行的描述是谎言或纯属夸张。

  文章称,当日本终于道歉时,对我父亲来说已经太晚了,他在道歉发表的前一年去世。那些被俘虏和虐待的人永远不应被遗忘,日本必须面对历史并保持那份道歉的完整性。父亲如果在世也会这样想。                                              

文章关键词:道歉;接受手术;日军暴行;俘虏;父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倍就自民党议员威胁媒体言论道歉

    面对舆论和在野党的压力,日本首相、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3日终于就自民党议员对媒体发出威胁性言论道歉。决议认定,“学习会”在自民党总部举行,当事议员所作言论不属于个人言论,身为党首的安倍必须承担责任。

  • 韩男星逃兵役13年 上电视下跪道歉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加上现身为人父,孩子常问他“为何是韩国人却不能回韩国”,促使他决定上镜一搏。

  • 韩男星逃兵役13年 上电视下跪道歉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加上现身为人父,孩子常问他“为何是韩国人却不能回韩国”,促使他决定上镜一搏。

  • 韩男星上电视下跪道歉盼能回国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

  • 中韩民间团体抗议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抗议群体在国会前高喊口号,要求安倍道歉。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日裔众议员迈克·本田(左四)在抗议集会上呼吁安倍正式道歉。

  • 中韩民间团体国会抗议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抗议群体在国会前高喊口号,要求安倍道歉。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日裔众议员迈克·本田(左四)在抗议集会上呼吁安倍正式道歉。

  • 美国多个民间团体举行集会 要求安倍晋三道歉

    (记者 刁海洋)美国多个民间团体28日在美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正在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就二战暴行承担责任。”  美国反战团体“答案联盟”成员布莱恩·贝克呼吁安倍不要再玩“文字游戏”,日本政府应该对二战中犯下的罪行负责。

  • 安倍回应慰安妇问题 未使用“道歉”一词

    路透社的报道说,安倍在哈佛大学礼堂发表演讲时,有示威者们在礼堂外举着牌子批评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态度。安倍从日本出发访美前,白宫表示鼓励安倍“建设性”地表述历史问题,以促进更好的地区合作。

  • 安倍回应慰安妇问题 未使用“道歉”一词

    但安倍在表述中没有明确使用“道歉”一词。

  • 安倍启程参加亚非峰会 演说不提道歉恐遭批评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行当地时间本月21日下午赶赴东京羽田机场,乘坐该国政府专机飞往印尼首都雅加达,以参加纪念亚非会议(万隆会议)60周年的首脑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